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blog毫無動靜,生活上也沒什麼引發我紀錄的誘因,好吧,就來上一篇觀戲感好了。網海中寫的又好又生動吸引人的大有人在,所以深刻的戲評就免了,我還沒那個能力,純粹胡思亂講就好。


從十一月開始追戲,追的還部部都是偶像劇,底下說的,只是我個人的不負責任感想,不想看的大可跳過,人看完戲難免有些想法想要記錄下來腦子裏曾經冒出來的泡兒
~~





【第一部
   
醉後決定愛上妳】

很典型的愛情劇,輕鬆無負擔,甜甜的愛。

這部戲讓我改變對張孝全不會演戲的刻板印象,楊丞琳演技不俗,但臉孔稚氣未脫的模樣限制了她想要挑戰輕熟女路線,可惜了。

粉紅豬和林美秀是整部戲我覺得最會演,演的最自然生動的兩位。


劇情本身很白爛,看偶像劇如果仔細想劇情絕對看不下去,後半部有點拖戲。

整部戲除了這幾個演員,其他的我都很有意見,生嫩。

許瑋甯,很可惜演技一直沒有什麼大突破,從【下一站,幸福】開始,還是生嫩。







【第二部
我可能不會愛你】

編劇文字功力無人能敵,算是大大改變我台灣偶像劇爛梗的看法。
林依晨的戲我只看過【我的秘密花園】,很死忠的看了12,范小敏活靈活現古靈精怪帶點公主霸道的味兒,演的很好。雖然其他同戲的演員我一個都不愛,演技個個都不算太好,包括後來很紅的敗犬女王主角在內。張天麟更不用說了,好在戲裡他本來就是個傻大個的角色,算是小小彌補先天不足。



接著范小敏演的幾檔戲我通通不愛,看了兩眼就關掉電視,唯一有跟上進度看幾集的就是【愛情合約】,但是因為搭檔的是我有個人偏見的賀軍翔,所以
沒看完。


這一部會讓我決定要追,除了題材非常容易讓人產生莫大共鳴外,就完全是看男女主角和林美秀飆演技,編劇功力和導演手法當然絕對是其中一大因素,看劇本書了解編劇內心想要表達的細微末節,看劇中演員連手腳都要有戲的忠實傳達劇本書裡的精隨,看的相當過癮啊。



雖然林依晨隱隱中還是演了她最拿手的那個古靈精怪角色,好像一直以來她演偶像劇的女主角都不脫這樣的個性啊
~~~ 


這部戲給我的感觸太多,多到我覺得寫是寫不完的,先跳過吧,網海中已經一堆更有感觸的影迷們早就發出萬言書在那裡吶喊,我的感觸就放在心裡唄。







【第三部
秘密花園】

純粹口碑推薦打開來看的,以前只看過玄彬演的【我叫金三順】,與其說愛這部戲,不如說是迷金宣兒,這時期的玄彬才20初頭,老實說我不覺得他演的好,甚至賣弄帥氣臉蛋身材的成分多些。


也因為搞不清楚金三順裡對戲的金宣兒經過增肥演出後是這樣人高馬大(雖然人家本來就很高),直覺的誤以為玄彬先生其實相當乾扁矮小
(大誤啊)純粹是平凡胖胖女的故事吸引了我,金宣兒的演技襯托整部戲的質感,至於富二代男主角玄彬,我不愛他在裡頭的每一個造型,一個都不愛,太鮮豔可怕了。

但這部戲讓我認識另一個人,鄭麗媛,這戲裡她的角色相當不討好,但之後有一部戲,【你來自哪顆星】,鄭麗媛把土里土氣的女主角演活了,活到我真的認為鄭麗媛就是這樣傻不囉東的模樣,哈。可惜這部戲好像沒有受到多大的迴響。



回到金社長,年初依稀有印象金社長入伍以及和喬妹分手成為春暖花開三月天的世界大頭條,但還是沒有丁點動力可以驅使我打開這個光聽就很爛梗的靈魂互換檔案,年末這一刻無預警的選擇打開,結果一開就驚豔!!

大場面,大製作,大佈景,看戲,就是要肯砸錢肯用心,拍出來才會吸引人啊。



然後我發現,金三順裡的富二代成熟了,在這戲裡還提升一個層次成了更富的富三代,雖然好像仍然是要回到富二代富三代的角色才能引起觀眾共鳴。



幕後花絮時金社長有說,演完【他們生活的世界】後,他一直在找一部可以讓觀眾輕鬆看劇覺得很溫馨的劇本,從金三順之後他就沒接過搞笑的劇本了,所以很期待這部戲。


但我個人私以為這段話是一個演員面對收視率現實時的感觸,想要挑劇本演出有質感的戲,花了心思付出了心血但觀眾不買帳,收視率證明一切,演的再好再自然還是得回頭臣服於陳腔濫調的通俗劇情,老梗玩新花樣才是王道。玄彬先生接演這部戲或多或少也是在賭一把,賭一次鹹魚翻身的機會,賭一次讓觀眾重新看到自己不是票房毒藥的機會,還好,這部戲的編導的確厲害,通俗劇情荒繆的靈魂互換,搭配這幾年其實已經默默長進自身演技的男女演員,一演,火花徹底爆發,只能說,這一把,金社長你豁出去賭很大,也賭贏了。



金社長演技大大進步,進步到我差點認不出來那是當年金三順裡的小毛頭,剛打開第一集時我完全無法聯想那主角就是玄彬先生,原本豐潤的外貌瘦到連樣貌都變了啊
~~ 哈,與其說是為戲犧牲或是趕戲壓力所致,我還是私以為現在倒回去看根本就是因為拍戲當時隱蔽的情路正走向不順結局而為情所苦吧??? (所以之後的哭戲才能演的這樣動人?? 是嗎??)



追這部戲花了我兩天的時間一口氣拼完,捨不得關掉視窗錯過任何一集,蕊第一輪時對於搞笑劇情沒有太深刻感動,因為沒有用心看台詞只想知道劇情結局是大悲還是大喜,但是從17集玄彬大飆哭戲開始,我真的有被感動到,那種戲裡面的情緒渲染張力實在強大到如果你會無感肯定是因為你沒有專心認真在看。。。。



我很少因為看戲落淚,即便再感人的戲我都會告訴自己那只是戲,不是人生。這部戲明明就是荒誕到不行的劇情,偏偏就讓我可以在戲後半段整個人中邪的走進劇情心跟著大揪特揪,甚至落下兩滴心痛的眼淚。這景況對我太不尋常,很詭異。也因為這樣,我佩服了,配服金泰平先生強大的表演能量。



然後我又開始蕊第二遍,一句一句的琢磨台詞對話,真的進入劇情跟著笑,跟著體會韓國人寫台詞的幽默之處,對照金社長連手腳眉毛都有戲的肢體動作,夜深人靜時分一個人對著螢幕哈哈大笑笑到不能自己,然後再跟著金社長掉進情感深淵。
啊,怎麼可以這麼會演啦,好嚇人。
雖然,偶而幾幕經典愛情劇喜歡用的「直視」、「強霸」」、「凝望」還是讓我覺得脫離了現實,生活中哪有人講話會這樣直挺挺的兩顆眼珠盯著你瞧呢?但,阿朱媽還是愛啊,呵呵。



20集這紅透半邊天的戲有一個感覺,整部秘密花園根本就是專門為男主角打造,對比之下,女主角可以發揮的空間小了非常非常多,雖然這部戲我才第一次認識河智苑,也覺得這戲的女主角除了她沒有人可以詮釋出角色的味道,清秀,堅毅,獨立,勇敢換成金泰熙或是宋慧喬,我都不覺得可以駕馭的好。

只不過金社長在這戲裡的表現太太太搶眼,搶眼到這部戲只看得到金社長一個人在發光發熱發閃光,其他人從女主角開始通通變成了襯托的綠葉,配角化了。



整部戲的質感應該可以算是韓劇裡經典的大作,唯一美中不足處,撇開劇情不說,好像就只是真的純粹的看演技,看完,就真的沒有什麼值得思考的回饋,跟著劇情大悲大喜後,剩下的,就沒有了。



和下一部完全不同。






【第四部
   
他們生活的世界】

一部上映當時無法獲得收視觀眾共鳴的戲,老實說很沉,看到目前第六集為止仍然說不出有什麼會讓你捧腹大笑或是讓你徹底揪心的劇情,平平淡淡到就算畫面突然關掉也不會刻意想要馬上再打開。


但,裡頭的台詞卻常常可以讓我陷入思考層次,很神奇。

我只開了六集,但看完每一集關掉螢幕的霎那都會有一些台詞讓我印象深刻:




*第一集

現在旁邊的這個人,有段時期是我的敵人。當確認對方是敵人的時候,還不算是很危險的事情,但分不清,是敵是友的時候,才是最危險的一件事情!
現在這種情況,很難分辯是敵是友,總會有一次坦承地問問自己,我曾經做過別人的敵人嗎?



第三/四集

每一個導演在邂逅一個新的作品時,就好像踏入一個未知的世界,讓人產生恐懼。但如果不能正確面對這些恐懼,這個新作品一注定就要失敗。為什麼要拍這個作品,我鏡頭下的角色分別擁有怎樣的價值觀。為什麼會孤獨?為什麼會無法入眠?我鏡頭下的愛情故事甚至要考慮到角色的性格取向。

當一個導演自信滿滿對自己作品的角色,說我都瞭解時,事實上卻已經偏離正軌,進入盲區的開始。這條規律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也適用。我面對的這個人,當自以為都瞭解了,而事實上,往往一瞬間就被顛覆了,就像現在這樣~~




*第五集

台詞沒一句記得,唯一的感想就是男女主角演得也太自然了吧,自然到一點都不是在演戲,簡直就是難怪最後會真的愛上....XD 

是說,看這種清新小品實在很容易讓人有再談一次戀愛的衝動啊。


玄彬在這部戲裡和喬妹的對手戲超
~~級自然,沒有秘密花園裡誇張或是足以令人跟著揪心的演法,只像是喝白開水那樣演出,幾乎感覺不到是演戲,所以,戲外真的走在一起實在一點也不令人震撼感覺就該是那樣子繼續現實人生的啊~~~~ 可惜,最終兩個金童玉女還是分開了。






*第六集

金泰平 先生在戲裡說:
「我媽媽有說過,人活著就是被人折磨。因為人生是未知數,我們無法預料到何時會被人折磨。不光是我,所有的人都在受折磨,但是都不要太委屈。不過~我媽也說過,這些事情,其實都算不了什麼,但這是年近60我媽媽的理解,對於還太年輕的我們,任何事情都算是大事,都是 戰.爭。」






看戲的感覺每個人不同,這戲不賣座絕對可以理解,電視台工作的題材和一般大眾距離太遙遠了,沒有華麗的服裝灑狗血的激情,嗜血的觀眾引不起熱情可想而知。但戲裡每一句台詞我都覺得是男女主角在向觀眾說明他們的內心世界,渴求理解的一種吶喊心情, 金泰平先生挑上這種劇本想要挑戰自己,可惜最後還是輸給了收視率,這簡直就跟戲裡的無奈相同,很妙。




但我的重點不是戲,而是台詞給我的衝擊,我看起來印象深刻的台詞在你們看來也許平淡無奇無病呻吟,但卻是一種對我過往人生。現在。未來。的省思。



因為追著這幾部戲,難免把幾個男主角互相做了一番比較(異性相吸,女主角自然會自動省略),我必須說我還是偏心的認為我的新歡金泰平先生領先,當然,陳柏霖把李大仁演的相當之揪心,就好像戲外的他本該這樣子,但我沒看過藍色大門、沒看過他其他作品,無從比較這幾年的變化,老實說我也在等著看陳柏霖下一次的演出能不能超越他給李大仁這個角色賦予的生命,到底是編劇筆下的角色設定得宜讓他輕易的擄獲所有熟女的心,還是因為爐火純青的演技造就這個虛擬生命。




至於差點變成我新歡的張孝全,我承認熟女都愛戲裡他精實的身材和展現出的窩心,但我不愛他後半段的演法,偶像劇絕對可以誇張,但還是要自然啊,「演」的感覺過濃就會讓人失掉看戲的樂趣,就矯情了。




目前我只能從我認識的 金泰平 先生出發,從金三順裡的富二代到他們生活的世界的新銳導演,一直到這部讓他再度一飛沖天的又是富二三代,富二三代的角色本來就比較討喜,年輕英俊又多金,一出手排場就勝過窮酸小子講萬言,以前看戲看的是劇情,追的是虛幻的愛情童話,現在看戲慢慢走向另一個層次,看演技,看戲裡演員能不能把角色揣摩的就像自己,讓觀戲者以為兩者合而為一,那真是會讓我大呼過癮不枉守著螢幕挑燈夜戰守著你了。




這部戲剛好就讓我有這種感覺,看玄彬上秒搞笑下秒變臉、上秒神色自若下秒眼眶蓄淚痛哭疾首悲傷不能自己,也許可以利用技巧過關,但看的讓人身歷其境就不得不稱他狠角色。




至於其他讓我豎起大拇指稱讚的海兵入伍新聞,那就更不用說了,光這股放下如日中天事業還選擇一條光聽就讓人搖頭的海兵路,就不曉得把多少人遠遠拋在身後比都不用比,連我家那個
60出頭的老爸都知道他現在跑去當海兵了,可見當初世界頭條有多轟動。




但我覺得這樣的選擇是好的,起碼證明一件事,願意放下擁有的,才有機會能擁有更多。

台灣那些正在發光發熱的逃兵們實在要好好想想自己有沒有這放下的勇氣啊。
光這個青春的無悔抉擇,我就徹底給了金社長一個大滿貫的五顆星讚賞。

 

這年紀阿朱媽追星沒有夢幻泡泡,純粹就是對一個能帶給我生活看戲樂趣的人表達內心之歡喜,歡喜因為有這樣一個演員,讓我在這平凡的生活下還有機會能把時間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當然,我看過的戲不多,絕對有更多我沒發現的鑽石一樣優秀。時間很長,我有的是機會一顆一顆慢慢鑑賞。人生啊,除了柴米油鹽醬醋茶,除了養兒育女,能有機會坐下來好好的看一齣又一齣打動心弦的好戲,回憶過往,遙想未來,真的,沒什麼比這更令人充滿想望了呀。
~~

 



呼,很久沒連珠炮的打下這麼一大篇只有文字沒有圖的東西了,可見。。。
我的韓劇魂燃燒的有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