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每天早上的夢靨,
就是必須在8:38分之前衝到位子上拿起正在閃著來電的電話,
然後對著電話那頭點名的秘書說:
「我到了!!」

以前我從不覺得準時上班有什麼困難的,
但是慢慢的我發現那是指早上九點上班的那種班。

這個公司的法定上班時間是早上八點半,
這二個星期以前,除了我剛進來的那個星期我都乖乖的8:20坐在位子上以外,
我從來沒有在八點半以前到達公司。
沒辦法啊,太早到會很無聊耶,
大家都還沒到啊,空空蕩蕩的,沒意思。

偏偏過年前開始,大老闆對大家宣示準時上班的重要性,
並且用自身的身體力行告訴你:
我都可以這麼早到了,你沒有理由做不到!
剛開始,大家以為大老闆只是說說而已,
沒想到他來真的...
他居然派人開始點名!!

天啊,我不敢相信在我即將嫁人的這個年頭,
我還要每天接受點名這種高貴的待遇....
即便我實際上並不隸屬於大老闆的行政管轄範圍,
但我工作上既然被歸建到他的轄區之下,
也就逃不掉和法務室大夥一同接受每日點召的命運。

經過兩星期的實驗,
我真的深深覺得準時上班是件很痛苦的事,
要破除賴床魔咒就只有靠早睡來克服,
偏偏不管你立下多大的雄心壯志今天一定要早早就寢明天一雪前恥,
明天照樣在聽到鬧鐘大響時翻個身啟動右手食指按掉鬧鐘繼續癱瘓...
然後終於醒來,離點名時間只剩不到四十分鐘!!

接下來的場面,你可以想見有多混亂。
等衝上捷運然後轉公車再買完早餐等電梯上樓進到辦公室,
我還是辦公室前幾名到的耶,
只是電話常常已經顯示一通miss call。

唉,你能體會每天為了不要錯過那通點名電話那種心情嗎?
徹底一種『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的深沉無奈。
當你好不容易接到電話,
聽到電話裡的點名達人笑盈盈的問你:
「我想問你到了嗎??」
(廢話,不然現在接你電話的這個人是誰...)
我知道沒有人願意幫大老闆做這種登記時間的工作,
所以我不應該有不好的感覺,
但沒辦法,我很難心平氣和的看待這種很無聊的早晨點點名遊戲。

外商公司?福利好?人性化?不打卡?
每天早點名?登記上班時間給大老闆抽查?

哇勒,原來一切都是瞬間泡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