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拿一雙黑色高跟鞋去修理,
以前這件事總是坐我隔壁那個大媽幫我代為服務,
也不知怎麼的,我的鞋後跟特容易壞掉,
到最後隔壁大媽總是懷疑我根本是把鞋子拖在地上走才會這樣。

其實根本是天大冤枉,
我走路向來是規規矩矩,
而且鞋匠通常都很喜歡我,
因為我三天兩頭讓他們有錢賺,一腳五十,一次一百,多好。

這兩天新買沒多久的鞋又因為後跟磨損露出鐵釘而需要和鞋匠交交朋友,
沒有了隔壁大媽的幫忙只好自己想辦法,
還好吳興街上有一家看起來很專業的修鞋店,
(看他標示出來的項目價錢不便宜就知道)
看了一下價目表:換鞋跟120~170元 。
(咦,鞋跟還有分價錢喔?)
好吧,貴了一點還是得修啊,
跟老闆約好吃飽飯來拿就快樂覓食去。

等我再回來取貨的時候,
發現老闆居然很好心的幫我把黑色鞋跟刮損露出白皮部分的鞋跟補好色,
而且補色補的完全看不出來曾經被刮損過,
這讓我好生感動,畢竟這年頭好心的老闆不多,
更別說這種蠅頭小利的鞋匠。

老闆一邊幫我把鞋子裝袋,
一邊叨叨絮絮的教我怎樣保養一雙好的鞋子,
還告訴我去買油性筆補充液配上麥可筆頭就可以自己處理掉色補漆的簡單問題。
老闆一邊說一邊露出我不懂好好珍惜鞋子的表情,
這讓我想到日本電視冠軍節目裡面那些冠軍達人們付出生命感情去面對自己工作的那種神情,
好像麵包達人看到麵糰就會說要放感情讓麵團醒過來,
木匠達人面對木頭會說要心生尊敬才能刨出一件漂亮的家具。
這個鞋匠也是這樣,看鞋子受損的可惜表情比我這個主人還不捨,
一再叮嚀我要好好保養、按時補色,
還告誡我上下電扶梯坐捷運時要小心鞋跟刮傷。

我想他其實是要用這些話讓我明白:

你,不、適、合、穿、好、鞋。

你,糟、蹋、了、這、雙、有、生、命、的、鞋、子。

虧我本來還想說又可以有藉口趁週年慶去大開殺戒了說。
唉,人算不如天算。

我懷疑鞋匠根本是我的金控大臣男友派來吳興街的臥底小間諜。

好啦好啦,我會用更慎重的態度面對我名下的各種動產不動產,
雖然他們往往來來去去自由的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