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生活已經開始三天了,因為公司嚴厲的policy,我失去和朋友線上招呼的權利。
而我每天又必須穿越重重車潮的基隆路才能搭到我要坐的公車,
那是一段很恐怖的路途,我曾經計算過,
如果不塞車我大概只需要15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回到我溫暖的家,
偏偏基隆路是全台北市示範車流量最徹底的一條幹道,
所以連續兩天我都撐到華燈初上才離開我新生活的公司。

(嚴格一點說是因為全公司都在拼命,我實在不好意思太早離開~)

當我終於有力氣打開電腦,朋友的招呼語千篇一律是:
「新生活喔!一定很悠閒吧!」
「第一天上班耶!有沒有閒到悶?」
諸如此類的問候像水球一樣一個一個朝我掃射。

問題是:
我、並、沒、有、機、會、閒、到、發、慌。
完、全、沒、有。

也許是我的新主管覺得我還堪任用,
再加上我的職缺是新開出來的缺,沒有交不交接的問題,
在我還來不及搞懂保險是個什麼玩意兒的時候,
我已經開始硬著頭皮回覆該怎麼解決諮詢請示表的問題了。
而那…不過是第一天。

我後面比我早一天進來的別部門經理看到我這個搔頭苦思的窘境,
很關心的問我:
「你不是第一天嗎?」
像今天她本來跑過來找我要去三樓晃晃,
看我又在忙,她開玩笑的對我說:
「你的老闆是不是不喜歡你?所以很不客氣的給你這麼多東西啊?」
「不是應該還在蜜月期嗎?」…

哈,根據我後來的轉述,
我的主管很正經的要我以後心理如果有怨言一定要第一個讓她知道,
其實我哪有什麼怨言,
依照過去在ZPI戰鬥營的經驗,
我現在的生活一點都算不上忙碌,
(當然也不可能讓你閒著沒事做。)
畢竟新的領域要學的事情太多,
我的腦子忙著消化所有東西,最常做的就是翻法條陷入思考…
跟以前菜市場時代的生活相比~嗯…天壤之別啊!

我得在這裡聲明:
從我工作以來,我的老闆通通清一色是巨蟹座,男女皆不例外。
這是宿命嗎??不,應該說我身邊總是充斥著好脾氣的主管。
我的命真的很好很幸運。

好了,下午戰鬥的時間又到了。
我要繼續去思考囉。

希望菜市場那一頭的朋友們也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