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行已經回來一週了,現在才有時間心情寫下五天遊記,希望有始有終寫的完啊~

===================================================================================

這次去東京是搭達美航空,班機時間是9/08早上9:40左右的(有點忘了說...)
預計是13:50 到達成田機場。
 

出發的這天早上一家三口可是一大清早就起床啦。  
到機場後開心的準備check in ,
沒想到已經是開學的時刻,機場依舊滿滿的人潮




今天可是老的小的一起穿上父子裝



我為什麼沒有穿??  因為老娘我變胖了,而且很悲哀的全部胖在肚子....
為了怕合身T被撐破...我不想自曝其短



排隊的人龍長到可怕,為了打發無聊的時間,
只好帶著第一次逛機場大觀園的魯胖米小朋友認識飛機



好不容易進關, 我打定主意一定要到Hello Kitty兒童遊樂區見識一下。 
 
 
沒想到這大名鼎鼎的遊戲區竟跟咱們待會要去的登機門完全成對角線,遠爆了。


張小胖看到這滑梯整個瘋狂, 拉都拉不走



還給我露出這款憂鬱神情


等賴老瑞提醒說差不多要往回走準備登機了,
我還悠哉遊哉的想說才要開始登機...那還早嘛...
一路慢慢摸回登機門。

結果我完全誤會賴老瑞口中說的登機時間...
他口中的準備登機實際上根本已經是飛機的最後登機時間!!!

等我搞清處事實後,簡直是抱著張小胖狂奔啊。。。


奔到登機口才發現咱們應該是最後幾名沒上飛機的乘客...
這個賴老瑞 一定要時間掌握的一分一秒不浪費就對... ><



相較於第一次搭飛機的張小胖, 老木心中的忐忑比他的興奮還多,
所以隨身包包裡一定要有萬全的準備~
(個人後來覺得那包包裝了張小胖的必備物品後,根本已經是扛一個旅行袋在肩膀上)

沒錯!! 就是巧虎!!
上回看舞台劇買的巧虎貼紙書一整個派上用場!!


再加上把玩把玩座位上的小電視螢幕



配上圈圈餅,和隔壁座位要轉機去波士頓的可愛美眉(光用想的就覺得有夠遠...)
這個張小胖除了要降落時因為開始坐不住音量忍不住變大之外,
(老木我是覺得跟平常鬼叫的時間比起來算短了,
只是不知道對那些沒聽過小孩吵鬧的附近座位鄰居們心中是不是也這麼想??)
整趟飛行老木個人覺得張小胖表現算夠好了, 
沒有出現尖叫嘶吼繞著機艙跑的戲碼。  


也還好咱們最後還是有拿到第一排的座位,
不然真難想像這麼大一隻娃要怎樣三個人一起撐三個半小時...
(話說出發前我打了二次電話要求預定第一排,通通被無情的拒絕。
說是一定要到現場才可以預訂...非常不通人情的達美航空啊)


到了!!到了!!Tokyo到了!!  


但是這時候的日本也正在下著大雨!!
說是颱風9號肆虐~~~~
看到飛機窗外的大雨一度很沮喪,好不容易來到日本碰到大雨是怎樣!!!


還好還好~ 老天有眼,第二天開始天氣一整個好轉,
一點也沒有影響到咱們排來不易的行程。


下了飛機之後,就是展示我個人自助行行前準備功課的時刻~
因為賴老瑞非常之大膽,二個月來完全沒做任何準備,
就恣意的把五天四夜的食衣住行通通交給老婆,
然後只負責打包"自己的"行李就跟著來日本...(非常之瀟灑輕鬆啊啊啊。)

======================================================================


排行程時我自己預估出關領完行李找完路大概也接近15:00。
(事後證明我預估的很準咧~)

為了節省交通費,我最後還是捨棄可以直達飯店的利木津巴士,
買了NEX+sucia的特惠套票組, 慢慢轉電車到飯店去。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成田特急(NEX),很舒服呦~




 
我們買的是一人5500yen的來回套票組合,
裡頭有3500yen的NEX機場來回票,1500yen的sucia儲值卡和500yen的押金。
( 單趟的NEX就要將近3000 yen )
專門給外國人買的這種特惠組算起來真的很划算。


sucia的好處是不必在每次搭地鐵時跑去買票,
就像咱們悠遊卡一樣只要感應就可以進出匝門, 很方便。
最後沒用完還可以退現金,咱們最後一天就連同押金一共退回來二千多日幣咧。


我後來回算了一下, 五天四夜我們一共儲值兩次, 
每次儲值1000yen(最後還有退款就是了)
加上第二天買的船票和海鷗號電鐵+水船一日券,
交通費一共大概是一個人8000yen, 合台幣大約三千,
算是很省的花費(...了吧???)


咱們前兩天住的飯店是台場日航東京(Hotel Nikko Tokyo)
得從機場先搭成田特急到東京, 再從東京換地鐵到新橋,
再換百合海鷗號到台場去。  
看起來好像換來換去很累人, 
其實實際走一趟大概只有要換海鷗號那一段找了一下,
因為海鷗號和其他地鐵沒有接在一起, 
得出站走到另外一邊才會看到海鷗號的地鐵站。

  
從東京到台場 雖然換了很多條線, 但每站間的距離都不長,
咱們搭三點十五分的成田特急,到東京都四點多了,
換線找路問路的到了台場。
一下月台左手邊是美麗殿, 右手邊就是日航東京,
看到氣派的兩間飯店, 加上雨也停了, 
整個人真是興奮得不得了啊!!
而這時也還不到五點呢。


當初訂飯店時, 日航東京的特惠是說得晚上八點才能入住,
但我們很幸運, 這天一抵達原本只打算先寄放行李就出去晃等時間到再入住。
(日本飯店很妙,提前入住是會被收額外費用的)
沒想到飯店說我們可以直接進房, 不必加錢...
喔耶! !太好了!!
搭了一天的飛機和火車電車, 
現在最需要的就是休息...休息...休息...!!!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啦!!!











真的是又大又舒服!! 一整個大放鬆啊!!!
這房間尺寸對照後面兩天換到新宿去的飯店大小,真的是一整個大勝出!!
朵朵媽和芯瑜媽強力推薦日航東京真的不是沒有道理~~


就是因為太滿意(連服務生的素質和服務都非常好呢),
賴老瑞甚至說出"下次再來這裡住看看"的豪語...
下次?? 真的假的啊??? 哈哈。
(不過五天之後我回顧整個行程,真的頗愛台場這地方。。。留到後面再說心得好了~)


從房間落地窗看出去窗外下方就是海鷗號電車的月台, 
落地窗往外看遠方十一點鐘方向,就是台場最有名的地標--摩天輪



張小胖小朋友在房裡興奮的到處跑跳,窗外另一邊就是大海和一堆船,
這一頭則是電車和永遠看不膩的摩天輪。
光盯著摩天輪和底下的海鷗號電車就夠他忙了....
張胖米小朋友開心到一個不行,
嘴巴一下喊: 謀天良!!  一下喊: 火車!!
相當之興奮忙碌。。。





休息到七點才走出飯店,雨已經停了,微涼,飯店很貼心在房裡備有大傘。
決定直接到Aqua City覓食。

 
本來第一天的行程我是這樣排的:

Day 1 9/08 (三)
成田機場------台場------富士電視台+一丁木商店街+AQUA CITY------日航東京20:00 check in 
★台場可逛景點:維納斯廣場-會變色的天空 


但最後因為舟車勞頓一家三口都沒啥力氣去那些景點,
所以富士電視台和一丁木商店街就整個捨棄啦。
不過從飯店倒是可以直接看到富士電視台的招牌圓球體,
倒也算有看到啦,哈。



日航飯店二樓可以直接走過去百合海鷗號月台,
另外一邊則是連著很大的一個mall-- Aqua City



以百合海鷗號的月台為中心,
一邊是Aqua City,一邊是日航東京,地理位置真的超級方便



來日本的第一餐~ Aqua city的Food Court


其實我本來不是要吃這種美食街的,是要找外頭看板寫的:麵祭川
但問服務台時沒講清楚,小姐誤會成我要找美食街....><


張小胖第一次出國,對任何事都感到很好奇



第一天的晚餐:野菜烏龍麵和炸豬排飯
  


賴老瑞說他點的豬排飯很不錯吃,但我覺得我點的這個就普普。
尤其是湯好鹹啊。

後來幾天才發現日本人的湯頭都偏鹹,真是不太對我愛喝湯的台灣胃。


吃完晚餐說實在有點累,不太想再跑遠去逛原本要去的一丁木商店街和維納斯堡。
於是決定就在這兒到處走走逛逛看夜景。


Aqua City真的頗大,我們連兩天晚上都來這兒,卻依舊只逛到2樓就沒力了....



可愛的櫥窗擺設光看也是一種享受




這間是糖果博物館,裏頭賣著各式各樣的糖果。
但我深怕張小胖看到糖果會灑潑,一個也沒買就出來了...




櫥窗裡的可愛馬克杯讓賴老瑞一度想要衝進去買兩個回台灣,
但被我阻止,家裡馬克杯多到都快爆炸了,就別了吧。。。




走出Aqua City已經將近九點打烊時間,回飯店路上會經過這好大的自由女神。
後面就是有名的彩虹大橋啦~









為啥咱們可以這麼悠閒的拍照?? 因為張小胖已經徹底昏倒啦!!


颱風過境的這天,台場風很大,還帶點涼意。
不想這麼早回飯店的爹娘,只好把睡熟熟的張小胖用衣服包起來陪爸媽夜遊。


咱們一邊看著飯店後頭面對彩虹大橋和自由女神的美麗夜景,一面讚嘆台場這地方的美麗。
很難想像台場這地方居然是個人工填海造陸的海埔新生地,這巨大的造鎮計畫真的很驚人。。。



走回飯店後,看到好多人在落地窗前的bar喝調酒聊天看夜景,
掙扎著要不要第一晚就灑銀作奢侈消費的兩夫妻,磨蹭半天最後還是屈服於五斗米之下,
只在飯店大廳一角的沙發區坐坐過過癮。
 
 



而張小胖咧?? 從吃飽飯後就一路睡回飯店,連醒都沒醒。



回房後勉強把這小子挖起來洗澡,睡不飽的娃兒邊哭邊喊要睡覺,
火速洗完澡灌完奶後馬上又呼嚕嚕睡著去。
結果~隔天居然台灣時間四點多就醒了…。(一整個殘害爸媽來的)



張胖米小朋友睡著後,夜裡從陽台拍下的台場夜景


海鷗號電車的行駛和遠方摩天輪顏色的變換,
可惜張胖米小朋友沒力氣欣賞,不然應該也是目不轉睛。
 




一邊欣賞摩天輪,一邊看著旁邊那棟燈火通明的辦公大樓(就是富士電視台啦)


富士電視台夜班的人員,可是通霄都在努力工作哪! 




未完待續。





東京親子行Day1照片底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