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以為應該沒有人會再請我吃離職宴以後,
某一天黃律師居然說為了歡送我畢業,
決定包一個紅包給我意思意思。
我是不知道別人都怎麼樣慶祝畢業啦,
但是我從小的庭訓告訴我:
「不可以隨便拿人家施捨的金錢…」
所以這份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我說什麼都不能明目張膽的拿,
但是黃律師ㄧ片赤忱我不能辜負他,
不如就把那紅包拿出來吃吃喝喝吧。

「那你想吃什麼?」
「哈,隨我點嗎…」
「當然。」

「那…我要吃三井!」

一句玩笑話,反正說說不傷神。

沒想到黃律師ㄧ口答應:
「好啊。」

咦?這麼爽快?
敢情那紅包數目不小是吧?
那三井會不會便宜他了?…

「ㄟㄟ,你答應的這麼爽快,是不是紅包太大而我野心太小啊?」
「茄~什麼話?」

「那重來一次…我決定吃…阿、一、鮑、魚!!…聽說全台灣只有三客!我跟你還有佳倫剛好一人一客!!」
「或者,你把紅包給我們,我們負責幫你把它花光光,反正本來也遲早會是我的啊!」
嘿嘿,夠狠。

黃律師哪裡這麼好騙,
這能當上律師果然不是省油的燈。

「ㄟㄟ,這我不同意!」

「反正你本來就是要意思意思給我紅包啊,然後剛好那紅包很大不是嗎??」

「你知道嗎?上次朋友聚餐我後來沒去,結果去的人通通食物中毒,所以我不能讓你們自己去吃,太危險了…」

@#%$%.......

下次一定要記得先把紅包搶到手再說,不然我可以吃滷肉飯剩下的通通拿去把信義三越買過一輪…
吼,很氣。

就這樣,三井宴在逼宮不成中拍板定案。
黃律師成了發爐地三井料理美術館的爐主。

那一天我遲到了兩個小時,
那兩個小時是因為我要去開戶和辦身分證,
結果開戶的時候因為不幸排在一個不會填寫資料的笨蛋後面,足足開了我一個小時才把一個戶頭給搞定。
然後又趕去戶政辦理全世界最醜的身份證,(你看到就會知道有多醜)
偏偏中午時間公務員死都不肯多派一個人出來服務民眾,
就這樣我又耗在等候區裡等了一個小時,而交證件只花了我三十秒。

黃律師看到我的時候,習慣性的把手錶拿出來平心靜氣的對我說:
「你跟我們說只會晚到一個小時,你卻整整遲到兩個鐘頭…」
「你這樣沒辦法解釋多出來的一個小時跑去哪裡了…」

嗯,律師就是律師,很不一樣,而且很難騙。

現在你們知道我平常有多平易近人了吧。

為了這個三井宴,我氣喘如牛趕來趕去,
說什麼也要好好品嚐這風光一時的美食佳餚。

想我有生之年不過才走到現在,
就可以親嚐紅透半邊天的頂級料理,
不用當公主就可以享受駙馬的最愛,
啊~爽快。

三井就是三井,
取名料理美術館不是沒有道理。
光是座位安排就讓我充分享受上流社會一等一的隱私,
三個人在一個小小包廂裡面做什麼沒人會知道,
難怪內線交易的過程總是選在這種隱密的地方。
服務生非常有禮貌而且知所進退,
不會不識相的一直在門口探頭探腦,
也不會讓你有機會抱怨她們服務不週,
啊,當有錢人真好,連吃東西都變成一種享受。

第一道菜:
鮑魚生菜沙拉

鮑魚一點腥味也沒有,軟嫩適中大小也剛好,
配上爽口的生菜和番茄,輕輕一切一口鮑魚一口沙拉,
好吃的不得了。
加分加分。

第二道菜:
綜合生魚片

很恐怖的大份量,光看那個組合就賞心悅目。
尤其是那個生蝦,哇,新鮮的不得了,
喜歡吃海鮮嗎?這個真的不會讓你後悔。

第三道菜:
鹽燒紅喉魚

聽說紅喉魚不是每天都有,能吃到是福氣。
這裡可以依照你的預算需求幫你組合配菜,
所以同樣的價位每次來可能不一定吃到相同的菜,
這樣也不錯,充滿著不同的有驚喜。
不過我很懷疑我哪一年才可以再來第二次。
(黃律師,這意思你懂吧,哦?)
這紅喉魚看起來很像乾煎過後的金線魚,
不過一夾起肉,卻是油脂四溢,
但很奇怪,這麼多油居然不會讓你吃的油膩噁心。

第四道菜:
炸百果鮮蔬

基本上每道菜的份量都很多,我吃到生魚片那一道菜就已經半飽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只要我可以吃到宣佈半飽,
那這家店的份量絕對足夠。
這道菜端上來的時候我以為是炸地瓜,
筷子一翻開才發現裡面居然有小蝦、蔬菜和一堆我不知道的東西,
我其實不愛吃天婦羅這類的炸物,
但這百果鮮蔬通通和在一起炸之後,沾上醬汁居然無比好吃。
好,又加分了。

第五道菜:
味增龍蝦湯

到這裡我已經幾乎快飽了,
桌面上還有一大盤的紅喉魚,為了將來下地獄不用吃太多,
黃律師理所當然得把桌面上的菜色清乾淨,
這是這個年代身為一個男子漢的基本要務。
至於這道湯,料很多湯很鮮,
可惜肚子已經很脹,所以只能意思意思喝個兩小碗。
(哈,跟我以前喝湯的素質比起來,兩小婉真的是小意思。)

第六道菜:
甜點

終於到了茶品甜點時間了,所有菜上完服務生會先讓你用熱茶沖沖味蕾,
好迎接接下來的抹茶冰淇淋和水果。
喔對,還有熱奶茶哩。
我對冰淇淋向來很愛,而且這兒的抹茶冰淇淋真的好吃,
抹茶很香帶點苦味卻又不澀,
水果意思意思點綴一下但是又剛剛好夠你吃。
吃完冰淇淋和水果,還有一杯熱飲暖暖你的胃,貼心貼心。

整頓餐宴到這裡差不多上菜完畢,
不要小看連甜點好像只有六道菜,
你來吃就會知道真的也吃不下第七道。

聽說,當初趙駙馬為了解饞,
每天中午想吃的時候就會跑來三井吃定食便當,
服務生還關心的問駙馬:
「趙醫師,您這樣中午還大老遠跑來就為了吃一個便當,不會太遠太辛苦嗎??」
「沒辦法啊,就是想吃,遠一點就遠一點囉…」
駙馬就是駙馬,能忍人所不能忍。

原來,駙馬的生活這麼愜意。

謝謝大爐主已婚帥哥黃律師,
也希望這一餐提前請客的三井宴可以讓佳倫妹完成心中的夢想,
這樣我才有第二次的機會光臨這個駙馬御用的美術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