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接近做決定的時刻,腦子裡轉的東西就越多,
反反覆覆一直無法下定論。
問自己猶豫什麼?害怕什麼?留戀什麼?

猶豫的是不知道這樣的選擇夠不夠明智。
害怕的是未來是不是真的就會比較開闊。
留戀的是對現在圍繞四周的人事物的不捨。

朋友說我應該好好想想替自己的將來多做打算,
趁現在還是海棉的狀態讓自己大量吸收學習,
那塊空中劃出的餅就算再大,
如果吃不到一樣沒有任何幫助。
就算有機會吃到,
多久以後呢?那時的我真的還有力氣吃下去嗎?

改變對我這樣一個習於安逸的人來說的確有點困難,
畢竟嘴巴裡嚷嚷和付諸行動去實踐還是有著天差地遠的分別。
現在有一個機會看似在前面等著我,
卻不知道這個機會是不是真的屬於我,
也不確定擁有這個機會以後人生是不是就會比較好?

心裡頭做過許許多多的假設,
志趣相投那是我的幸運,
真的不好頂多兩手空空重新開始。

是啊。
兩手空空的來,了不起兩手空空的重新開始。

該是這樣嗎?
不知道耶,沒有人可以給我答案。
答案得要我自己去下定論。
希望很快的,我可以擺脫反覆的心情,
快快的替自己的未來做好規劃,
回復朋友眼中那個充滿活力的我。

嗯,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