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seko,中文翻譯為【二世古】,一般旅行團很少到達的地方。
但Niseko卻是世界知名的滑雪勝地,因為這兒的雪以粉雪著稱,和其他地方較硬的雪不同,
白雪質地細軟如粉,滑雪初學者不用擔心摔在雪地裡疼痛,是學習滑雪的優良雪種
(雪種??有這樣講的嗎??)





在來Niseko之前,我一直很想有機會造訪東京的清里高原京都的美山町
前者夏天山靈秀麗,後者冬天雪景如畫。
在看過了Niseko美的讓人贊嘆的雪景之後,
美山町有沒有機會造訪似乎已經不拿摸遺憾了。。。。。
(這樣有感覺出來這兒的雪景有多美了吧!!!!)


我們抵達Niseko下塌處的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
壓根不知道這外國人口中的滑雪天堂長什麼樣,
等到第二天一大早拉開窗戶拉簾~~~~~



不騙你,我真的是從床上驚跳而起,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機相機不停的拍。
這窗外白皚皚一片的景色,我活了三十多年的亞熱帶台灣怎麼可能見過!!!!



是不是一整個很像童話仙境~~~



沒想到從沒看過雪,一看就看到人間上等雪景,我這2013年開春的采頭真是好啊~~~~~



北海道不若東京,大部分地方是沒有WIFI讓你用的,一般飯店只有Lobby有提供無線網路,
房間連有線都沒有。
我們下塌的保養所也是如此,所以只有趁傍晚回到保養所才有機會上傳照片讓眾親友分享親眼見到無敵雪景的心中那股激動。
很多朋友看我上傳的照片,會以為我拍到了富士山。。。。。
冰U啊,我人在北海道柳,要是可以打開窗戶就看到富士山,
那富士山也未免太高聳龐大了一些~~~~~


這可不是富士山,但是它有【小富士山】之稱,大名--羊蹄山



羊蹄山標高1,898公尺,是座成層火山,外型貌似富士山而得名小富士山,可是人家大日本帝國的百名山之一,
同時也是Niseko著名地標,只要人在Niseko,不管從哪個角度絕對都可以看到羊蹄山。
在Niseko三天,此言果然不虛,不管我們去Hanazono滑雪場滑雪,還是人在俱知安町的保養所前後左右,
抬頭通通可見羊蹄山遠遠聳立在那兒。



See~~
不管你身在何方,只要位於Niseko領土範圍內,遠望絕對有這羊蹄。





底下照片是我們住了三個晚上的保養所後方雪地景色,
太陽照拂下,遠方的小木屋配上一大片枯枝樹林,
一整個就是美~~~~



回來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好多台相機手機拍下來,照片上千張,
所以我已經搞不清楚哪張是我照的,哪張又是誰照的,
尤其雪地景色還夾雜著同行的文藝矽谷阿嬤掌鏡下的成果,
仔細看了看後,這些有著陽光雲彩的雪景應該都是矽谷阿嬤在我們去滑雪的那天拍的,
矽谷阿嬤,要是抓到了您的照片,請見諒啊~~~~







我們住的保養所真不是蓋的,房間大床鋪舒適餐點好吃,戶外景致更是宜人。
就算不外出,待在裡頭看書賞雪泡澡喝茶,也是度假一大樂事!!!!





這些樹到底是些什麼品種我完全分不清楚,但是覆蓋了一層層白雪後,
真的好有韓劇日劇裡面那種唯美浪漫的fu喔~~~




這幾棵聖誕樹,和我聖誕節做的手工點心灑上糖霜後根本一毛一樣啊。
光看就讓人想要咬上一口~~~~~




這片林子是真的可以踏雪而行的,但是雪積的頗深,據說快到膝蓋。
在雪地行走不是那麼容易,所以我們拍拍照片就好~~ 乖!!






別看我好像穿的很少,感覺不太冷,其實是一拍完照就衝回室內,
當時的溫度大概是2度左右吧。。。。。










諾~~ 
這就是附近旅人踏雪而行留下的足跡。很有意境對吧。




比起之後幾天到小樽或是札榥看到的雪景,雖然同樣是北海道的雪,
但Niseko完全鄉村小鎮的感覺更能讓人體會北國之美。
沒有都市繁忙的步調和車水馬龍,交通也許不那麼便利,
比起觀光景點更讓人能細細體會這北國之春。












房間走廊二樓往外探,
結了一大團冰球的外牆,遠看真的很像佛陀側臉~~~




保養所外頭的漫天冰雪,路早已看不見,全是厚厚的冰牆。



附近路旁的景色









能在這種雪路上開車真的是很考驗技術。。。。。








要前往Hanazono滑雪場的路旁一樣是皚皚白雪
 


這趟北國行主要目的是體驗滑雪,總之,就是雪景看到飽玩到爽就對了。



最開心的,莫過於這小子,
哪裡管手套會不會弄濕,先摸夠雪再說~~~




後方那片雪坡,有很多的滑雪客就這樣直直俯衝滑下來~~~




雪國的房子,每一棟都是薑餅屋~~~






我們這次算是很幸運,什麼樣的雪景都碰上了,有皚皚白雪一片,
也有陽光普照的雪景,在俱知安町車站前更碰上細雪紛飛~~~~


                               

 
                              





車站裡面有一個歡迎鐘,張小胖拉繩敲鐘鈴敲的挺開心~~~~
 


月台上腳下踩的也通通都是結成冰的雪。。。。。。



應該說整趟行程最開心的就是他才對!!!!!
 
 



掰掰啦,小富士山!!!!!




掰掰啦,Niseko!!!!






有機會到北海道,真的,不要錯過這個寧靜單純的地方,
找一處滑雪場體驗雪盆樂趣,或是Niseko附近也有些景點不愁沒地方晃晃,
感受一下和其他熱門景點車水馬龍人聲雜沓不一樣的味道~~~

一輩子,都會在心底緊緊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