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很久沒追戲追的這麼累了。

過了一定年紀,再度熱血的下場就是身體向你發出警訊,然後大病一場。



最近重拾單身小姐時代的看戲樂趣,連平常最嗤之以鼻的偶像劇也不落人後的深陷其中追的不亦樂乎,我知道身邊的朋友私底下大概是對我這廢寢忘食的發憤模樣搖頭嘆息,甚至丟過來一句這熱情換在當年,國家考試哪有什麼難得倒的
….

 

呵呵,話是沒錯,但我對考試這條路一直戒慎恐懼,所以面對只能用三個整天九節課從早寫到晚以紙筆搶天下的路很早就死了這條心,那些關心我的朋友啊,就別再對我提起遙不可及的那個夢啦,何況,我很清楚自己沒有做那個夢的動力,一丁點都沒有。



但最近的追戲人生倒是讓我更加確定一件事,那就是我真的一次只能做一件事。



陪孩子玩,那就專心陪孩子吧。
唸書考試,那就專心唸書考試吧。
看偶像劇也一樣。



沒辦法分心兼顧第二件事情。分了心,鐵定有另一件事情會做不好。
要不,身體也會用自己的方式給出更深刻的抗議。



所以,追完了這幾檔戲之後,我決定要休息一下,回到生活的正軌。
回到我的現實人生。



有時候啊,戲還真的不能隨便看,一看,好多的回憶啊、往事啊、似曾相識的共鳴啊,就會通通一股腦的跑出來
這挺恐怖的。
所以我喜歡看輕鬆一點的劇,看完沒有負擔,大腦不用想事情,笑笑就可以繼續下一步自己的人生。




最近追的戲其中一部有一句獨白是這麼說的:


為什麼,情緒這麼down 

為什麼,感覺這麼sad




這大概也是我多半只選輕鬆小品看戲的理由。

我想我還是不太能適應看完戲後會有一小段日子無法抽離劇情的感覺,不是因為幻想自己是劇中主人公,我已經過了那個年紀,只是看戲時往往太過投入認真,我想如果我是演員,肯定也是會入戲太深的那種,一進去就得花好多時間走出來。

我這種反應應該可以當成是誇讚戲拍的很成功吧,喔。



追這兩檔戲的看戲過程,常常有被打中的
fu,不完全因為劇情,而是因為心理那悲觀的、消極的、憂傷的、不快樂的人格會蹦的跑了出來,然後打亂我思考的正常模式,會想到許多人生至此無法重來的悔恨或是無奈的片段,會對自己人生路上一直在猶豫徘徊無法抉擇的事情或超出自己控制範圍的種種惱人瑣事產生過多的困惑,所以~~



情緒會跟著很
down

感覺會跟著很sad




追戲暫停,因為
~~

今天生病了,胡言亂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