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的金社長一直沒有新戲動靜,搞得我好長一陣子戲荒的嚴重,

好前陣子來了一部探討每個人內心其實都有某整程度精神病的戲,

還不錯看。

(到這裡應該也知道是哪部了啦,嘿啦,就是沒關係,是愛情啊。)

這次來沖繩,五天四夜的行程因為樂桃時間的限制,

第五天一大早就要坐飛機,能玩的時間實際只有三天半左右,

雖然沖繩不大,但想去的景點排一排還真不少,

這才發現沖繩一點也不小啊......

萬座毛會成為我排行程時沒有忍痛刪去的原因,

當然也是因為那部戲女主角的房間很顯眼的掛了一張萬座毛的超大照片,

說甚麼都要來朝聖一下那個毛啦。

 

 

  

是說,人家女主角房裡那張照片,

萬座毛是一片綠油油,生意盎然的很,

我們這次去可能已經是初秋,草都枯了

阿毛都不阿毛了啊。 

 

 

「毛」在日本語裡面是大草原的意思,

如果我記得沒錯,當年琉球王朝時期,

位在中部的這個王某次對著這片大草原感嘆地說:

啊~~ 萬座毛啊!!!

於是就成了阿毛的名字啦。

(以上,是不負責任來由講堂。)

  

名字倒也取得很貼切,

你想想,

光是閱兵大典或是王要召集所有庶民來段精神訓話,

這片大草原一定可以容納千軍萬馬沒問題的啊。

 

 

萬座毛距離我們第三天住宿的濱海渡假飯店Sunmarina Hotel很近,

開車大概15分鐘就到,這裡算是沖繩中部一個國家景觀公園,規劃的相當完善,

人行步道、販賣商家、廁所、停車場都很便利,唯一的考驗就是天氣。

對,我們來的這天老天不太賞臉,

時而飄起小雨時而放晴,

照片下的萬座毛在微雨來時呈現的就是那種灰撲撲的樣子,

還真的很符合那部戲裡面精神病反覆發作的陰暗特質,

讓我不得不覺得導演找這個景點其實是有用意的。

(明明就是自己硬要穿鑿附會)

 

  

還好,老天還算給我們面子,

在我們撐著傘走步道看到阿毛的那一刻,

天空整個放晴了!!

我終於看到了活生生的阿毛本人!!!!! 

 

 

 

長長的鼻子,安安靜靜的佇立在那兒,

象腿下碧藍的海水不斷拍打激起陣陣小浪花,

遠方寧靜無波的海面,搭配放晴後的藍天白雲,

真的是一幅優雅的畫啊。

 

 

難怪,人家載烈海秀會專程到萬座毛來訂情,

有阿毛陪伴,那個fu就是不一樣。

 

  

 

 

不過我一直以為我會像載烈海秀一樣直接站在阿毛頭上,

直到走完整圈步道才發現人家男女主角是從另一頭上萬座毛,

我們這條步道看到的是阿毛的全景,載烈海秀他們是直接在象頭上仰望天空.

 

 

 

諾,那個粉紅圈圈裡白白的一群人就是我們的步道位置,

也是拍攝阿毛最理想的位置。

黃色箭頭才是載烈海秀談情說愛的地方。

 

 

 

 

 

 

 

然後載烈海秀訂情的阿毛頭頂是這樣. 

 

 

 

 

要不是有這些照片,我在現場根本不相信阿毛頭上是可以踩上去的,

因為一個人都沒有啊啊啊啊~~~

(到底從哪裡可以上去阿毛頭上啊到底????)

 

 

 

 

 

 

 

聽說阿毛腳下是可以進行衝浪風帆這類的水上活動,大概就像這樣~

 

 

 

但我們當天也是沒看到任何一個在阿毛腳邊玩耍的人啦,

所以我一直以為這是個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自然景觀勝地,

沒想到阿毛這麼親民,從頭頂到腳下完全對所有人開放.

 

 

 

 

 

 

 

整圈人行步道不太長,大約15分鐘就可以慢慢走完

 

 

 

 

 

加上沿途海天一色的風景實在很美麗

 

 

 

 

對岸就是大名鼎鼎的全日空萬座海濱度假飯店

(也就是價格貴鬆鬆的ANA萬座飯店)

 

 

 

走走停停拍拍的結果就是一共花了快40分鐘我們才走回停車場~

 

 

 

 

 

 

這張照片是賴瑞應我要求拍的,他說:

這到底代表什麼? 亂無聊一把~  

  

哎呀,你不懂啦! 意境,就是一種意境。

(還是我兒子乖,叫他看天就看天)

 

 

 

雖然萬座毛只是一座風化的岩石,

但這位阿毛桑在不同的季節依舊能展現不同的魅力。

 

 

 

 

 

希望下次再訪阿毛,我們也能看到這綠波蕩漾的青春風情。

 

 

 

(沒想到,我居然在okinawa完成了第一次的韓劇場景追星朝聖之旅)

(我一直以為我的場勘會是在MANGO SIX呢~ )

 

 

 

 

 

★★ 萬座毛 ★★

 

〒904-0411 沖縄県国頭郡恩納村字恩納

098-966-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