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出國,張小胖小朋友最開心的就是:

住飯店 

 

大概是第一天四點就要起床趕飛機,

抵達之後天氣熱又沒甚麼機會休息,

緊接著逛沙巴市區景點澳洲坊和鐘樓時已經開始吵鬧,

不斷問到底甚麼時候可以進飯店房間玩????

 

 

等終於到了前兩天住宿點:美麗殿 Le meridien hotel

Le Meridien Kota Kinabalu

哥打京那巴鲁艾美酒店  

(照片抓自網路)

 

前面打出來的三種名字都是美麗殿酒店,

如果我沒記錯,哥打京那巴魯就是亞庇


 

抵達飯店時其實大人也都很累了,

相機,真的只是擺擺樣子,連拿起來的力氣都沒有。

所以,網路上隨手擷取的照片真的比拍起來的美很多。 

(照片抓自網路)

 

雖然是跟團,但出發前我也是有稍微做一下功課了解住的飯店怎麼樣,

印象中美麗殿很有名,日本台灣亞洲各地都有這集團蓋的飯店,

好像大家都會說這是跟團住的飯店,雖然有一定水準,

但如果自由行,那應該要選甚麼甚麼飯店才好。。。。

就是因為看到很多諸如此類的感言,

所以對美麗殿並沒有很大的期待,只知道交通地理位置都很便利。

 

等終於到了飯店大廳,繞了一整圈,住了兩個晚上,

我覺得,這飯店很不賴啊!!!!

 

搭電梯進到房間,

看到柔軟的大床和寬敞的房間,

孩子的表情整個開心無比,就像最前頭第一張圖那樣!! 

 

以前出國沒這麼在意住的舒不舒適,

反正整天的時間都在外頭,回飯店不過是睡覺。

有了小孩之後,帶孩子出門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旅遊,

我對於睡覺的品質變的注重。

不是非要住高檔飯店不可,

而是帶孩子旅行本身已經充滿許多不可知的突發狀況,

要是睡還不能睡安穩睡舒爽睡開心,

夜裡孩子翻來覆去睡不好那才叫折磨。

 

以我的標準,美麗殿的房間坪數算不小了,

尤其住過日本東橫IN之後,這種大小根本就是天堂了啊!!

一家三口睡兩張大床,超舒服的。

 

 

只照出一半的這個浴室不是我在說,

比我家裡的房間還要大,洗個澡要不要這麼奢侈???

 

 

我很喜歡房間裡有這樣一個角落擺著一座小沙發和落地燈,

夜裡孩子睡了,坐在窗邊看著窗外夜景,

整個人就是一種放鬆再放鬆。

 

以前住飯店從不會想要留意飯店設施,因為根本沒時間使用。

這次來沙巴前就知道這是很優閒的行程,

所以想說應該可以好好來使用一下飯店的泳池設備,

不會游泳也可以帶著娃兒泡泡水啊,是吧。

 

我們的房間面對市街,看不到海,

雖然基本上在房間裡也不會想要一直對著窗外看啦,

但海景房本身聽起來就很有贏在起跑點的感覺。。。。

美麗殿有健身房和泳池可以免費使用,

據說泳池就是面對海景的。 

  

(照片抓自網路)

 

為什麼用據說???

嗯,因為第一天用完晚餐已經八點多,

全團的團員被帶去夜店享受歡樂夜,

我呢,帶著一個五歲被夜店拒絕入場的孩子在飯店Lobby打發時間,

九點了,怎麼可能還去泳池享受甚麼夜晚海景。。。。

(你可以想像遊覽中巴開到飯店門口,然後全團團員目送我們母子下車,

他們繼續前進夜店的那個淒涼fu嗎???)

(你可以想像母子倆跟大家揮手再見然後下車,揮手的對象也包括阿爸的那股暗嗎???)

 

 

嘿啦,所以第一天和美麗泳池就這樣無緣。

第二天呢??

哈,更好啦!

張小胖發燒了,晚上在房間吐了一地。。。。

女傭阿信媽媽忙著清理地毯上的穢物,照顧發燒的小孩。

(爸爸呢?? 在隔壁房間小酌聊天增進情誼)

(爸爸會說他很無辜啦,因為他踏出房門時孩子根本好好的...)

 

 

美麗殿的夕陽據說是這樣美麗~~ 

  

(照片抓自網路)

 

 

白天,我們跟團跑行程,

晚上,孩子讓我沒辦法得空也無心去享受。

但至少慶幸的是,

張小胖小朋友雖然發燒咳嗽了三天,

但精神體力都非常好,完全沒有病懨懨的模樣,

這讓我大大鬆一口氣,可以和大家繼續白天的行程。

所以我們還是繼續去泛舟,去海灘挖沙築城堡,去離島吃海鮮。。。

 

 

孩子本身呢??

每天行程結束回到飯店,最期待的就是要我放上一缸子的熱水,

然後自個兒躺在浴缸裡舒服的泡澡。

對,這麼小就很懂得享受說要泡澡,還要我不要打攪他的歡樂時光~~ 

(你說,哪裡像生病的孩子???)

 

 

後兩天,我們換到海邊的絲綢灣太平洋渡假酒店 

Sutera Harbour Resort 

 

 

隔壁是有名的麥哲倫度假村,兩家是姊妹飯店,

本來我還很可惜怎麼沒住到高檔的麥哲倫呢?

結果看到這樣的美景,值得了啦!!!

  

 

 

太平洋的泳池比美麗殿的大多了,也美多了~ 

 

但我們還是沒機會享用。。。

因為,唯一可以利用下午時間來使用的那天,

我立志一定要享受到沙巴飯店桑機勒的服務,

請導遊叫了小姐按摩師到飯店,

把小孩丟給賴瑞要他帶去飯店後方的沙灘挖沙或是泳池泡水都好,

我一個人躺在飯店大床上蘇湖了一個小時。

沒想到娃兒來沙巴五天真的很有始有終的不斷挖沙挖沙挖沙...

泳褲泳圈泳帽泳鏡全都原封不動的帶回台灣。。。。

 

 

飯店房間我覺得比美麗殿的小一些,

也有可能是因為房裡多放了一張單床的視覺關係,

原本的單人沙發和茶几被拿開,整個空間感覺變小了。

 

不過房間的view可是超讚,

窗簾一拉開面對的是好大一片的高爾夫球場。

第四天離島行程結束回到飯店才下午三點多,

我進房接受桑機咧按摩服務時,

這裡正好在舉行萬人路跑大賽,人車聲鼎沸啊~~

 

 

 

房間的設施是一般般啦,

整齊乾淨住起來就很舒服。

比較特別的就是浴室連通房間這個木格窗~

 

 

小孩子對這扇窗超級有興趣,爬裡爬外玩的不亦樂乎。

連上廁所都捨棄從浴室進入,非得從這窗戶爬進浴缸再跨過去馬桶才甘願。 

 

 

我是不知道當初設計這窗戶的用意是甚麼?

一邊泡澡一邊和窗戶外的人談心喝紅酒???

  

 

至少我們家是這樣用的:

隨時監看泡澡享受熱水浴的小孩

 

 

是不是很難相信這孩子前天還發燒吐了一地???

 

 

 其中一天在大廳某間大包廂剛好看到當地人在布置結婚會場,

純白的裝飾,中間那個正方亭不知道是不是儀式的場所?? 

 

這次來沙巴最讓我好奇的,真的就是回教這個宗教。

整天包著頭巾的回教婦女,

以前是像中東那樣整顆頭包緊緊,這幾年才被政府下令開掉面紗,

好難想像這麼熱的天氣, 

不管是浮潛還是游泳,這頭巾完全不離身。

就連露天的淋浴水柱也是包著頭巾。。。 

 

這趟行程聽導遊說了許多有關回教民族的一些風俗民情,

父母信回教,子女沒有選擇其他宗教的自由,

長大成年也不能退教,非常嚴厲的教義。

要是戀上非回教男女,

唯一的路途就是把他或她也帶入回教,別無他法。

我聽到這裡,真是對穆斯林教義大感佩服,

這種只有增加不會減少信教人口的宗教,

還能讓每個信教的人這麼心甘情願又虔誠....

就像我們在離島的那一天,

到了穆斯林朝拜時間,

所有的回教徒不管正在浮潛抓魚談情還是說愛,

一律男的在前女的在後,

集體跪下朝同一個方向膜拜,

那場景讓我印象非常之深刻啊!!!

 

 

五天四夜的沙巴行,

比較可惜的大概就是沒有機會去逛逛當地的小市集,

體驗一下當地的在地生活面貌,

吃吃當地人最道地的小食物。

本來第一天下午是有的,但帶著個孩子舟車勞頓,

實在沒甚麼體力像年輕時那樣拿著相機把握分分秒秒。

加上孩子第二天就開始發燒,得空的時間全拿來休養生息,

沙巴市井小民的真實模樣,我們只能下次有機會再探。

 

 

不過話雖如此,我還是透過同團美眉的鏡頭,

看到了我緣慳一面的美麗風景~~~

 

 

 

 

 

這是Vicky美眉在美麗殿對面的市集邊走邊逛的景色。

很樸實,也夠真實。

那張正在數鈔票的老闆照片,讓我莞爾一笑。

 

  

 

上面右邊那張照片裡的不知道是水果嗎??我還真沒看過。

 

 

對著鏡頭豎起大拇指的年輕攤販,

那表情似乎是在說:我們SABAH,讚!

 

 

熱帶地區少不了辛辣食物的香料和乾貨,

一袋又一袋的乾料,我一個名字也認不出~~

 

 沙巴這兒似乎都吃這種綠色小又短的香蕉,是芭蕉嗎???

跟印象中的芭蕉又不太一樣啊???

 

 底下這張照片,我忘記問Vicky美眉是甚麼東西??

像是炸過的食物?完完全全的猜。不。出。來。

 

 沙巴的小辣椒很夠味,輕輕一沾辣度十足但不會過嗆,

幾乎每餐吃飯餐桌上都會有一盤小生辣椒的沾醬,

天氣熱,辣椒是讓食慾大開的要角。

紅紅綠綠的擺著,美麗極了!!!

 

(以上,感謝漂亮的Vicky美眉用鏡頭讓我沒機會逛到也等於一起體驗了沙巴當地之美。)

 

 

 住在SABAH,

很舒服,很愜意,很輕鬆,很自在。

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