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本日預定行程:

Day 5 9/12 (日) 
小田急Check out---南船橋Lalaport巧虎樂園+阿卡將本鋪-----啟程前往成田機場 

=======================================================================


最後一天的行程超級簡單,只有去南船橋找巧虎玩一件事。
本來還想去我個人一直念的自由之丘,感受一下日式雜貨風的氣息,
但兩個地方完全相反方向 ,只好把小孩享樂擺中間,媽媽慾念擺旁邊。



出發前查到的資料是說南船橋的Lalaport有一個不算大但也夠玩的巧虎樂園,
向來愛子的媽媽我當然不會放過博得小孩一笑的大好機會,
有巧虎在,要張小胖幹啥他都會聽話。

 
從新宿到南船橋老實說有一點距離,我們退房後得先拖著行李搭地鐵到東京站,
然後找到寄放行李的大型置物櫃,把大卡行李丟進去,再轉搭京葉線,
一直要到經過迪士尼才會抵達咱們目的地---南船橋。



不管什麼時候搭電車,日本電車車廂裡始終保持很安靜


每個人都好規矩的坐著,日本人真的不愛聊天嗎??
就算是上下班或是放學尖峰時間,我都覺得日本人天性拘謹,
幾乎沒印象他們有扯開嗓門講話的時候....



這樣是說咱們台灣人每天鬼吼鬼叫比較熱情感情才不會散囉??
(中國人就是厲害,換個角度想,一切就可以合理化海闊天空!!哈哈)



地鐵坐了半天,出站後穿過天橋,就是很大的mall--Lalaport


Lalaport位置真的算有點兒偏遠,感覺很像很久前內湖賣場區剛規劃完成一片荒涼的那景象。
如果不是因為很多人都朝同一個方向走,真的很容易懷疑這地方有得逛??


mall裡面有規定室內賣場禁止拍照,所以自然是ㄧ張照片也沒有。
沒想到這mall拿磨嚴格,連空曠的室內都不准拍照,
沿途還真沒看到有人拿出相機,害我只好乖乖的一張照片也不敢留念。



進去後不囉嗦,張小胖已經在念念念巧虎了,決定直接衝服務台問比較快!



偏偏不知道巧虎日文怎麼說,只好比手畫腳用破英文亂講一通,
什麼小孩界的卡通偶像啦,一隻卡通小老虎啦,專門唱唱跳跳的啦,
腦子裡能想到的通通嘰哩咕嚕倒出來....
但服務台小姐還是一副有聽沒有懂的模樣。


最後賴老瑞直接用寫的寫出"巧虎"兩個大字,小姐看了一眼,
轉身回電腦鍵盤敲了幾下,畫面出現巧虎的照片,
用日文問我們是在講這隻動物嗎??


阿哈~~~丟啦丟啦! 丟係積架啦!!



然後,晴天霹靂出現了!!!!
.
.
.
.
.
.
.
.

小姐用一副"I am so sorry"的哀傷神情告訴我們,巧虎樂園去年三月就關了





蝦米!!!!!!!!!!!





當場,我被賴老瑞冷冷拋出一句話:你行前功課真是不夠確實耶。。。。



啊啊啊啊,本次日本行從出發前就跟張小胖說媽媽要帶你去看巧虎喔,
張小胖一直滿心歡喜等著媽媽兌現帶他看巧虎的諾言,
沒想到.....唉~



====================================================================

後來回台灣不死心上網查證,才發現我看到的一堆遊記都是在去年三月底前發文的,
最後一篇發文還是在三月中去玩,巧虎樂園月底關門,阿是有沒有這麼巧啦!!!


順便澄清~ 
那個上野動物園的熊貓玲玲已死的事實,連可樂旅遊的網站都沒有更新,
我新買的啥東京攻略制霸旅遊書也是寫說到上野看熊貓....
(虧那本攻略制霸還說全部內容都更新了,騙人騙人!!)
所以真的不是我功課做的不夠確實,包大人明鑑啊~~~

======================================================================



好啦,沒有巧虎樂園,張小胖的失望可想而知,雖然行程馬上轉彎變成爹娘踩街巡禮,
但為了表示爹娘有重視張小胖的小人人權,我們還是帶他到兒童玩具專櫃玩了一會兒玩具。



另外~ 更嘔的是,本來之前查到的資訊是Lalapoart裡有阿卡將可以逛的,
怎麼到了現場找半天就是沒看到?
問了玩具專櫃的小姐,她用手在身上比畫了穿脫衣服的手勢,
我當下認定她是在說我在找有賣小人衣服的阿卡將,
於是點點頭說:對!


結果咧,按著她的指示走過去,居然變成哺乳育嬰室!


阿是怎樣??? 哈哈哈~~ 我當下已經快要笑到直不起腰。
原來搞半天日文裡面的阿卡將是在講小童是吧? 難怪把我引到這可以幫小北鼻換尿布換衣服的的育嬰室來。


算啦算啦,反正張小胖也長大了,阿卡將的北鼻用品多半用不到了,別找了。


於是,一家三口就在不能拍照的室內賣場踩街。



Lalapoart是好幾棟建築組成的,所以每棟之間還是有一些室外空間可以逛,
像這種室外吃東西的應該可以拍了吧!!




正愁不知道在這兒要吃啥當中餐,
再看一次這櫥窗,當下我就決定吃這個吧!!



因為之前賴老瑞一直問我想吃啥,我對於來日本竟然沒吃到海鮮耿耿於懷,
想也不想就說:我要吃生魚片! 不然也要吃到海鮮!!我要生的!!
(感覺很像野人吼??一直吵要吃生食,完全沒把小孩健康放在眼裡~)


賴老瑞正在嘟噥說這鬼地方哪來生魚片,結果就這麼嘟嘟好啦~
這家店就標榜新鮮漁獲,當然要進去嚐一嚐。



只不過沒想到~



明明剛剛杵在櫥窗前研究哪個好吃時,旁邊沒半個人的,
怎麼等到我們決定好就吃這一家時,
已經多了一團人在排隊。。。。。



五天來終於也有要排隊才能吃的一餐



吼,要排隊才能吃到,最好是給我很好吃!!!



張小胖一臉不甘願,為什麼咧??



因為看到這可以搭乘的遊園小火車,吵著要衝過去,
被媽媽拉住很生氣,氣到唉唉叫



本來是想說補償一下張小胖沒看成巧虎的遺憾讓他去搭小火車遊園過癮一下,
但看看時間距離咱們離開Lalaport回東京拿行李再趕到機場剩沒多少時間,
加上現在為了一嚐生魚片宿願還得耗時間排隊,愛子的媽媽只好跟愛子說聲抱歉~



為了吃到我的野人生食餐,這一排可是等了十多分鐘。


從外頭看覺得店小小的,走進來後發現其實不小,座位很舒適



小姐很貼心安排咱們一家三口坐四人的位子,連張小胖都有位子坐,
沒有因為看張小胖年紀小就讓他買站票或是塞來一張兒童椅打發,這一點很得我心。



從menu上看起來,每樣都好好吃喔



我ㄧ心一意要吃到這個,彌補沒吃到築地生魚片和海鮮的遺憾~
從櫥窗的人氣榜看,這可是店家推薦的NO.1



雖然這道NO.1沒有生魚片,但是有海膽,有生蝦,還有魚卵和干貝。
築地市場沒吃到的,這裡通通可以補回來。
(本來在猶豫要不要改點另一道有生魚片的蓋飯,但一看到又是蓋飯。。。不不不~)




賴老瑞點這個



重點是價格並不貴,很親民,窮人如我們也可以大方吃得起。



來了來了~ 我的餐點到囉



一整套set吃下來990yen,以遊樂園的餐食價格,我覺得很便宜了啦。



近拍來一張



哈哈哈~ 老實說,回來後看這照片還真覺得有點噁心。。。。
但是我發誓,現場吃起來真的是新鮮好吃到會出汁啊!!!!!


尤其那個晶瑩剔透的魚卵,咬下去ㄅㄨ揪~一聲,吼~~~ 吼吼食噎!! 



賴老瑞點的魚,唯一缺點是這道餐份量對男子漢來說有點少



我還是很滿意我點的那道,上頭的海鮮好吃,底下的米飯香Q,
沒想到日本遊樂園的餐點這麼上道,讚。


填飽了肚子,真的要離開日本回家了,跟京葉線月台來一張




待會到東京車站就要辦sucia卡的退款,賴老瑞說不必帶回台灣留念,拍拍照就好


只是。。。怎麼不是可愛的企鵝啊??? 好可惜說~~
(也還好不是可愛的企鵝,不然我一定不惜跟隔壁的那枯拼命也要帶回台灣留念!)



回程又看到迪士尼。。。。好想跳下去。。。。



裡面的人光用感覺都覺得一派歡樂,是不是~是不是~
 



又來一個摩天輪





迪士尼~等我!!



張小胖,你快點長大!
等你長到夠大可以跟媽媽一起衝鋒陷陣時,我們再來迪士尼瘋狂一下~


媽媽這輩子第一次的迪士尼體驗就讓你先預定了,你要好好把握。



上飛機囉~~



劃位時地勤說先給我們三個位子,嘩!!這麼好!!
滿心歡喜以為可以多撈到一個位子躺著坐了,沒想到今天滿班,
十分鐘曇花一現後,賴老瑞又滾回我跟張小胖身邊,三個人擠回台灣。。。


張小胖啊,你真的很胖,也真的很需要自己一個位子....
下次再帶你出國,你應該可以乖乖坐在位子上不吵不鬧了唄。
乖喔,要乖乖長大才有迪士尼可以玩呦。

================================================================


日本五天四夜親子遊,到這裡全部記錄完畢。


最後,我不得不說:
太感人了!!我居然只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就把最討厭的遊記寫完。。。。


謝謝收看~~





東京親子行Day 5照片底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