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北海道,在Niseko這個地方就住了三個晚上,也就是大部分的旅程都在這兒。
一開始只抱持跟著玩的信念踏上日本領土,行前是一點功課都沒做,
完全把自助行三個字拋諸腦後,一整個當作【跟團】在走。。。。
沒想到託同行友人之福,吃住旅遊全靠她們夫妻兩帶路走闖,
前三天更是在他們母公司的員工招待所享受了便宜又奢華在自助行界絕對算是天堂的吃住體驗~~~
真的要說,意料外的驚喜大概就是這樣。





這是我們除夕當天的陣仗。
前面說過,因為咱們魯氏一家提前跳車的烏龍,
拖累一大團人delay了三個小時才終於抵達下塌的保養所,
(日本把員工招待所稱做保養所)
當時時間都已經晚上八點多了,保養所人員說九點一定熄燈不供餐,
日本人做事情態度之嚴謹是出了名的,九點就是九點,沒得商量,
所以我們原本以為風塵僕僕終於到達Niseko怕是沒什麼東西好吃,
沒想到一踏進餐廳就看到擺了滿滿一桌子的景況。。。。。






當大家又累又疲倦看到這一整桌光配色就讓人食指大動的料理,
你說,能不感動嗎~~~~~






吃吧,就盡情的吃吧~~~~
肥美的生魚片,新鮮到沒有辦法形容!




焗烤龍蝦



也許有人會說我們這次北國行居然沒有帝王蟹吃到飽的行程實在可惜,
但這樣幾餐吃下來,海鮮生魚片龍蝦餐餐少不了,
說真的,吃到後來我有一種【突然好懷念擔擔麵】的小小吶喊fu~~~~





雖然都是蝦,但沒有一次料理手法重複過,
連擺盤都次次講究次次不同。





日本人就是注重吃飯氣氛,明明兩小隻的小管,
也要搭配其他小食物漂亮的擺上一大盤,完全不馬虎。




連蟹角都包上麵粉衣炸到外表酥脆,吃起來很像在吃軟殼蟹。



另一天的炸蝦更是絕了,
外皮那綠綠黃黃的酥脆麵衣超可愛的。



出發前得知保養所有兒童餐可以訂,
想說都出國了,小人也是人,當然也要一人一套吃飽些。
(結果後來發現張小胖根本吃不完,都我們在幫忙吃。)



兒童餐一點也不馬虎,很有誠意的比照大人餐在辦理。
咖哩飯~~



這麼大一盤咖哩飯,一個四歲娃兒怎麼可能吃的完。。。。



還有煎的肉嫩多汁的漢堡排




蝦仁炒飯




炸機塊拼盤




炸蝦和甜點



雖然是兒童餐,但那個內容的豐盛度根本是成人餐等級來著。





吃飽喝足還有裝潢的相當舒服的休憩廳可以上上網聊聊天。






房間也是素洗到一個不行。
完全打破我對員工招待所的刻板印象。
又大又新穎,一點也不是人家說日本飯店窄小擁擠。。。。。



保養所內的溫泉更是整日開放~~





不過很有趣的是,因為溫泉池只有一大間,
所以會每隔一天男女輪流使用,輪流的時間也很特別,
今天女生用到晚上十一點,十一點後到隔日早上不知道幾點就換男生用,
然後明天就照這邏輯每晚十一點對換。
所以想要泡湯的人可得看仔細門口的男女告示牌,別一股腦的衝進去鬧笑話。



早晨醒來,
陪伴我們用早餐的就是這窗外的無敵雪景。











一邊吃飯,一邊看著窗外的細雪紛飛。
啊~~~ 人生真的好美好喔!!!!!!!



日式早餐也是很搞剛,盤盤碟碟一堆~~~




兒童餐的早餐更是嚇到我了,也太豐富了吧~~~~



每一樣都好合我胃口,我都想改吃兒童餐了說~~~~


 


一個小娃兒吃眼前滿滿這麼一大套,像話嗎!!!!!!!!!!!




每餐一定會有飯後甜點,用好吃的甜點結束美好的用餐時刻。





雖說我們是托同行友人公司福利才得以享受這保養所的度假之旅,
但保養所接待的規格遠超乎我們想像。
從踏進保養所開始,玄關的鞋櫃已經寫好每個住客的中文姓名,
一人一格,讓你第一眼就感受到工作人員的貼心。


又因為Niseko是有名的滑雪勝地,所以保養所後門有一大區的置物櫃,
依照房號讓你可以從雪地回來就在那兒脫去全身的雪衣雪褲和雪鞋,
雪板雪杖也有專門的空間讓你在自己的置物櫃裡排排放好,
整齊有序又不會和其他房客的物品搞混拿錯,超級讓我讚賞。


第三天我本來打算到滑雪場租一個大雪盆讓張小胖玩,
沒辦法,張小胖穿了一次那媲美無敵鐵金鋼鐵鞋的雪鞋後(真的很難穿)就再也不肯穿上去,
更別指望他小朋友願意踏上雪板學習滑雪。(其實我也不敢滑啦~~)
結果所方人員非常nice,要我們不用花錢租,用他們的雪盆就好,
哇!!!滑雪場雪盆可是按小時計費的咧,當場我們玩上一整天--免錢!!!!!!




玩過雪的人都知道,雪地上呆上一天,回到飯店說有多餓就有多餓,
然後看到又是一桌好料,能不心懷感激嗎!!!!!








就算本來累到不想吃飯,看到這如此講究用心的擺設,
沒胃口都被引出胃口來惹~~~~



張小胖的早餐我真的餐餐都好愛!!!!




晚餐也是,好吃好吃!!!!!




那個像凍一樣的東西吃起來好可口,竹籤插著的兩顆小丸子也好好吃。





誰說螃蟹一定要吃火鍋????
這種弄法也挺特別~~~~




好幾餐吃下來,說真的,我真的佩服保養所廚師的用心,
沒有因為只是公司員工就隨便準備餐點。
也因為是不對外開放營業的招待所,
來客數相對少很多(幾乎是沒有人吧~~~),
整個服務和環境都很用心的在維持。
讓我們在初到北海道的這幾天,不管是服務態度還是秩序效率,
都感受了濃濃的日式風情。


(當然,日本人的一板一眼也是有名的,說好七點下班就真的下班,
求他加班接駁門兒都妹有~~~~)







上面這張張小胖狼吞虎嚥的照片就是玩了一天雪盆的結果。
是不是很符合我的標題:神啊!!請多給我一點享受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