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本日預定行程:

Day 4 9/11 (六) 
小田急早餐---前往三鷹吉卜力趕12:00 入場-----(下午15:30出吉卜力)吉祥寺南口----(傍晚)井之頭文化園---(晚上)原宿或六本木

==================================================================


第四天早晨是唯一一天有訂飯店早餐的一天,本來是打算要早起好好享用這難得的飯店早餐,因為我早就打聽過小田急的早餐很有口碑,所以一心一意一定要吃到。


偏偏這一天ㄧ家三口睡太晚,起床摸好走進餐廳居然已經九點多,感覺才剛坐下來就聽到服務生說再十五分鐘就要收了....哇勒!!!
馬上起身狂掃一堆食物,開玩笑,這早餐是我多花了快二千台幣才有的,不撈夠本怎甘願~



座位旁整片落地窗看出去的視野



看著火車來來往往讓張小胖目不暇給




小田急的早餐超級對我的味,每一樣都好好吃



尤其是麵包,不管是可頌還是藍莓,又鬆又軟好吃到我一口氣吃了兩三個





(賴老瑞說日式的也好吃,尤其是魚和豆腐超嫩,可惜時間太短我又太飽撐不下)


基於不浪費食物的好媽媽性格,早在進餐聽前就準備好了塑膠袋和組裝式三明治野餐盒,
把沒吃完的可頌啊,麵包啊,通通通通裝進去外帶。
(還好我有外帶,因為中午在吉卜力美術館咱們一家三口可是就靠這麵包補充體力呢~)


這一餐不只我和賴老瑞真的滿足,連張小胖都很捧場的一口接一口說好吃,吃了好多。
一家三口吃好飽啊啊啊啊。 



當初堅持要吃到小田急早餐果然是不會後悔的決定
 


填補肚子,往今天的重頭戲,也是我日本行唯一一個不去會生氣的--GHIBLI Museum出發囉!!



到三鷹的車程接的挺順的,下了地鐵站換搭吉卜力的接駁公車,很快就到門口



本來預定的時間是打算看12:00pm這一場,結果到現場發現11:30am就可以進去,
不知道是不是時間改了??


站在門口長廊等著進場,還好吉卜力是室內有冷氣吹,
這種炎熱的天氣真讓人吃不消。


來囉來囉,趁進到無法拍照的室內前快快掃一下美術館的樣子
 
  

  
進來之前館方人員會先把手中的門票兌換券換成一張張的底片,當做入場券,
意思是拿著底片進去就要開始進入一連串的電影世界。
賴老瑞還很天真的問服務人員說是等下要看電影嗎?? 呵呵。

可惜那底片門票被賴老瑞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沒能拍下來留念一下....(殘念啊)


一樓戶外的小涼亭


 
光這個打水小井就讓張小胖研究半天也玩了大半天不肯走









從小涼亭後頭的樓梯走上去,是可以用餐的美食區。
這時候剛好是中午吃飯時間,大部分的遊客都忙著買東西填肚子,
咱們因為才剛剛吃過早餐飽的要命,正好錯開這用餐尖峰時間。


洗手台水龍頭是隻銅貓耶,好可愛~



美術館裡頭不提供拍照,所以只能憑記憶回味。
倒是那個可開放小人乘坐遊玩的龍貓公車,本來擔心張小胖不肯一個人去玩,
沒想到張小胖對這玩意兒很感興趣,跟他說要排隊還真的乖乖的排隊,
爸爸媽媽在等候欄杆外頭沒跟他一起排也沒關係....


等排到了,解說員用日文嘰哩呱啦講了一堆待會不能做的危險動作,
張小胖也跟人家有模有樣的點頭表示知道...哇哩勒,真懂還假懂啊??


然後~ 進去玩之後,人家都是往公車衝,
張小胖不是,他只一心一意要把滿地的黑珠珠撿起來丟進龍貓公車去~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那個黑珠珠啦,
反正就是龍貓卡通裡面那個一顆顆圓滾滾會跑來跑去的刺刺黑球就是了。


張小胖只忙著撿那滿地的黑球,每場次能玩的時間不過五分鐘,
等他終於想到該進去公車裡面探險了,又一屁股倒栽蔥整個跌進去...哈哈哈。


最後解說員說時間到了,張小胖當然聽不懂日文不知道人家在跟他講話,
賴在龍貓公車裡頭不想出來,
後來是靠解說員進去把它給" 撈 "出來的。

問他好不好玩,想也不想就回"好好玩~"
要帶他離開竟還氣的準備大哭,搞的之後只要可能會經過龍貓公車這區,
爹娘就要馬上繞路而行,免得又勾起他的回憶吵著要進去玩。


逛完室內,衝進人潮滿滿的紀念品區買完紀念品,就來準備逛戶外區囉。
(用人潮滿滿形容真的不為過,大家好像不用錢一樣的搶~~)
(明明每樣東西換成台幣都貴鬆鬆,每個人還是一副沒搶到就輸了的拼勁)
(搞的我也拼了起來,開玩笑,豈可搶輸大陸同胞和同樣來自臺灣的手足啊!!!)


戶外區最有名的當然就是頭頂上那尊機器人啦,得先鑽進鳥籠爬上去才看得到。


要進鳥籠準備爬上去看機器人囉




努力往上爬!!!



張小胖獨立爬完了這樓梯,很棒。
不只這樓梯,連室內那個三層樓的旋轉樓梯也是自己爬完的,又高又窄又陡哪。



往下看吉卜力入口,很像探險迷宮的設計,有意思



來吧~觀光客一定要來張全家福的

(但我的姿勢怎麼那麼醜~~~吼)


離開前又讓張小胖再玩一次打水遊戲,這次還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





對了~忘記說,我們剛好有趕上1:30pm的電影欣賞,
張小胖也全程安安靜靜的跟著大家看完15分鐘的卡通影片,值得表揚。
至於片子在演啥??因為是日文,有聽沒有懂,
但大概就是宮崎駿一貫環保的風格,傳達愛護地球之類的吧!!(我猜~~)


大人小孩真的都很愛的吉卜力,下次一定還要再來!!



離開吉卜力,賴老瑞說用走的回三鷹車站吧!
我一聽老大不願意,又熱又累又有段路。。。
但賴老瑞堅持這樣才能欣賞沿途的風景...好吧好吧,走就走。


本來是有打算要再去井之頭文化園跟吉祥寺的,
但天氣實在太熱,走半天發現還好遠,一整個直接放棄。


沿著接駁車的行駛路線往三鷹車站走,如果天氣涼爽一些,老實說真的還挺不錯的。
好吧,賴老瑞算你有理。



回程會經過小說家山本有三的紀念館(後面那棟不是啦,招牌轉進去才是~)


我是不知道誰是山本有三,感覺是個當代大師,
紀念館蓋的小巧精緻,我個人猜測應該也是故居改建的。


三鷹的街道感覺很有藝術氣息,連名字都很知性~風的散步道


有沒有感覺走起來都會有微風吹拂陪著你散步??呵呵。


泥砍砍~連路邊的標示牌都用龍貓當圖案,超可愛說




配上這古董車,一整個好有氣質啊這城市




明明這醫院的規模不過就是相當於台灣滿街看到的那種小診所,
但名字硬要取做醫院,哈哈




診所附設的小停車場,這一點倒是有貼心




底下這張照片的重點是把手前面那個兒童座椅,不知道坐起來會不會驚驚??


這腳踏車很酷,後面載一個,前面也要載一個,
坐前面的娃兒可能得有點載重限制,不然應該很難控制吧喔??
起碼張小胖就會被直接淘汰。。。


這種觀光案內所也可以買美術館的門票,
龍貓告示牌會告訴你還有沒有得買



開在二樓的小7


邊走邊聽賴老瑞說這家7-11很奇怪,開在二樓啊??
而且仔細一看跟台灣寫的不一樣,台灣是7-11,
日本是7-i,不知道是差在哪邊。


為了一探究竟,賴老瑞真的跑上去買了一瓶礦泉水,
問他有啥不一樣?? 沒有。小小間的。
唔....感覺還是台灣的小7比較讚。



這是我比價發現最便宜的藥妝店了,可惜該買的都買了,空手而回


這家藥妝店比起來算是很小的,應該就是一般家庭採買的小店,
東西種類也沒這麼多,不過同種商品價差倒是有差到快100yen。


回新宿逛去。 


新宿大城,現代化氣息濃厚




到處都是UNIQLO,一樣該買的都買了,沒有進去看跟高島屋的差在哪裡



準備去找一家很有名的冰淇淋,在OIOI百貨,等先穿過這長長的街橋



OIOI百貨分好幾棟,一路問人終於找到賴老瑞說一定要吃到的GROM義式冰淇淋



書上說的沒錯,無時無刻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



排隊很無聊,看後面那個女生的樣子就知道,哈哈



來了,排了十分鐘,為的就是這兩小杯



現在換我們看外頭排隊的人啦,喔齁齁齁




天氣熱又走的滿身汗,吃上一口好吃的冰淇淋最是享受


張小胖站的位子剛好是玻璃後的一個凹洞,
外頭排隊的女生每個都對他很好奇,
張小胖也很愛跟人家搭訕,隔著玻璃玩來玩去超有意思,
最後還有人拿相機拍張小胖咧~


本來今天還有最後一個任務,就是到小田急百貨去找Joyce託買的柳宗理鍋,
到這一刻之前我都不敢讓賴老瑞知道我到底在找什麼這麼認真一定要去到小田急百貨,
等走到鐵腿終於看到小田急百貨,找到柳宗理鍋專櫃,
賴老瑞聽到我要買鍋子一整個瞪大眼睛看著我....哈哈哈!!


看著我的原因是因為他拿起隨便一個鍋子發現跟千斤頂一樣重,
回頭問我說:"你要我扛這石頭回台灣???"


噗~還好還好,Joyce要的那只鍋子小姐聽了半天還看了我帶來的圖片,說:現在沒有!!
到底是停產了還是現在沒有我也聽不太懂,百貨小姐的英文實在很破啊。
但小姐的表情很明顯就是這鍋子sorry,妹有啦!!
所以我直接下了一個結論:缺貨~~

拍謝捏,Joyce,你的石頭鍋只能寄望Sherry幫你在名古屋物色物色看有沒有可以扛了。

也還好最後這鍋子沒得買,我才免於被賴老瑞瞪瞪瞪的危險,哈哈哈。 
(因為要是有的話,以我輸人不輸陣的精神,一定會自己也扛一支回台灣的啊)
(雖然不知道扛這鍋子回家我要幹嘛!!但是~ 不能拼輸人!!)



沒買到鍋子,那就隨處逛逛吧。


小田急前的南口時代廣場




這家回來才知道是很有名的甜甜圈,一樣大排長龍,看到要排隊我直接閃人...




那個應該就是東京都廳北塔,但我們已經鐵腿沒力氣再走過去爬上45樓看免費夜景



回房從窗戶往外看一樣有夜景,照樣美的很~



在東京的最後一個晚上,床上躺平的張小胖早就睡熟,
我和賴老瑞看著窗外的燈光閃爍,可惜就差兩瓶祕魯和一盤滷味了啊!!呵呵。


東京五天四夜,就剩明天最後一天囉。



東京親子行Day 4照片底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