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28   這篇純粹記錄第一天在台南吃了哪些讓人撐破肚皮的好料。


第一站:矮仔成蝦仁飯



以我們家開車的速度,摸到台南已經是下午三點。
去年和小喬一家晚上七點衝到矮仔成,兩家人只能點到最後兩碗蝦仁飯,
剛好一人一小口。。。。。



這次下午三點衝進店裡,很好,蝦仁飯隨你點,巴特~~
老娘我完全吃不下....
只意思意思吃了一小口,剩下的全由賴瑞送進肚子。


(難道說,我跟矮仔成就真的只有一小口的緣分????)


上面兩張照片應該足以展現出矮仔成蝦仁飯的誘人,無須多言了吧!!!!!




罷了,我喝蛤仔湯也是可以很開心滴!!!



這湯,真的好好喝喔!! 蛤仔又大又肥美啊啊啊。




掰掰啦,總是只有一小口緣分的矮仔成!!!!




我跟賴瑞還沒把這兩碗解決掉,
其他兩家人已經早就起身衝向下一站:葉家小捲米粉



去年來吃這家是早上十點左右,每人一碗吃得飽飽飽。
這次,老闆娘說:拍謝,只剩一碗小捲湯!!!!!!!!!!!!!!!!!!!


我說,台南美食你要不要這麼難搶??? 要不要這麼難搶??????



好,一碗就一碗,喝小捲湯也甘願!!!!!!



這葉家小捲米粉去年已經隆重介紹過,今年只是來回顧的,
尤其這都是黃公克農掛保證推薦的在地美食,所以美味自不在話下。
想看去年回顧的可以自己點這篇:http://www.wretch.cc/blog/yuwen702/9211734
裡頭留言欄還有黃公克農氣到丟滑鼠說我們居然沒去幫他吃牛羊肉湯的鐵證。。。。


所以,今年的府城美食路線就完全交由黃公克農舉旗領隊,
以下,通通都是黃公戰戰兢兢帶領一整團人進攻的各項美食。







預備備,起~~~~~~~~~~~~~~~~~








艷陽下6大4小1嬰兒揮汗如雨走到靠悲之小豆豆冰果室
 


這家冰果室平凡到我想就算我路過一百次也不會想要推開門走進去吧。。。。。
但,這可是黃公克農和愛妻啾媽當年大學時代必來之地,據說有成大宅男把妹冰果室之稱...
我現在已經忘了附近是有甚麼學校啦,照啾媽的說法,反正成大學生想看女生就會來這兒就對了。



這家冰果室真正有名的反而不是冰,而是鍋燒麵!!! 特別吧!!!
不過這麼熱的天,我們從矮仔成蝦肉飯一路走到這兒,
還因為黃公克農看起來一副找不到路的樣子,一團人只差嘴裡沒飆出髒話....
說甚麼當然是直接來兩大盤冰再說,鍋燒麵直接放棄沒有疑義。



店面很小,座位很擁擠,人潮卻是滿到一個不行。
冰端上時全部人早就不顧形象大挖特挖,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照片裡是點了些甚麼冰啦。
(因為是黃公掏腰包請客堵住大家因為走到暴累快要罵髒話的嘴,所以我在這裡吃人手短也不好再說甚麼。。。。)
 


看照片應該就是紅豆冰和布丁牛奶冰啦。(無誤)



這一盤應該是水果冰了吧!!!





底下這個我知道,因為是我點的~~~
布丁牛奶雪花冰。。。。。



吃起來的感覺嗎??? 嗯,雪花奶味很濃,很綿密,布丁奶味一樣濃稠。
大熱天吃下一口,透心涼啊。



看啾啾熱成這樣,就知道做爸爸的有多心疼愧疚了吧!!





其實,小豆豆還有木瓜牛奶汁我也覺得非常好喝,好喝到完全忘記照相。
木瓜原汁原味一大盤丟進果汁機裡加入鮮奶一起打,喝起來完全沒有參水的稀釋感,
濃稠的木瓜香味和牛奶的鮮甜,有機會點上一杯的朋友一定要嚐嚐看嘿。





吃完冰吹完冷氣,補足原氣之後,本團江湖號稱【養豬團】當然不是隨便浪得虛名,
馬上前進網路團購超夯的克林台包




我必須承認我對這類美食真的是孤陋寡聞,
遠遠看到這扛棒我還以為是黃公的家族企業咧。。。。。




一樣是沒啥起眼的櫥窗,放著一顆顆的包子和酥餅



是說我本身對這種包子之類的東西並沒有達到愛到入骨的那種程度,
所以這號包子在網路上是多有名氣我也是今天才知道。
本來實在是吃不下了,但本團團旨就是: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漏放一個。
再怎麼樣撐,招牌包子也是要買一個嚐鮮嘗鮮。



八寶肉包




這包子買是買了,但我一口都沒吃,因為我肚皮根本是整個快要撐破。。。。
想我們從到達台南的第一刻起就沒停過的一直吃吃吃吃吃,怎麼可能還裝的下!
但在我打了克林台包的卡後,才發現原來這包子在網購界的名聲是如此之響亮,
好吧,包子雖然全部都進了小朋友們的肚子,但還是要來張照片記錄一下我們也曾經交心過。



據小喬媽轉述小朋友吃完的感覺,這包子咬下去是有湯汁的,
肉很香,就算冷著吃也不會令人膩。
這樣的形容,我想應該就是好吃的意思了吧!!
麻煩下次有去台南的捧油,買兩顆回來讓我驗證一下到底是有多好吃。
(精算一哥,你知道我在說你吧喔~~~)




古早味香蕉條




這是在克林台包店門口臨時加碼的,本來以為阿不就是小林煎餅的吊鐘燒嗎???
但老闆很嚴肅的說:不要把我們跟吊鐘燒放在一起比擬!!! 
為了知道到底跟吊鐘燒是差在哪裡,只好~~ 又買了一份來嚐嚐。
(就說我們江湖稱號是【養豬團】無誤了啊~~~~)



好,我招,這香蕉條我一樣沒福氣吃到,因為飽的都快到喉嚨了怎麼吃。。。。。
據說(對,又是據說)這香蕉條熱熱吃有爆漿奶油餡,不膩,美賣甲。

而根據老闆的說法,放進冰箱冷凍後吃,尤其美味,猶如冰淇淋口感。
(阿這聽起來跟吊鐘燒哪裡不一樣?????精算一哥,靠你了!!!!)




買完克林台包,過個馬路,
啾媽領著大家說一定要吃這個:里夫手指泡芙



目前我吃下去排隊等待消化的食物應該還堵在喉嚨以下胃的門口附近。。。。。



這手指泡芙是啾媽口中來台南不能不吃的美食之一,而且一定要現吃!!



冰冰涼涼的酥皮和cream內餡,咬下去冰冰的,挺爽口。
這下我喉嚨裡排隊的東西又多了一樣。。。。。。。



吃吃喝喝買買到這邊,養豬團成員算是心滿意足的在傍晚時分準備前進飯店check in,
而整個下午狂吃不停的結果,就是晚餐一整個往後迪類,
小朋友沒有一個喊餓,既然沒有人喊餓,那媽媽們自然不用雞婆的張羅晚餐。



不過呢,既然江湖人稱養豬團,那就不能不為了這名聲努力維持。
在吃了這麼多東西之後,以為我們養豬團就此打住嗎???? 錯!!!!

晚上八點五十分,三枚爸爸相揪出門去,去吃甚麼呢???
去吃去年黃公克農一直在我這裡丟滑鼠說沒吃到枉到台南的牛肉湯~~





男人出門,最好可以奢望他們會拿起手機拍照存證,想當然是妹有!
只有吃飽喝足回來帶上的宵夜--什錦意麵和羊肉湯~



老實說,我本來只想喝個湯意思意思就好,看到這麵一整個又開始打嗝,
但吃了一口發現,ㄟ,意麵好Q料多實在味道又鮮美,那不吃多可惜!
於是,我又把這一整碗什錦海鮮麵給幾乎嗑完了。。。。。。
然後,本來在喉嚨裡好不容易已經快要消化完畢的食物又開始排起隊伍....




被我拍糊了的羊肉湯



一般對於羊肉都會有騷的感覺,但這羊肉湯相當之清爽,
羊肉很鮮嫩。
台南人的牛肉湯或羊肉湯都不是紅燒或味道很重的那種,
多半都是清燉的,完全是在吃肉的鮮甜,
因為肉質鮮嫩,所以更能喝出湯頭的美味。




第一天吃到這裡,進飯店之前咱們還去了窄門咖啡喝飲料....
如果你也跟我們實地走上一遭吃上一趟還能說我可以繼續吃!!
那...我...真的佩服你!!!!!







矮仔成蝦肉飯
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6號
06-2201897


葉家小捲米粉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早上七點多開賣,通常傍晚就賣完了)


小豆豆冰果室
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105號


克林台包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8號


里夫手指泡芙(克林台包斜對面)
台南市公園北路14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