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27  臨時勝出之最後一站


本來wugo叔叔計畫是天氣好的話,就早起奔上太平山坐蹦蹦車,
但不巧228連假這三天都是陰陰的,不太適合老老小小衝上山去。
聽從民宿潘小姐兩天前才剛從那兒遊玩回來的推薦,
一夥人衝到了當年火紅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的拍攝場景之ㄧ,花田村。


花田村完全是因為偶像劇裡面那個村子的名字而沿用的,
這裡真實的地名叫做【望龍埤】啦~~




這地方不知道是我們四台車導航設定錯誤還怎麼著,硬是迷路迷了好久,
一直到大寶搞清楚要來的地方原來叫做望龍埤,這才恍然大悟自己根本就來過。
而我們呢,也是在跟車亂繞一通後看到了【枕山】的指標牌才猛然醒悟:
拜託,這枕山不就是張小胖一歲初那時候阿婆生日來玩的地方嗎????


所以說,用個不是地名的【花田村】三個字,還真的很不好找捏。



等終於找到望龍埤所在的湖山國小,徒步走進去,看到這一大片池塘~




啊,心曠神怡心曠神怡!!!!      風景真的優美~~~~




因為偶像劇的加持,望龍埤已經成為了觀光景點。
劇中吳慷仁飾演的花拓也他家,更是成為花田村的指標~~





這間平房就是花拓也跟那個花痴心還有可愛的林美秀(劇裡叫啥花田喜氏的)他們家啦!



門口還放著當年拍攝的各種合照,算是另類推廣這鄉間小地增進觀光。



沒有下雨,天氣微陰,其實還挺舒服的,所以人潮自然相當的多。
好不容易迷路之後來到這兒,第一件事就是讓一窩老小填飽肚子~~~



這家pizza可以讓小朋友體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
巴特~~~  灰熊之熱門,熱門到我們進去當時大概是12點,
老闆說:3點看看有沒有機會!!!  



那當然是二話不說,直接點現成的比較快。


花田村這裡並沒有什麼餐廳,除了這間pizza,就只剩下花拓也他家的湖畔咖啡,
再不然就是廁所門口不遠的烤香腸攤,沒啥可以選的。。。。。。



話說回來,這窯烤薄片pizza還真是好吃!!!!! 




連叫了三個Pizza,一上桌就被現場老小很快給秒殺了!!!



不要看這團很多小小孩,這些娃兒吃起pizza一點也不輸大人,猛吃狂嗑啊~~~



(本篇反正也不是食記,我也早忘了什麼是什麼。。。。哈哈)




好啦,吃完pizza,啃完大寶叔叔加碼請大家吃的烤香腸,
吃喝團哪有可能這樣就結束,當然要來去花拓也他家光顧一下湖畔咖啡的啊!!




看著這些劇照,小小彬當年真是可愛。。。。
我是不知道幹麻整個村子人都姓花,還都是些怪裡怪氣的名字,
什麼花痴心花椰菜花芬方花霍花轟花笙棠花雕雞花昇米花澤類.........
(還有什麼花枝丸花嬌粉花煞煞花蝴蝶花公主花牧蘭花中間花不完。。。。)


跳出當年執著追劇的框框,真要我講這部戲有什麼好看?? 也還好,梗不都是那樣。
但倒是讓我因為這戲改變對吳建豪的印象,大概是角色設定得宜吧。



從這個角度看花拓也家門口,不就是當年村民們熱烈歡迎任光晞大律師蒞臨的場景嗎??
哇哈哈哈,我真的看的有認真,都這麼久了一看到還是馬上認出來是那個片段~~~



想當初劇熱播的時候,張小胖還只是躺在我懷裡喝奶的奶娃,
每週日晚上時間一到,懷裡奶著一個娃,眼裡盯著任光晞梁慕橙和小樂的一舉一動。。。。
真格是好遙遠的過去喔!!!!!  



現在劇雖已落幕,但花田村炒熱了望龍埤這個小地方。
尤其~~ 花拓也他家,啊不是,
是湖畔咖啡的這隻紅貴賓更是搶戲的不得了~~




好可愛好可愛的泰迪熊啊!!!!!!!
每個經過的朋友都忍不住要摸上一摸,抱上一抱。
張小胖更是一直不停不停的拉我過去要和這隻泰迪熊玩。



兩天一夜沒有什麼行程,但也夠讓四個家庭大人小孩快活舒暢身心。
回程睡到翻的這小孩,想必是以行動表達對這趟旅程的滿意~~~ 




雖然這次到花田村,天氣不算非常好,也沒有走到後頭的梯田逛逛。
但終於把過年遊記補完的現在,正值初春四月天,也是漫天白雪桐花飛舞的季節,
想來這兒回顧花田村的朋友,別忘了!!花田村附近可也是有滿滿的桐花可以欣賞~~

網友連結:http://viablog.okmall.tw/blogview.php?blogid=660


一時興起,我隨手從網路上點了一下,居然看到網友熱心提供劇中場景的各個拍攝地,
本來都快遺忘的劇情因為這樣又讓我片段想起曾經追劇的日子~~~

1.慕橙家是在三峽大埔苗圃(北縣農業局辦公室兼宿舍)
2.光晞家是在宜蘭水畔星墅
http://www.aquastar-villa.com.tw/about.php
3.聖德大學是在元智大學:桃園縣中壢市 320 遠東路135號
4.拓也陪癡心找親生母親 - 石碇老街
5.聖德堂:台中放送局
6.第18集的飯店:福隆貝悅酒店
http://www.fulongbellevue.com.tw/index.html
7.結局的教堂:關西 天主堂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正義路126號
8.
花拓也的家:宜蘭員山 -望龍埤湖畔咖啡館
9.梁小樂學校拍攝景點:福德水車生態公園
10.花田村公車站牌:宜蘭三星鄉天送埤車站
11.慕橙借住的房子:三星張宅民宿
12.第一集慕橙打工的地方:台北縣石門鄉富基漁港
13.光晞、慕橙溜冰的地方:台北小巨蛋冰上樂園 
14.光晞、慕橙約會的地方 - 台北新店碧潭、烏來屈
15.小樂讀的花田幼稚園-宜蘭礁溪鄉立托兒所
16.吳麗花接受治療的醫院-台北土城廣川醫院 
17.慕橙被小阿姨趕出家門後借住的房子-三星張宅民宿宜蘭縣三星鄉天福村東興路1-2號
18.光晞救起慕橙的魚港是 台北縣 瑞芳 鼻頭漁港
19.光晞和慕橙手術前約會盪鞦韆的地方-台北縣烏來鄉屈尺國小旁的公園
20.花田村村長辦公室-宜蘭縣三星鄉大洲車站
21.環保座談會的聖德大學-元智大學七館
22.
曉樂唸的幼稚園是-裕德幼稚園
23.慕橙和光晞散步及救小鳥爬樹的地方-板橋市萬坪都會公園
24.曉樂和奶奶的生態之旅-台北縣八里鄉 挖子尾溼地
25.慕橙、花拓也、花痴心 被拘留的警察局 vs第15、16站花拓也被拘留的警察局:台北縣警察局瑞芳分局金瓜石派出所
26.光晞 慕橙甜蜜激吻的地方,也是 片頭 慕橙和光晞躲雨的車站vs第八站 曉樂和外星人爸爸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宜蘭縣三星鄉天送碑車站 



光看完上面這些整裡,我頭都昏了!!!
不過呢,裡頭有許多個場景在看劇當時就讓我覺得相當的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拍攝手法太高明?
像是三峽大埔苗圃,經過整修後變成劇中女主角家的那間房子,就讓我好想遊上一遊~~


再仔細一看,其實很多地方我都去過耶,像是烏來屈尺國小旁的公園,這屈尺國小不就是當年我和賴瑞帶著張小胖拍攝週歲寫真的地點嗎?? 唉呦,週歲寫真拍攝的回憶都湧出來啦~~~~

其他什麼水車生態公園,抓螃蟹的八里溼地...賀,張小胖你可真的都跟小樂一樣有去過捏!
新店碧潭更不用講,只不過播出當時我的娘親還沒在那兒置產沒拿摸熟。。。哈哈。



(呼!!! 鄭愛摳,我。寫。完。了。了。了。了。了。)



花田村怎麼去???

望龍埤(軟埤)
宜蘭縣員山鄉坡城路54號(湖山國小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