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問我結婚的感覺如何,我目前為止的答案是:還不賴!

當然啦,對一個結婚還不到半個月的人來說,
這樣的回答顯然是不夠符合經驗法則的最低標準。
但是憑良心說,那些電視上小說裡街坊鄰居口耳流傳的情節,
實在沒有機會讓我親身體驗。

人家說新婚第二天不是要早起洗手做羹湯先遣小姑嚐嗎?
哈,本人居然給他睡到一個全家最晚起床的狀態…
至於羹湯這件事…早就有人煮好喚我快快來吃!!

問我到現在做過什麼家事?
說來慚愧,好像除了洗了一兩次衣服,
(而且大部分是我自己的冬衣,曬的滿陽台都是)
炒了一個青菜…嗯,好像真的就沒有了。

我娘要是看到我這不成材的樣子,一定會把我念死。
我爹也是,一定會嚷嚷說應驗了他以前說的:這小孩就是一個丟人啊。

唉呦,現代人哪一個下班不是七晚八晚,
回到家還有力氣吃東西就算不錯了,怎可能下廚煮晚餐…
早上起床一定也是匆匆忙忙趕捷運趕上班,
更不可能準備早餐或便當的嘛。
家事,誰不是放假才有力氣做呢,平常亂就給他亂吧。

其實我也不是沒有想過要當個韓劇裡的那種賢慧媳婦和人妻,
結婚第二個週末來臨前我就想好週末不好好努力作家事說不過去,
偏偏那個週末本人來個急性胃炎兼大量脫水吊點滴,
把全家人給嚇死了,
(醫生一下說量不到我的血壓,一下說我再不吊點滴就會昏倒)
(老實說我覺得應該沒醫生講的那麼恐怖,不就是嚴重一點的腸胃炎嗎)
沒辦法啊,我的人妻勵志計劃還沒施行就提前破局。

我會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好好努力重新執行這個計劃的,
等有成效再跟大家報告。

至於現在每天的生活,
早上起床就有婆婆舅舅準備的豐盛早餐,
那可是他們一早五六點就起床準備,早餐很重要一定要吃;
在家裡吃早餐這件事從我國小就沒在我家發生過了,
沒想到結了婚居然可以重新享受這種待遇,啊,幸福幸福。
晚上回家不是水果就是甜湯,
連衣服都有婆婆幫我給摺好放在床上,
這種種的待遇真的讓我有點不好意思外帶受寵若驚,
畢竟這些事以前一個人處理慣了,
突然有人通通幫你做好還真的不太習慣,呵呵。

到這裡我相信我那個媽一定又要念我說:吼,你看看你…。
(不過,媽啊,這樣你放心了吧,看你女兒過的多麼爽啊。)

而且啊,
今天出門前婆婆還幫我準備了一個熱騰騰現做的愛心便當給我當中餐,
滿滿一個便當的菜喔,太感動了。
謝謝我的新媽啊。

所以你說,是不是還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