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無意間看到諸位國中老師的出遊照片
媽媽咪呀~ 我從照片中真的看到歲月的痕跡.....

印象中的諸位年輕美麗帥氣的老師們
當年都是單身未婚面容姣好
經過這麼多年
不知不覺中老師們已各自成家兒女成群
那種歲月催人老的感覺真是令人不寒而慄

想當初我們心中帥氣的理化老師
那剛退伍的英挺相貌
從第一堂課踏進教室開始
就已經引起班上同學的議論紛紛

畢竟青澀年華的那個年代
能有一位男老師出現在課堂上
是一種多麼大的享受

想當然爾的
之後的理化課
像鄰家大哥般的老師自然變成大家上起枯燥難懂的理化課程中唯一的動力

現在回頭看到照片
當年那個帥哥老師成家了  還生了兩個寶貝
但是當了爸爸後的老師....老了...
而且....頭居然開始禿了...^^''

啊啊啊  我心目中的帥哥徹底消失不見!!!

然後 
我也從照片中看到曾經帶我們上山賞桂花的國文老師
能利用上課時間出發到仙跡岩看桂花
只為了讓我們體會國文課本裡面說到的桂花香
這對當時為了升學聯考成日苦悶考試的我們來說
是多麼令人雀躍的事!!!

你能想像當我們排排隊從別班教室門口經過那股神氣樣嗎?

我們可以很得意的把下巴抬高
對著和我們同樣屬於A段班的隔壁班同學驕傲的說

耶  你們慢慢從課本中想像桂花香吧
我們可是要去山上聞真正的桂花香囉.....

那一刻 我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孩

這些這些塵封多年的回憶
在現在看到老師們照片的霎那
突然間鮮明了起來

啊哈
原來我苦澀的青春年少
還是有這麼些可以回味的點滴

歲月的痕跡啊~

這讓我突然想起一句話
當我們開始沉溺於過去回憶的同時
原來~~我們也已經老了

我從諸位老師們的身上看到歲月刻劃的印記
歲月同時也毫不留情的在我身上留下了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