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畫貓
雖不中亦不遠矣....很容易就看出來是一隻貓 ^^''




因為有前人的引薦 所以決定到苗栗三義這個地方好好享受畫貓之樂
既然台中糜爛之旅事前已經正確定義為"健康正當並富有教育意義的親子活動團"
為了讓不受控制的小朋友能切身熱情參與
特地規劃這一趟寓教於樂親子共享天輪的活動

這畫貓的地方說穿了就是一個古時候的工廠
在經營不下去的時候動一了些商業心思
搖身一變 成為週末假日親子共遊大賺商機的好所在
我們這些都市人自然成為讓這個地方永續經營的重要支柱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在畫貓的過程中 大人小孩全都貫注精神在彩繪自己的作品
這中間你唯一可以聽到的 就是
"阿 我的底色要選什麼顏色啊"
"齁 我不會畫眼睛啦"
"天啊 你那是貓嗎??"....
諸如此類的歡聲笑語 讓這次的健康親子之旅完全達到事前規劃的終極目的 可說是完全成功 ^O^

不過勒 從畫貓這個活動
我們深且了解到 每個人的藝術天分真的是天生的
有的人隨便亂畫也是一幅佳作
有的人絞盡腦汁畫到最後 還是落得旁人一句"真是無敵恐怖的一隻看不出是貓還是老虎的動物啊"....@_@
也有些人無法承受畫完貓之後可能受到的無情批評
所幸一開始就不參與下手畫貓這個步驟
只在旁邊興味盎然的微笑觀看
這種人我都稱他為"沒有勇氣接受挑戰重溫童年的死小孩"
這一團就有好幾名這種人....
(譬如說那個蓉萱就是其中之ㄧ)
也有人一開始隔岸觀火
等到看大家畫的不亦樂乎才開始手癢下場作戰
這一團 同樣也有好幾個這種人
(譬如豐原民宿主人和全團最黑的那個男人)
當然 更有人自始至終不想被大家發現自己無敵破敗的美術造詣
從頭到尾在旁邊觀戰看到後來終於眼皮闔上睡到不醒人事
(譬如出娘胎就忘記把眼睛睜大的那個)



在我把我的愛貓畫完底色要送去吹風的時候
我旁邊那個沒有眼光的媽媽居然跟他寶貝兒子說
"你看你看 阿姨畫了一隻沒有毛的脫毛貓耶" >_<
齁 從小就交壞小朋友~
明明就是一隻可愛的粉橘色貓

然後把我的貓開始大膽的塗上花樣
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喔
因為事關配色 配不好就會變成我隔壁那個媽媽的水草綠花貓紋~了不起的配色耶
據說他兒子每天看到那水草綠花紋都會高興的說"ㄇㄧㄠ ㄇㄧㄠ".....
果然有其母必有其子 以後一定也是畢卡索一族

我的愛貓在我的精心設計下
原本是打算讓她穿上精美禮服的
但是要讓一隻貓穿上衣服這難度實在太高
最後還是決定讓可愛粉橘貓戴上小花圈項鍊粉嫩豋場就好
但是不穿衣服又怕貓貓冷到 畢竟最近天氣也轉涼了
當主人的不能這麼沒有愛心 一定要將人心比貓心
所以 好 就讓他穿上美美的花花衣
瞧 這打扮好的貓貓是不是有一股說不出的可愛???

然後 就要把貓送進烤箱烘一下 好迎接他美美的誕生在人間



鐙鐙鐙鐙 誕生囉誕生囉



這隻貓 就是我艾小粼牛刀小小試的第一隻貓
我承認 雖然第一次畫貓不小心讓我的貓五官偏了一點 眼睛大了一點 粗了一些
但這裡面可是有我滿滿的愛心 讓這隻貓充滿了生命力......

下次 你也找個機會跟我一起去畫ㄇㄧㄠ ㄇㄧㄠ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