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一點 我躺在床上哀號
我的右腳踝腫的跟豬頭一樣……

昨晚唐立淇說
摩羯座的朋友明天會打雷閃電
我還不相信呢
想說怎麼可能? 明天又沒什麼事怎麼會打雷閃電
江湖術士....哼

十一點 我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睡著
十二點半 被Larry 電話聲吵醒
隨便說了幾句話 準備正式就寢
結果就在黑暗中摸的牆壁去廁所解放的時候
我一腳踩進浴室的鞋子上
一腳大跨部準備踏著鞋子坐上馬桶…

突然間 浴室地板未乾的積水讓我雙腳一滑
兩隻腳呈現一百八十度劈腿姿勢向前後伸展

因為我個人從小就是跌跌撞撞長大
所以輕微的跌倒淤血對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連擦小護士都可以省略
反而還很享受把手按在傷口瘀青處那股刺痛癢麻的感覺…

這次滑倒 左腳往前右腳往後
偏偏右腳往後的地方是浴室門口墊高的大理石台階
和那個堅硬大理石相撞的部位是我的右腳踝關節

砰…的一撞

一開始不以為意的我
想說不過就是滑倒 滑倒事人常有之不足為奇
上完廁所睡一覺明天萬事平安啦

沒想到這次不一樣
我坐在馬桶上 感覺右腳關節傳來一陣又一陣非比尋常的刺痛
以我耐痛耐摔忍疼的標準來說 有點太不尋常
然後我發現 我竟然無法從馬桶上起身
因為我的右腳痛到無法著立在地板上!!!

救命啊 這太嚴重了吧
距離上次摔車把左腳摔到不能採地板 這已經是第二次不良於行了

我單腳跳躍的回到床上檢視我的傷口
媽呀 腳踝腫了一個五元硬幣大小的腫塊
鼓鼓的 圓圓的 重點是~我開始感覺到痛痛痛痛….非常痛

然後 我發現我的眼淚馬上飆了出來 像噴泉那種
就這樣噴射出來 腳踝上的刺痛讓我只能暫時用眼淚舒緩
這時的時間是深夜一點了
想找人救我都不一定找得到

沒辦法 除了自己自立自強沒有其他人了

跛著右腳打開冰箱拿出幾個冰塊套進塑膠袋裡
開始冰敷我的右腳踝關節
冰塊碰到腳踝的那一刻
媽媽咪呀 痛死我了……
那種感覺已經讓我分不出來是腳傷的痛還是冰塊太冰的痛
反正 就是痛痛痛痛痛痛~

就這樣和我的殘腳奮戰到凌晨二點…

今天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檢查我可憐的右腳
我的天啊 昨天夜裡那個五元硬幣不見了!!
但是…換作整片腳踝瘀青腫脹!!

就這樣 我頂著我看起來黑青一片的右腳
認命的展開我的一天

然後 我想到昨天唐立淇說的
摩羯座的朋友 明天會打雷閃電!!!

有時候 你不得不佩服星象…說你會被雷打中你就真的躲不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