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很習慣自助旅行的我們,今年中秋選擇報團到馬來西亞沙巴過節。

原本的目的是為了賴瑞高中同學們的首度家庭海外旅遊,

怎知人算不如天算,最後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和阿蘇兩夫妻成行。

 

不過沒關係,咱們向來是自嗨國的嗨咖,

只要可以拋下工作,怎麼樣都好。

 

 

一大清早五點四十八分,我們是第一組抵達報到櫃台的團員。

 

會這麼早也是有點出乎意料,

本來預訂好的叫車服務,居然。。。

放我們鳥!!!!!!!!!!!!!!!!!!!!!!

約好五點鐘在家門口,四點五十了還不見人影,

司機手機從前一天晚上十一點鐘就進入關機模式,

本以為司機因為隔天要早起所以就寢了,

事實證明天下的人只有我們這麼善良的替司機想~~~~~

 

 

撥打了所有的24小時機場接送叫車專線通通以沒有預約沒車子為由拒絕,

眼看距離六點集合的時間越來越近,

我整個人頭皮都要發麻,

要是自己開車去機場,花停車過夜費不說,

每次走機場線總是很容易搞混,要是迷路了找不到那更慘。。。。。

還好最後在台灣大車隊貼心解救下,

我們清晨5:10順利的跳上計程車出發了!!

 

而且,車資也不過900,

比那個放婚叫的司機打折收我們800多出100,

但起碼,人家有出現!!!

 

(對,我現在想到那個司機還是會一肚子氣。。。。)

 

 

 

 

 

出發前的驚險狀況這並不是唯一一件,

我從來沒注意過護照效期夠不夠這回事兒,

人家中華民國外交部給的效期是十年,很大方的長啊。

平常並沒有把出國當作走廚房的人哪裡會想到要去翻翻看護照效期還剩多久....

就是因為這樣,出發前不到一週旅行社打電話來要我跑外交部重辦護照,

 

登愣,效期不足六個月!!!

 

吼,當下我真是兵荒馬亂,

公司那時候事情正忙到不可開交,還要先跑去相館照個相灑錢趕急件,

下午立馬求外交部召見我又再灑錢趕急件,

這才有驚無險的在出發前拿到中華民國外交部領務局大心又給我的十年護照。

花了我兩千多大洋拿到我的離境許可證之後,

我看到我舊護照的效期是到2014.03.09

我這次出國日期是2013.09.18

暗兒,就差那麼八天效期不足六個月。。。。。

買樂透都沒這麼準過!!!!

 

 

 

 

這次去沙巴搭的是馬來西亞航空,到了機場才知道直飛沙巴的除了廉價航空就是馬航,

每天就那麼一班,完全沒得挑~

左右兩邊各三個位子的小飛機,跟每次出國搭的那種三四三飛機真是有天壤之別。

機上沒有一人一機娛樂設備的裝置,也沒有甚麼免稅專刊可以看,

上廁所全機只有最後方兩間,從上機到下機永遠都有人在排隊。。。。

 

 

張胖米小朋友第一次在飛機上吃到兒童餐,因為之前的旅行我從來沒記得要預訂....XD

(嚴格說來一歲多那次東京行應該是有,但是華航給的Hipp罐頭食物泥胖米連聞都不願意)

兒童餐送上來的那一刻,胖米相當開心,

四點多起床甚麼東西都不想吃,現在終於胃口大開,

稀哩呼嚕的幾乎是把一整份兒童餐幹光光。 

 

 

最大的問題是出在沒有一人一機的電視!!!

出發之前胖米對飛機的印象是從今年北海道之行開始,

上飛機=戴上耳機+拿起遙控器看卡通+無限歡樂的時光

這是他知道要去沙巴過節之後每天期盼的事兒,

連要看的卡通都選好了,永遠的CARS。。。。。

沒想到踏上飛機後發現怎麼不是這麼回事兒?????

阿哈哈哈,阿母我也沒料到是這種情形啊!!!

 

 在吵雜的機艙裡要小孩兒睡覺根本是天方夜譚,

雖然阿爸阿母早就眼皮疲倦到翻好幾圈去了,

孩子還是精神百倍一直喊無聊無聊我好無聊!!

為了不想打擾到前後左右也是早起搭飛機想補眠的乘客,

阿母背包裡的哀佩只好提前上場,用僅存的呆呆熊卡通鎮住混世魔王。

(所以說,原來機上設備也是左右親子行品質的關鍵之一啊!!!!)

 

 

三個半小時後,我們到啦!!!!

 

 

咪那桑,

SABAH,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