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07 父親節前一天的週日中午
本來這一天是要幫老爸過節的,哪知主角竟然被人約走了。。。。



沒關係,【母代父職】也是可以滴,一樣上餐館吃飯去。



少了主角,但我和老妹兩家還是可以陪著老媽大吃一頓沒有問題滴!!
(老爸你可惜了你,哼哼)



今天選的餐廳是最近才在碧潭捷運站樓上新開幕的一家飲茶餐廳,
原本的餐廳是【福臨門】,但收起來不做之後空了好長一段時間。
老媽一看到有新的餐廳進駐,吃過後發現裡頭環境和餐點都不錯,
還可以提供婚宴場地(是說...我們姊妹應該已經用不到了...),
看起來以後回老媽家又多了一個聚餐好去處囉。



捷運新店線坐到底,直接上二樓就到,交通相當便利。
 
 


因為是全部重新裝潢,所以所有的地毯桌椅都是新的,用起來相當舒服。
環境嘛,走一點歐式風格,但不會過於華麗,我喜歡餐廳裡有一區的顏色設計,
淡淡的紫,優雅的白,很討人歡心。


雖然才剛開幕知名度還不算高,但已經是坐無虛席,
所有靠窗的觀景好位已經通通都訂不到,可見這附近商機還是很大~~~



五大一小點了A套餐,想說看看分量再決定要不要加點一些小點心。



來這兒也可以單點吃飲茶,這兒的飲茶不是推餐車那種,而是現點現做。
我們算了算,如果想叫幾樣菜,那還是這種套餐類比較划算,
四菜一湯再加四樣小點,應該很夠了。


蜜汁叉燒酥



點小點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都是三人分的,五大一小真不知道怎麼分食起。

吃了一口叉燒酥,每個人都豎起拇指稱讚,真的好好吃喔。
我本來不是很愛叉燒酥裡頭包的肥肉,每次都覺得好膩,
結果今天發現這兒的叉燒酥不會耶,沒甚麼有肥肉令人膩的感覺。
酥皮烤得很酥脆,一層一層的口感分明,好吃好吃。


這道是加點的炒蘆筍



老媽不管是自己煮或是上餐廳都只有一個原則:青菜一定要多~
所以就加點了一道炒蘆筍來養生健康一下。

蘆筍很嫩,完全不會有過老咬起來有纖維質的那種問題,鮮綠脆嫩。




碧綠橙花骨



這道其實就是橙汁排骨啦。
酸酸甜甜的,很下飯。



馬蹄牛肉腸



吃港式飲茶不能沒有吃到腸粉這東西,腸粉好不好吃看粉皮就知道。
有些店家把腸粉皮弄得過硬,咬下去一點也沒有彈Q的口感,那就不優~~
今天這腸粉我個人覺得還不錯,起碼腸粉皮滑嫩欲破Q度佳,光這點就先加五分。


鮮蝦揚州飯



炒飯分量不小喔,粒粒分明的炒飯連老媽都說好好吃。



蠔油季節蔬



就是蠔油西生菜啦。



海鮮豆腐煲



張小胖很愛吃這種燴豆腐,軟嫩的口感很對小孩的胃。



這小孩近來自己摸索出用筷子夾菜,每餐飯都堅持要用筷子吃飯,表演夾菜特技!
  



蠔皇叉燒包



叉燒包我就沒甚麼概念了,只要裡頭的叉燒不要太多肥肉,對我就是好燒包。



從小跟著爹娘到處吃美食,命真好喔你~~~
 



角瓜雞球湯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一道不怎麼樣的湯,因為看起來沒甚麼料,
湯頭光看色澤就覺得好鹹的樣子。。。。
結果不然喔,這湯很清爽,有鹹味但不會死鹹,裡頭的料我是沒甚麼吃啦,
角瓜對我來說跟絲瓜胡瓜南瓜通通都是一國的...


我光喝清湯也喝了三碗,不錯喝。



脆皮馬蹄條



這是我到港式茶樓的最愛,甚麼都可以沒吃到,馬蹄條一定要點。
馬蹄條要好吃,裡頭的內餡和酥脆的外皮最重要(是說扣掉這兩個還剩甚麼啊???    )
我曾經吃過裡頭內餡外皮都硬梆梆完全冷掉的馬蹄條,超~~噁心!!!!!


吃馬蹄條就一定要現點現炸趁熱吃,一口咬下喀滋一聲....喔伊細咧~~~~



張小胖有遺傳到我愛吃馬蹄條的基因,
一直喊:我要吃那個脆脆的餅乾!!! 



吃到這裡,看起來好像沒甚麼的分量,卻讓五個大人飽著肚子,
還把炒飯打包了2/3回家。


有機會到碧潭,可以來試試這家,不錯吃囉。






逸雲軒港式餐廳
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一段2號2樓(新店捷運站)
02-89116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