close

一早就收到阿伯轉上來的蜜麻花,
我們從三個月前就開始殷殷期盼的玩意,
據說是大台中地區超有名的排隊聖品。

上次阿伯千辛萬苦排隊排半天搶到幾包,
剛好我有機會出差到台中可以去松竹民宿好好品嚐,
沒想到懷抱萬分喜悅的心情踏進松竹民宿,
只看到民宿主人正把最後一根蜜麻花送進嘴裡…
就這樣,我和傳說中的蜜麻花擦肩而過緣慳一面,
連包裝紙都沒機會好好看上一眼。

之後,想擁有蜜麻花的心情日復一日在心底盤旋,
只好殷殷叮囑阿伯無論如何要去進行搶購一解我相思之苦,
你問我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我沒吃過,大概就是裹著麥芽糖的小點心零食之類的吧。
你問我沒吃過那在呼喊什麼勁,
這你不懂,
原本有機會成為自己領土範圍的東西突然間被鄰國蠶食鯨吞,
那種感覺跟句踐很像,一種臥薪嚐膽的心情,
雖然我從來沒有擁有過。
所以現在有機會讓我重新握在手上放進嘴裡,
這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

別人手上的那一個總是比較令人垂涎三尺。
得不到的那個東西總是比較美好。

漫長的等待是辛苦的,
所以從小老師才會教我們體會農夫的偉大: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廣告也有說:
「因為你值得」。

現在這朝思暮想的煎熬終於告一段落,
我看著我手上唯一的一包蜜麻花,
開始體會農夫經過整地插秧除蟲巡田秋收割稻的那種心情。
萬般等待不過就為了食物放入口中的那股快感啊。

蜜麻花,你等著。
我相信今天下午就會宣佈放颱風假,
這難得的假期,我保證你可以好好發揮你渾身的魅力,
在我的領土內,臣服於我的口腹,哇哈哈哈。

(口白:放假吧!放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