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迷上『我叫金三順』,

花了不少時間看了好幾遍沉浸在劇情裡,

金三順講一個胖胖糕點師傅女孩遇上帥哥小老闆的故事,

男的帥氣年輕,女的胖又平凡,

顛覆傳統俊男美女的組合配對,卻是我們家老爺少數會跟著我看下去的戲。



雖然他總說是因為我眼睛一直盯著螢幕根本沒轉到他身上,

在旁邊無聊要命的他只好跳進劇情中了解我到底在狂笑沉迷什麼。


哈,其實我知道,

雖然他口中一直唸我什麼『幾歲了,還跟人家沉迷韓劇』,

不然就是說我『拜託,這種劇情是會發生嗎?見鬼了…』

然後最常用一句『女人喔…受不了!!』來對我癡迷的行為下註解。



但是我有偷偷觀察到,

縱使這個所謂的大男人口中一直對劇中肉多到不行的女主角大搖其頭,

(因為他不相信金萱兒真的會效法楊慧珊拍『我就這樣過了一生』一樣增肥犧牲到這種程度)

也對劇中那看起來瘦小(其實聽說玄彬挺高的),

又帶點稚嫩的男主角嗤之以鼻,

認為這種姐弟戀真的太誇張(但是他自己還不是一樣也算是姐弟戀,哈哈),

尤其看到玄彬捨棄鄭麗媛不愛而選擇金三順的時候百思不得其解,

說天底下哪有這種笨瓜放著美女不要去選一隻肥諸…


吼,天蠍座就是這樣,老愛潑我這個上升雙魚的冷水,

一邊看浪漫劇情一邊不斷提醒我現實是現實人還是要理智點。



不過勒,這個天蠍還不是跟我一樣被劇中的對白給逗到發噱,

尤其每次鄭麗媛出現就不斷回頭問我:

『你說她叫什麼名字?』

『還挺可愛的嘛!』

『振軒幹麻不喜歡她!』

甚至撂出一句話:

『你可以跟她一樣可愛嗎?』


(茄,真是腦袋燒壞了,竟然看不出來我比她可愛?)


慢慢的,連廣告出現鄭麗媛他都會認出來,


對一個罹患連續劇看過就忘兼永遠無法記住男女主角是誰的男人來說,

可以記得鄭麗媛的臉孔根本算是一種大躍進,

為了培養未來可以一起陪我看連續劇一起討論的枕邊同好,

通常我都會非常配合的應和他:

『對耶,是鄭麗媛沒錯!就是金三順裡面那個啊…哇..好卡哇伊喔』。


在金三順熱潮過去以後的日子,

我們之間沒有出現其他足以引起共同討論的連續劇好題材,

看電影要花錢,別傻了。

租片子要跑去店裡面選還不一定有想看的,也不要。

看電視,他永遠在談話性節目中把遙控器定格,絕對不行。

再找一部連續劇開啟話題,看來看去沒一個吸引我的,算了。


還好,鄭麗媛又出現了。


『你來自哪顆星』正式上檔。


從聖誕節前夕就開始每天在公車上強力播送的預告,

想要不引起我的注意都難。

男主角,沒聽過。

(後來才知到是大名鼎鼎的金來沅,嗯…算的上是陽光型男!)

強打的預告我已經幾乎猜出劇情架構是什麼了,

青年才俊愛上富家千金,

無奈老天阻撓讓青年開車途中出車禍送走了心愛的千金,

然後原本的青年才俊一蹶不振只差沒隨著愛人而去。

接著一定就是在好不容易決定忘記心理那個影子重新振作的同時,

遇上了面貌相同個性完全不同的村姑,

展開了一段對自我疑惑內心情感掙扎的故事。




對,沒錯,就是這麼老掉牙的劇情,

失散的姊妹在死了一個女主角以後,

換成村姑妹妹上場走進男主角的生活。

男女主角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相遇,在真相逐步揭開的事實裡衝撞,

面對橫在眼前的龐大壓力,最後發現徒有勇氣也無法改變一些既定的無奈。



這部片的劇情架構就這麼簡單,

簡單到你幾乎認為看個一集就知道下一集要怎麼發展。

偏偏連續劇的魅力就在這裡,

讓你在老掉牙的劇情裡起伏激盪,

天天乖乖的守著電視隨著劇中男女忽悲忽喜。



就因為太融入劇情,

導致只要每次看到預告都會忍不住的想,

如果我是那個男的,

出車禍害死了自己的女友,就算萬般思念,

還會有那種勇氣去愛女友的妹妹嗎?

社會價值觀容的下這樣『大小通吃』的行為嗎?

是沒錯啦,人生哪有那麼剛好的事會發生,

但是幻想又不犯法…


我拋出這個問題問偶而陪著我看的人,

他只給我這種答案:

『你…連續劇真的看太多了…』

不然就是:

『沒有如果!!!』

再多問幾句,遙控器就會對準談話性節目,

所以,我只能乖乖的偷偷的在心底澎湃我看劇情的萬般感想。


唉,男人就是不懂,

不懂女人在看到浪漫畫面時為什麼總會自動停格,

轉過頭來問男人說:

『你看看你看看,你都沒像男主角一樣…吼…』

男人如果懂得舉一反三,

在這時候適時的說聲:

『親愛的,我當然也愛你啊…』之類的甜言蜜語,

喔齁齁齁,保證明天開始所有的連續劇都不會再讓女人留戀。



因為男人多半不會甜言蜜語,

所以女人才會選擇沉迷在連續劇裡一天又一天。



為了想早點擺脫沉迷,

我還特地上網犧牲睡眠收看線上分享,

辦公室裡盯著電腦辦公把眼睛搞到快瞎還不夠,

回到家繼續打開電腦縮在硬梆梆的椅子上看我的鄭麗媛和金來沅,

看得我不亦樂乎,連和枕邊人說晚安的時間都沒有…



沒想到,好日子過沒幾天而已,

昨天那好心的分享者居然無情的把權限移除,

讓我再也找不到收看的門徑,

簡直就是晴天霹靂!!

就剩兩集了啊,真是可惜。

沒辦法,只好乖乖的守著電視算時間等結局。



總之呢,

這是我這一週沉迷的事,

聽起來很無聊吧,哈哈。

等你也同樣看過就知道我沉迷的原因,

有空,可以來討論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