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天四夜東京行明明不覺得有多少時間可以逛商店,大部分時間都拿來戶外行程,
但是回到台灣整理一下還是發現跟著我飄洋過海回來的哇高真不少。。。。。。

==================================================================== 

第一站:台場

第一天晚上在台場的Aqua City看到一家應該算很有名的名產店,
買了水果糖孝敬愛子張小胖。


可愛水果糖,正面背面都好卡哇伊
 

有很多口味,盒子顏色也不同,黃色是張小胖指定要拿的。


東京限定水果糖~ 日本很愛來XX限定這一招,很容易生火燒到人 



是不是很可愛??  ^^


可惜張小胖好像不太會吃這種比較大顆的水果糖,感覺會噎到,
所以兩個可愛水果糖又通通送進了任小喬的手裡。


一億丹大富翁魚乾是賣場小姐說中國人最愛買的



小姐說中國人來買都是二三十張這樣買。。。。(中國人是窮怕了喔...)



這大富翁魚乾已經送給有緣人小V小姐,當做她的離職臨別贈禮了!



應該很有效,因為小V現在真的是離富翁也不遠了~

=============================================================


第二站:上野阿美橫町藥粧店


我只記得左下角那個蚊蟲藥膏是890yen,其他的通通忘了價錢啦。
池田模範堂的蚊蟲藥膏真的有效好用到爆炸,根本是我的育兒必備品,
當初是啾媽介紹我用,比起KOWA的藥水擦起來會涼涼的小孩不愛,
池田模範堂的小孩接受度很高,而且真的一擦見效。
剛被蚊子咬的時候就抹一點上去,不用幾分鐘就會消腫,不會長大笣苞。


從張小胖出生沒幾個月第一次被蚊子咬到手掌腫成田不辣開始用到現在,
只要有人要來日本,我一定託買。
這次還幫朋友帶了三條,自己留了二條補貨。


不過後來高雪莉十月初來名古屋,價錢竟又比我在東京買的更便宜,
一條只要不到800日幣就可以買到,東京果然甚麼都比較貴啊。。。。


上面中間的是小林退熱貼,有紅色和藍色包裝,
看不懂包裝的差別,研究半天自己下結論:
紅色應該是貼起來不那麼涼的,藍色的比較涼。
想說小孩可能不愛太涼的東西,最後拿了紅色的包裝。

不知道對不對啊?? 哈哈,純粹是自己亂猜一通。


左上的休足時間是當天走到腿好酸想說買一盒回飯店用用看,
後來回台灣才知道這牌子很紅咧。
用的結果嗎?? 回飯店馬上就癱倒了,到現在連盒子都沒拆開啦。


右下的透明的OK绷是哪幾天指甲嚴重斷裂痛不欲生買來包紮用的,
(粗魯女愛學公主留指甲擦指甲油還帶小孩的結果。。。。)
一開始買另一款直接寫中文啥防水絆創膏的,難用死了,一下子就脫落,
後來改這一款才比較好用些。


這個眼睛藥水是店裡小姐推薦的


本來我是要買網路上很紅的小花藥水,店裡小花藥水好像有兩種,
拿著問小姐哪種好,小姐講了一堆日文,
意思聽起來是一種戴眼鏡可以點,另一種就要沒戴眼鏡才能點,
接著告訴我不如換這一牌的,集合兩種小花之大成,
戴不戴眼鏡都能點,而且絕對讚!
(一定要讚啊,因為價錢快比兩種小花加起來貴了柳~)


喔,集大成啊??那當然拿這種啊。
(價格真的也快要集大成了~)


根據我試用的結果,還挺不錯用的啦,
戴著隱形眼鏡點完很快就會有比較舒服的感覺,
而且不會覺得太涼。
不過因為我的眼睛偏乾,隱形眼鏡在生完小孩後更是戴不久,
所以這盒藥水因為太少戴隱形眼鏡了,用到的機會好少,
好像一共只被我拿出來兩三次吧,就擺在旁邊納涼直到現在啦。


我並不愛逛藥妝店,除了蚊蟲藥膏是來日本一定專程要補貨的指定品外,
其他的真的是隨手看到買下的,所以看起來很少對吧!!
就說我是藥妝店阻敗隊長咩。


==========================================================


第三站:淺草觀音寺


第一個買的是三鳩堂人形燒,純粹是買回來辦公室請同事吃的,
買的時候老闆很大方,有請我們試吃,整塊送我們試吃喔,
不會太甜,還不錯。
因為回台灣隔天就拿去公司,完全來不及拍照。
倒是聽到同事說前一天看電視介紹到人形燒突然好想好想吃,
沒想到隔天一進辦公室就看到三鳩堂人形燒,開心的不得了。


呵呵呵,送人禮物就需要聽到這種話,感覺送出去的東西有得民心。



淺草限定可愛吊飾,娃娃造型的300yen,忍者造型的350yen


我自己是真的感覺日本吊飾做得很精緻,小細節一點也不馬虎。
本來沒有打算買這東西,但越看越覺得卡哇伊,馬上各拿一個走。
這可是連賴老瑞都被燒到喔,也學我包了一堆回台灣。


一樣,又被"淺草限定"四個字燒到,很怕錯過就找不到這麼可愛的



那個娃娃我本來是選藍色/紅色/粉紅色,想說太可愛一定要留一個自己用,
沒想到回台灣一看,發現賴老瑞居然少拿了粉紅娃娃,害我自己都沒得留念。


送給任家姊妹的泡泡水


這並不是淺草限定,純粹是看到Kitty造型覺得好卡哇伊,
就手滑了一下,哈哈。


愛子媽媽送給愛子的湯瑪士小火車



張小胖是個十足的湯瑪士迷,坐在推車上看到這玩具就掙扎著要爬起來,
愛子媽媽決定出國不要對小孩太嚴苛,加上這玩具還有送電池,價格算親民,買了。


淺草觀音寺小試身手,荷包沒啥打開,滿滿的回飯店。

====================================================================


第四站:明治神宮


福御守


明治神宮的御守比起淺草貴上許多,因為是明治神宮嘛。
這御守是可以有好未來的,我很需要。


本來我是看中另一款白色小花的素雅款,
但一看是求好姻緣的,只好默默的放回去....。
賴老瑞還問我怎不拿比較好看的這款買單,
喔?? 我可以拿是吧?? 早說嘛。。。。


這一款是兩年前同事去京都買回來送我的,祝我生產順利


現在這兩個御守都很乖的躺在我辦公桌旁邊,每天保佑我,呵呵。

=======================================================================

第五站: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新宿UNIQLO 


這一站完全是無意中踏進去,結果在這裡把大部份的零用金都給貢獻出來....。


兩個小時之內搜刮的一部分戰利品,回飯店來張大合照



右下毛毛家居褲是1990yen,左上四包小孩成套家居服和左下假兩件上衣都是各990yen。
我知道張小胖是男娃,那些粉色衣服是要拿來送人的啦。


其中一套綠色的家居服是要送給面面的,但面媽居然從律動落跑,快來跟我拿啊~


藍色假兩件式上衣990yen,小孩家居服也是各990yen。


內搭上衣各1500yen,這當然是我的囉


我是不知道這算不算啥自體發熱布料,反正穿起來舒服就是。
穿在裡頭外面搭個西裝外套,就可以上班去,感覺很方便。


今年夏天我買了不少連身的短褲,想說那秋天也繼續延續連身風好了~


左邊藍色罩衫外套和中間兩條吊帶褲各1990yen,咖啡上衣1500yen。


小碎花連身褲是我首次嘗試,以前不太愛這種從頭花到腳的連身花風格


雜誌裡日本妹很愛這樣穿,不知道歐巴桑穿起來會不會變成東施效顰啊?哈哈。


深藍色罩衫式外套,1990yen。 (色差非常嚴重)



會拿上面那件純粹是為了搭在連身褲外頭
 

看起來不怎麼樣,沒想到穿搭功力不弱,很百搭。
現在這種微涼的初秋,正好塞在包包裡跟我出門去。


好啦,在火紅的UNIQLO敗的大概就這些,沒拍出來的不是已經送人了,
就是家居服不好PO上來見笑。
只是沒想到,看起來沒多少件,結帳的數字卻好驚人。。。。。

=====================================================================

第六站:三鷹吉卜力美術館


原本以為這地方紀念品應該引不起我興趣,結果...火燒的好旺!!
 

這大毛巾就是我猶豫半天決定還是要丟進籃子的,
因為那隻灰色龍貓一直張著嘴對我笑,一直笑一直笑....
不帶他回家對嗎??


小毛巾~左邊是美術館設計的縮影,右邊是我愛的龍貓



小學生必備品~墊板



粉紅色是魔女宅急便,綠色是龍貓


這兩個墊板是我尋尋覓覓想說不知道要買啥給任家姊妹好,
要適合小女生用,又要夠實用,
看來看去就這墊板最合適啦。


據說任家姐妹達成協議,Kitty泡泡水歸妹妹,墊板歸姐姐,
因為妹妹還沒上小學用不到,由姊姊搶下兩枚墊板所有權。
還據說姊姊搶到後很寶貝,收的好好的,
說是要等全部墊板都壞掉不能用了才可以拿出來用,捨不得哪~

呵呵,很好很好,難怪我愛任家姊妹,多sweet啊。


我好愛中間那隻胖胖的灰色龍貓



可愛到我繞完一圈還是決定把這手機吊飾打包帶走


穿著花花裙的小胖貓,感覺隨時要翩翩起舞,超可愛的啦


一看到就覺得很適合送給ej,ej你自己說有沒有適合~有沒有~


這是貼紙,也是好可愛,連不輕易出手的賴老瑞都買了一張
 

立體的貼紙捏~

這貼紙後來送給有緣人小V(又是小V...),要好好愛護啊!
這可是我在萬頭鑽動的吉卜力紀念品館衝鋒陷陣搶來的!!!!


吉卜力的東西價格都不怎麼親民,卻都有一種魔法要你買買買,
走出吉卜力我已經想不起來每一樣東西到底多少錢,
只記得每一樣搶來的我都好愛,愛不釋手啊,呵呵。



================================================================


最後一站:南船橋Lalaport

 
米色罩衫,5195yen,本次購買單價最高的商品,也是唯一動用信用卡付錢的東西



本來這衣服靜靜的躺在櫃上也沒怎麼吸引我,但逛了一圈發現今年好流行這種設計,
裏頭穿個襯衫或是條紋T就可以好有型,就還是乖乖掏了卡出來嚕。


衣服放在櫃上跟掛在家裡質感硬是有差~ 奇怪捏


一次都還沒穿怎麼看起來皺巴巴的??
好,等我真的穿上身再來仔細看看到底是在日本昏頭了還是像機色差太嚴重。。。


到這邊我的採買日記差不多就結束了,沒買甚麼對吧??
就是就是~

偏偏回到台灣發現買的不是很過癮,
加上看到網路上同時間去的親子團長買回來的東西,
一整個覺得我買太少,
於是趁隔壁小貝和高雪莉10月正好也要出發到東京澀谷和名古屋,
速速下單託買~ 哈哈哈!!
(真的很怕買輸人啊我)


====================================================================


加碼託買~



小貝不負眾望買到的:

小人食用魚肝油1050yen:300粒裝,一天一粒,夠吃個一年


小貝看我買也跟著搶進一罐,回來後沾沾自喜比網路上講的價錢還要便宜。
這東西大家小時候應該都吃過吧,(除了小貝沒吃過... @@)
想說張小胖也大了,該適時補充一點維他命甚麼的,
這東西吃進嘴裡甜甜的,小孩一定很愛。


果然,拿回家當晚張小胖吃了一顆馬上認定這是"糖果",
整晚追著我要再吃,
不給吃居然還大哭,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所以後來這罐"糖果維他命"就被我列為違禁品,要放在高處,
由媽媽每天下樓塞一顆進嘴巴。


UNIQLO深藍色貼腿牛仔褲,1990yen
 

真的超級貼腿,還好我說要M號,緊緊緊啊~~



這貼腿褲也是被網路文章燒到,小貝跟我通通被灼傷。
穿起來應該就跟緊身窄管褲一樣,搭個長版上衣就很好看啦。


接著~ 雪莉高的託買也傳回捷報!!


小兒吃的表飛鳴細粉,台灣買不到咧。 1029yen

(圖片取自網路)


張小胖向來能吃能玩腸胃還算勇健,買這只是備用,家庭常備良藥嘛。



大人吃的錠劑,這次買的是540粒裝大罐裝,2280yen

(圖片取自網路)


我個人還挺需要這種東西,沒事容易腸胃不舒服,
吃這個健胃整腸效果不錯。
會託買完全就是那幾天感覺腸胃悶痛,家裡的表飛鳴又早吃完了,
就麻煩雪莉扛一罐回來U比著囉。


池田模範堂的止癢液

(圖片取自網路)

這是官網圖片,最左邊長條型的就是我大力推薦的止癢膏。
這次想說買液狀的回來用看看,反正一定有機會用到。


實品應該是長這樣~小孩專用止癢液,798yen

(圖片取自網路)

我懶的每一個拍照,網路圖片很好抓。


池田模範堂標誌很好認,只要是小孩用的都是三個娃娃頭啦。


大人用止癢液,498yen

(圖片取自網路)

想說不好每次都跟小娃搶娃娃用品,大人專用的也買一罐回來,
以後張小胖跟媽媽各有各的專用品。


因為張小胖之前濕疹長的超級嚴重,嚴重到我差一點要帶他去做過敏原檢測,
想說託買寶琳推薦的濕疹膏回來試試,再沒效就真的要上醫院報到去。
一開始本來只想用家裡這罐AD軟膏塗塗塗,沒想到張小胖皮膚很挑,用AD一點效都沒有


這罐AD應該是每個人到日本的必敗品,藥妝店裡擺得滿滿的,
每個進來的人都拿一罐走,超好賺的。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這軟膏要幹麻用,
後來看寶琳把AD當萬能膏在用,哪裡痛哪裡癢哪裡不舒服就給小孩抹一點,
小孩竟也就真的變舒服了。。。。(根本就是心理治療藥膏吧)
所以等大姑今年過年來日本我就請她幫忙帶了一罐,讓AD也變成咱們家的必備良藥。

只可惜這神奇AD碰到張小胖的濕疹一整個打敗仗,只好寄望更厲害的黃盒子藥膏。


燈愣~
就是這個:池田模範堂(可擦濕疹)軟膏,980yen

 
(圖片取自網路)


雪莉阿姨千里迢迢扛回來,張小胖你可要買帳,要有效啊!!!!
等我給張小胖試用過後再來報告好不好用。



最後要說的是這一罐:跟池田那個黃色藥膏好像,但是是小護士出品


這是賴老瑞朋友很久以前帶回來送我們的,當時並沒聽清楚這東西用法,
自己看說明書也是看不懂~有人知道這是做啥用的嗎??


沒人知道也沒關係啦,因為這東西居然被我放放放到過期了!!!
哈哈哈,完全忘記有這罐東西可以擦。


好啦,加碼託買的也都報告完畢了,東京五天四夜真的結束囉。

================================================================


碎碎念:

我下次要去:清里高原!
Why? 一樣是被網路文燒到,美到一個不像話,一定要去!!
When? 就下次咩。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