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陪伴自己生活的東西一箱箱的被搬運上車,
房間裡的物品開始慢慢的減少,
該丟的丟、用不到的忍心捨棄、可以送人的裝袋包好。
想到即將在另一個空間展開的生活心理不免忐忑,
並不是擔心處不好什麼的,
我相信我神經大條到爆一定可以泰然處之,
只是一種離開熟悉生活環境的感覺油然而生,說不上來。

現在住的地方認真說起來是我這一生待過最久的處所,
小學三年級下學期全家搬遷到這個屋子,
國二家裡買了新店的新房,
住沒有兩年就因為上學不方便全家人又搬了回來,
新店只是週末假日偶而睡覺的地方,
慢慢的,新店成了只有爸爸堅持固守的一個小小邊疆。

上了大學,大二那年我們從現在這個房子又搬到另一個房子,
變的是房子,不變的是地理環境,
家裡房子換來換去還是離不開景美這個生活的地方。

後來因為因緣際會,
二年前我又自己回到這個屋子過起沒有人管的單身貴族生活,
逍遙愜意自在又舒服。
重點是離家不到五分鐘,方便的很,
少了被約束的壓迫,多了自由自在的開心,
而且隨時可以回家吃好吃的香噴噴飯菜,
聽到不想聽的話題還可以馬上閃人說我要回去了躲過一場戰爭。

過完年開始,這房子的房客陸陸續續搬走,
現在連我這最後的房客也開始進入打包行列,
信義房屋下午上樓來在外牆掛上出售的廣告牌,
看著那個牌子,突然間許多回憶一瞬間通通湧上心頭...
再不用多久,等我經過這裡可就是真真正正的過客了,
屬於這屋子和我之間曾有的記憶終於也要慢慢散去。

算來算去,這麼多房子裡面就屬這地方陪伴我最久最有感情。
小時候放學在對面竹林的嬉鬧、
炎熱暑假和表弟在浴室大打水仗的歡娛、
段考前窩在書桌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邊寫測驗卷邊被媽媽責罵的傷心、
用爸爸買來獎勵成績進步的彩色筆畫圖的書房、
大學時深夜不睡覺偷偷在客廳裡和同學朋友講電話、
為了英美法期末考焦頭爛額查單字背案例的恐怖回憶....

現在想起來,成長,就是這樣的吧。

明年這個時候,我只能在路過這裡的時候抬頭望,
想著接手這屋子裡的人正在做什麼?
我當年唸書看電視的那個角落現在變成什麼模樣?
不曉得等我熟悉另一個環境以後,
是不是會在再回到這裡的時候對這個地方產生一種陌生的熟悉感?
一種似曾相識卻又好像遙遠的落寞?

就要和這裡say goodbye了,
一個我生活了超過二十年的地方,
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