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完了湯,一家三口按預定計畫前進台中,準備拜訪我好久不見的前公司同事--Sybille。


時光啊時光~~
想我在ZPI待了三年,能夠跟台中同事建立這麼熟稔的感情,從單身未婚到結婚生子,
當年我可是三不五時星期五下班就包袱款款跳上統聯直奔台中松竹民宿,
賴在台中兩天兩夜混吃混喝,Sybille的兒子都從當年三歲小娃長到現在小五了...
所以這次好不容易喬定石壁之旅,順道下台中訪友敘舊是一定要的。  ^^


這天中餐最後決定走進王品集團的原燒,原本很擔心這種高級地方不適合張小胖,
少謙哥哥沒有來,只有張小胖一個小娃,很怕兩分鐘就坐不住。。。
沒想到一切是我多慮,張小胖從進門開始就坐在兒童椅上乖乖吃乖乖玩,
不吵不鬧,整整配合我們三個大人吃飯聊天二個多小時!!


天啊!! 張小胖原來你是指定要這種高級餐廳就對??
平常爹媽帶你去的太不高級所以你才常常起歡囉??吼~~


Sybille看張小胖的表現這麼好,不住誇讚,唉,爹媽真是不知如何回答。。。
好啦好啦,張小胖你很適合移民台中國啦!!


=======================================================================


王品原燒大家都吃過,但帶著小孩吃倒是第一次,
之前幾次帶張小胖去吃聚--北海道昆布鍋,為了顧他總是沒能好好吃,
這一次算是給爹媽做足面子,老爸老媽從頭一路吃到底,
只偶而塞兩塊食物過去給張小胖,讓他嘴巴停不下來一口接一口。

(到底是石壁的湯有鎮定作用?? 還是台中的氣有安撫作用??)


我們三個大人各點了一道主菜:牛肉拼盤、海鮮拼盤、豬肉綜合拼盤,應該很夠吃。


我的前菜:水果優格沙拉



份量不多,也好,免得後頭菜吃不下。
水果沙拉是我向來愛點的沙拉種類,清清爽爽,開胃。


Sybille點的生春捲沙拉



一絲絲的應該是蛋皮,煎的很薄透沒啥味道,不仔細吃感覺不出來是蛋皮咧。
春卷份量有點大,Sybille只吃了一半就罷手,說是要留點肚子吃主菜。


Larry點的筊白筍青蔬沙拉


筊白筍烤的好像茄子喔!!呵呵。
裡頭的玉米粒幾乎都進了張小胖的肚子,一直吵著要:玉米!玉米!
沒問題~只要能乖乖坐著,通通給你蛤。


吟釀味噌湯



油豆腐很大一塊,味噌湯味道香醇好喝。


大蒜蛤蠣湯



我一直很愛大蒜蛤蠣湯,一般人很少會在蛤蠣湯裡放入大蒜,
沒想到味道很搭耶。
自從第一次在原燒喝到這道湯後,每次只要看到餐館menu上有大蒜蛤蠣湯,
我一定會點來嚐嚐。



烤肉囉~ 小姐先示範怎麼烤肉,肉上頭要灑點海鹽



小姐一邊示範是有講了一串燒烤術語啦,什麼三五八之類的,聽過就忘。
只記得牛肉烤八秒,豬肉要全熟...


超大扇貝賣相很讚,大家很客氣都不好意思拿,最後全進我肚子,哇哈哈哈




海鮮綜合拼盤,裡頭有海明蝦、薄鹽鯖魚、生蠔、鮭魚下巴、上選干貝排、上選帆立貝



海蝦很大一隻耶~



玉米一樣是張小胖的,我呢?負責照顧張小胖的嘴和胃,
所以掌廚的事就交給Larry和Sybille。
我只需要坐著,盤子裡就不斷有食物湧進,真好!!


野梅和檸檬口味的季節冰沙



這冰沙就不怎麼樣了。
野梅冰沙喝起來太淡,跟糖水差不多,沒啥野梅味兒。


原燒招待小朋友的烤棉花糖和小麵包



這棉花糖一上桌,張小胖就一直喊:甜甜圈!甜甜圈!
哈哈~ 王品就是這點貼心,知道用招待這一招虜獲顧客的稱讚。


棉花糖現烤的,熱熱的,不是現成冷冷的那種糖果,這不錯,有誠意我喜歡。

(話說原燒套餐價格整個調漲好多,給一串棉花糖還算便宜他了咧~)


你看小朋友有多愛這一味!!



吃到完全沒空想到要搗蛋啊。。。



那我們當然就繼續忙著燒烤大業



鮭魚拌飯



這飯不像後來上的石鍋拌飯有辣味,很適合小孩吃,張小胖也吃了一些。


石燒鮮蔬


絲瓜金針菇的組合很清淡爽口。


這一杯好像是小姐招待張小胖的去冰果汁~搞的很像喝紅酒吼!



張小胖不太愛這一味,算是辜負了小姐的美意。


還是這個送上來的畫畫玩意兒比較得到青睞



吃到這邊,小娃已經開始有點坐不住,
眼明手快的小姐馬上送上畫紙跟色筆,又按捺了這娃兒半個小時,
剛好讓我們三個大人吃甜點。


原燒冰淇淋來囉~



張小胖一看到白白的糖粉,就說:下雪了!
哈哈。

冰淇淋好像比我印象中的味道過甜了點,一大半進了張小胖肚子,
甜食真的對於小人有無法抗拒的吸引力啊。

===========================================================


整頓飯吃下來,張小胖的表現不得不受到表揚:太讚了!!
乖巧懂事到讓老媽我以為帶錯小孩下台中。。。。。


因為吃的太飽,咱們決定來到台中科博館散散步晒晒太陽。



其實。。。。我心裡想的是美術館可以讓張小胖動手動腳的地方,
但腦子裡一直浮現台中科博館很值得一遊的網路推薦印象,
等到了這地方才發現科博館對張小胖來說稍微艱深了一些。


難怪Sybille對於聽到我們想帶小孩去科博館露出有點疑惑的神情,哈哈!!


那就~ 散散步吧。



台中人真的很幸福耶。什麼都大!綠地大,馬路大,餐廳大。。。。



中國人的數獨~ 洛書


科博館前面有一個小小的裝置藝術,是在講中國人的九宮格和數獨合體,
有個很美的名字---洛書!
規範了直列橫列斜列的三個數字加總必須為15,數字不能重覆呦。 

拍的角度可能沒辦法看清楚,下次去科博館的朋友可以想想中間是什麼數字?
挺有意思的。



張小胖o.s.:藍藍的天,白白的雲,來到台中好開心~




晚上~ 我們又到了松竹民宿附近的夜市進行在地人巡禮,買了一堆好料回去大快朵頤。
就說我們是來大吃大喝之旅的啊,是不是~是不是~


喔對,來到夜市一定要玩一下打彈珠,50元一局,原本以為很快結束,
沒想到一直再來一次,原本50元打6次,因為一直不斷連成兩線再來一次,
到最後彈珠打到手快抽筋還沒完...。
台中人也不必這樣熱情,50元打到地老天荒啊。


張小胖第一次看到撈魚,都市小孩沒啥機會體驗,今天就來試試身手!



跟老闆說我們是要體驗過癮就好,沒有要把魚帶回家,
於是老闆給了一支『不一樣』的撈魚網。
從Sybille--->我----->Larry---->張小胖,一路換手換來換去,這魚網就是完全不會破。


到最後張小胖已經喊著:媽麻~回家了
魚網還是好好的不破就是不破。



最後受不了起身問老闆:可以不玩了嗎??
老闆吐出一句:阿這本來就不會破啊!!

更~ 不早講,三個大人在那裡努力等魚網破,想說花錢一定要用到破再起來,
沒想到是支不會破的撈魚網!


=============================================================


咱們的第二天,有過癮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