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的心情日記總是固定有一些熟客來捧場之後,
在這裡寫下一些東西除了是記錄自己的生活,
還多了那麼一點點使命感。
常常新鮮感過後,靈感不再之後,
望著這片耕耘的田地怎麼也擠不出一點好笑的東西出來,
但是一想到黑暗中有人可以藉由這個管道了解我關心我給我鼓勵,
苦悶的心情就像找到燈塔,
就這樣想到就寫,寫到了現在。

我不是個擅於向別人認真吐露心聲的人,
那種真心話大冒險的場合令我害怕,
我怕離情依依的不捨,
我怕淚眼婆娑的尷尬,
我更怕安慰人給人安慰的那種心疼無助感。
所以我習慣用戲謔的口氣,誇張的語調,
在我的花園裡紀錄我的喜怒哀樂。

懂我的人自然會了解我的悲苦情仇歡樂飛揚。
了解我的人自然會明白該用哪種方式讓我收到來自他們的關心。

所以有人說我一點也不像我的星座和我的血型,
這我不了解,畢竟個性的養成不單單從西洋或命理就可以一窺全部,
但是我相信大部分時候我是勤勞的魔羯、樂觀的O型,
情緒來的時候,我是衝動的牡羊射手、愛哭的雙魚、和想太多的蘇格拉底。

我知道相熟的朋友會固定光顧我的花園灌溉我園裡的花朵,
但是真的聽到朋友對我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心情還是盪漾喜悅,
有人肯定的確讓人飄飄欲仙高興的沒有理由。
我想是因為這些力量,讓我在紀錄的過程找到面對困難的勇氣和信心。

就像我這些天的心情,
面對工作的質疑、未來人生的徬徨,
甚至來自家庭的雙重壓力,
讓我幾乎沒有辦法挺直腰桿打起精神面對生活,
也讓我幾乎忽略了我還有一個美麗的花園需要我的照顧,
幸好我園裡的花朵植物韌性堅強依舊生長的美麗動人。

不管如何,我感謝曾經賦予我花園養分的朋友,
沒有這些源源不絕的養分就不會日復一日開出這些美麗的花朵,
花園裡每個花朵都是我努力的愛,
你們給的養分都是讓我的花園長的更好的唯一力量。

經過這些天,
我總算稍稍回復了我的心情,
也有了勇氣和力量去面對我應該面對的事情,
不需要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或是現在還好嗎,
我很好。真的。
想說的時候,我會在我的花園刻下名字告訴大家。

我想要繼續努力耕耘這座屬於我的秘密城堡,
給我,也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