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28 剛從沙巴玩回來,馬上週末又早起出動前進宜蘭烏石港。 

 

這是賴瑞早就跟PMP夥伴們約好的行程, 一大群人第一次這麼龐大的出遊,

說甚麼我們都要精神抖擻模樣甜美的出現。。。。 

IMG_1859

 

 

 

 

雖然雪隧開通後宜蘭離台北人越來越近,

平常出遊也常常跑宜蘭,

頭城烏石港我倒真的是第一次來。 

 

 

出發前台北天氣陰陰的,前幾天還下著雨,

到了烏石港,老天爺給了一個大好天氣,除了浪大了點之外,很適合出遊。

 

 

 

 

登船囉!!!

 

不是我們甲熬一上船就故意選了個船艙玻璃正前方的位置,

故意擋住船艙裡人兒的視線。。。。

我們八點抵達烏石港集合,準備登九點的船,

本以為可以好整以暇的選擇不容易暈船的船尾甲板曬太陽,

怎知船尾早就被其他遊客給坐滿,

放送冷氣的密閉式船艙是一個人兒也沒有,

我呢,看到那個船艙就打了個冷顫兒!!

 

 

十多年前大學畢業旅行第一次到綠島搭船(也是至今唯一一次),

密閉式船艙哩,冷氣混著機油臭味,

我很笨的選擇最靠近船頭負責乘風破浪的那一排座位,

在右手邊一個阿婆出航沒有多久就開始嘔吐後,

我隔壁的阿婆也跟進直接吐在我腳邊....

接著一整排的阿婆像被傳染似的一個接著一個吐,

整個船艙到處都是嘔吐的聲音。。。。

你可以想像船艙裡的味道嗎??? 

 

然後我就開始發現我好像生病了,急性腸胃炎之類的,

頭暈胃部翻攪渾身不對勁,

那種感覺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生不如死。

一直到船靠岸我踏上綠島陸地我才知道原來剛剛我是在暈船啊!!!!!

從不知暈船暈車為何物的我終於知道原來暈船是這種感覺~~~~

 

 

 

 所以這次說甚麼我上船前立馬先吞了暈船藥,

看到船艙死都不肯進去,

寧可在最前頭的船首巔波,在甲板上曬死,

在暈船藥的發作下睡死當睡美人....

 

 

 

今天的預定行程本來是要登上龜山島去看看龜山島裡頭的模樣的,

但臨出發前船公司說龜山島附近的浪太大了,

登島有危險,取消。

所以咱們今天只能繞島解說+賞鯨。。。。。。

從烏石港出發到龜山島航程將近一個小時,

拍照,是唯一的娛樂活動~~

IMG_1864

 

 

 

母子倆從上船就直接坐在這船艙玻璃前方,裡頭的人應該很想大吼吧!!!

(搜蕊啊,我會盡量擺出美麗的背影滴~~~~)

IMG_1853

 

 

 

 

我幻想這是私人遊艇。。。。。。

IMG_1860

 

 

 

 

出海啦!!!

乘風破浪出海去

 

 

 

 

 

 

一整個航程有一位解說員阿北沿途不斷解說烏石港出海後的海面風光,

解說的挺不錯的。

比起舉目望去目前除了太平洋外甚麼都沒有得看,

聽解說起碼比較不會無聊。 

IMG_1874

 

 

 

 

 

海面上挺多作業漁船,當然最多的還是一艘又一艘的賞鯨船。 

 

 

 

 

 

差不多出海五十分鐘後,龜山島已經在眼前啦!!

IMG_1951

 

老實說,我第一眼看這外型,覺得明明比較像座頭鯨。。。。。

 

 

 

 

像不像哈巴狗????

 

 

 

 

 

換個角度看,哈巴狗的頭變成了孕婦的肚子,懷孕千年的睡美人出現!!!

IMG_1896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藍天白雲好風光。

 但事實是:好曬!!!!!

 

因為不能登上龜山島,我們進行了海上繞島解說,

解說員阿北幾乎是把龜山島每一個面都講解的超級仔細,

而且阿北是硬底子來著的,講解還搭配古詩詞,

龜山島繞島行程在他的解說下就像是參加故宮導覽,

整個人都氣質了起來~~~~

 

 

 

 

 

繞完龜山島正面,船長說要開始找找有沒有海豚的蹤跡了,

聽了大半場有聽沒有懂生態解說的張胖米小朋友,

終於在喊了不知道幾次:海豚在哪裡??怎麼都沒出現??後,

可以真正進入他今天一心期盼的看海豚賞鯨魚行程。

 

 

 

 

找了好一會兒(幾乎是我以為今天可能看不到海豚蹤跡那麼久~~)

see,船長利害的發現了第一隻海豚的蹤影!!!

 

 

 

 

 

這下睡覺的,暈船的,打呼的,通通都醒了。

全船的人興奮到好像要直接跳入海裡跟海豚來個大擁抱~~~

IMG_1936

 

 

 

 

船長說我們今天運氣超好,看到非常多的海豚!!!

一群又一群的海豚在船頭船尾船體週邊鑽過來遊過去,

張小胖小朋友在甲板上是又叫又跳,眼睛完全不知道該顧那一群海豚好。。。。。

IMG_1930

 

 

 

 

 

解說員提醒大家快點拿出相機手機用錄影的方式錄下海豚,

於是賴瑞也錄了一段,但有點遠兒~

 

 

 

 

 

後來把鏡頭拉近後,又等到另一群海豚才終於錄到比較大隻的影像~

(不過站在船上搖搖晃晃的,要錄穩好難啊!!!!)

 

 

 

 

 真的是超級可愛的海豚兒啊!!! 

IMG_1935

 

 

 

在欣賞了大概20分鐘的大海精靈秀後,

我們開始進行龜山島另一面的繞島解說。

 

 

 

 這是五指山,山崩造成的奇特景象。

IMG_1977

 

 

 

 

孔夫子岩

IMG_1979

 

我突然想起,哈巴狗睡美人孔子岩,這在綠島好像有啊!!!

是吧是吧!!!

大自然的神奇,處處都有蹤跡。

 

 

 

 

 

印地安人頭像

 

 

 

 

 

 

 眼鏡洞,

據說以前竹筏是可以開進洞裡去的,但山崩後裡頭已沒辦法再進去了。 

IMG_1973

 

 

 

 

當年的軍事碉堡

 

 

 

 

 

 

龜山島龜首洞口呼出的硫磺造成一片陰陽海的奇妙景像

IMG_1960

顏色分際清清楚楚,好妙!!!

 

 IMG_1964

 

 

 

 

繞島解說

 

 

 

 

 

 咱們一家三口就是這樣大辣辣的把船艙玻璃當私人遊艇甲板。。。。。

IMG_1996

 

 

 

 

 要離開龜山島囉,再看一眼燈塔,

龜山島兒,再會了~~~

IMG_2000

 

 

 

 

回到烏石漁港啦!!!!

IMG_2003

 

 

 

 

 整個解說活動大約三個小時,船上早就吐成一片,

而我呢,好得很!!!

最厲害的是張胖米小朋友啦,

不用吃暈船藥,一路精神好好的在海上度過三小時,

回到岸上也沒有任何不舒服,

天生就是個當海兵的料嘛!!!!

(難道是因為知道媽媽最愛的金社長也是去當海兵,所以見賢思齊嗎?????)

 

 

 

 

 

從烏石漁港抬頭往山上看可以很清楚看到城堡伯朗咖啡,

所以下午的行程直接就是驅車到這兒吹冷氣喝咖啡囉。

 

 

但不知道是不是一顆暈船藥的副作用,

我們這群有吃藥的人在進入伯朗後幾乎都不支的趴在桌上睡覺,

完全無法抵擋那襲來的睡意.....XDDDD

 

 

 

 

挑高天花板外是三樓的戶外空間

 

 

 

 

 

其實也就是一方平台。

 

 

 

 

 都已經下午了還是一樣活跳跳的張小胖

 

 

 

 

那個觀景窗無法往裡頭看,

沒辦法和二樓的人來個窗裡窗外打招呼遊戲,

可惜了~~~

 

 

 

 

 用望遠鏡看甚麼呢???? 

 

 

 

 

 

 當然還是遠方的龜山島啊!!!!! 

 

 

 

我個人覺得,來城堡伯朗應該選戶外座位,

看海賞景吹風淋嘎逼聊天說是非。

但今天實在太熱,沒有人想要去烈日下繼續曝曬,

也許秋高氣爽的天氣比較適合。 

 

 

 

 

 

城堡伯朗咖啡下方有一個小小的飛行基地,

可以讓人體驗刺激的飛行傘活動。

這是從飛行基地看過去的美麗風景。

 

 

 

 

 

搭船出海時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空中有好多的飛行傘,

現在終於找到原來是從這兒起飛的啦。 

 

 

 

 

 

 

 

 

本來賴瑞一群人是真的要去體驗這刺激的玩意兒,

但不巧剛好有一批大陸遊客也跑來體驗,

每次只能兩個人飛行,之後得等半小時後教練才會開車回到山上。。。。XDDDD

下次找時間再來囉。

 

 

 

 

 不能搭飛行傘,也是可以自得其樂快樂的不得了~~~~~ 

 

 

 

 

 明明沒有甚麼東西可以玩,還是有辦法找到屬於小孩兒的樂子。

 

一方小草地,就讓孩子這麼開心。

 

 

 

 

 謝謝爸爸帶我們來烏石港,來看好美麗的風景!

 

 

 

 

雖然今天因為太早起,一路上又沒啥機會睡覺休息,

胖米老大中午之後的表現整個大失常,搞垮爸爸媽媽。

但,據說星期一學校的週末分享,胖米講得非常開心激動,

連老師都主動問我是去哪裡報名的呢???

可見這天的行程在孩子的心裡已經深刻的留下美好回憶。

 

 

 

 

 

 親愛的烏石漁港,親愛的海豚,

下次,我們再來找你玩兒!!!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