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我還沒嫁做人婦的時候,

偶爾會幻想置身於溫暖燭光的浪漫房間,

但是又買不起貴的要命的香氛蠟燭,

只好去生活工場抱回一大袋199點到燒不完的圓形燭心,

(沒錯,就是拿來點精油燈的那種)

然後買一堆看起來漂亮的燭臺,

就在屋子裡自以為浪漫的點滿整個房間的燭光。



那時候到我小窩參訪的朋友總是會對我點了一片的燭光火海搖頭嘆息,

說那個景象活脫脫就像個道士在做法,

甚至說再配一個水晶球給我就可以當女巫了~

我當時的男友也是我現在的良人對我的行徑同樣除了皺眉沒有第二個表情。



但是我就是愛那種洗完澡放著音樂襯著燭光感受滿屋子溫暖的感覺,

任憑身邊的人如何笑到人仰馬翻我依然不為所動。

什麼漂浮蠟燭、花瓣蠟燭、造型蠟燭…

只要有人有多餘的我通通接收過來。



不過當我有一天發現不好的蠟燭燃燒出來的物質其實有害身體後,

我開始擔心我這樣每天做法難保哪天不會昏死在房間裡面沒人發現,

所以為了我的健康著想,

有陣子我停止了好長一段時間每天點蠟燭的嗜好。


我當時的男友對我這個決定百分之一萬的支持,

因為他再也受不了有燈不開點著滿房子鬼火的感覺。



但是最近我不知怎麼的,

又萌起點蠟燭的念頭,

雖說現在已經結了婚不好在房間裡為所欲為的亂來,

而且說實話我真的也不怎麼喜歡那種廉價蠟燭燒出來的味道,

昏黃燭光過後往往只殘留滿屋子讓人頭昏的二氧化碳,

所以我一直在尋尋覓覓一個好的、讓人精神真正放鬆的好香氛燭。



終於有一天讓我在網路上看到了有人在介紹這個蠟燭,





純天然植物成分,

味道就跟我最愛的這牌子洗髮精一模一樣,

官網上的介紹是這樣的:

Calming aroma of 25 pure flower and plant essences—including certified organic lavender, petitgrain and ylang ylang—in a candle that burns cleanly, completely.
*up to 50 hours of aroma
*95% recycled glass holder
*100% recycled refill cup


當下我就決定改天一定要買回來試試看。


一個好的蠟燭相對的通常也反映在價格上,

老實說這款我夢中之燭花了我不少銀兩,

這一個玻璃杯裝的蠟燭比起我之前那一大袋199大洋可以點100個的廉價蠟燭,

從價錢上來看無疑是屬於貴婦人等級。



既然做不成貴婦人,那偶而用用貴婦人的東西也不為過吧。



一個好的蠟燭真的從燃燒的時候就可以讓你分辨出成分的優劣,

這款香氛燭散發出的淡淡植物花香味讓整個房間充滿一股悠悠的溫暖,

這絕對是現階段的我最需要的振奮心情的良劑。


所以想當然爾,
這一款蠟燭沒有花費我太多的考慮時間就吩咐小姐包起來帶回家了。


這牌子廠商設計很用心喔,

燭心可以單買,

只要你找的到相容的燭臺裝就可以,

網路上有人用威士忌的酒杯就可裝的下,

(但是我一定是找不到的啦,所以絕對會整組一起買。)

燭杯附有蓋子,

讓你不點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把熄滅的蠟燭味整個關在杯子裡不讓你聞到。

結帳的時候,

小姐還附上好多個挖棒給我,

因為她說剛買回去的香氛燭容量滿滿的,

直接用杯蓋滅火會燒到蓋子,

所以要用挖棒先把有火的燭心壓到融化的燭油裡面讓火熄掉,

然後不忘叮嚀我記得要把燭心再扳回來,

不然等燭心頭凝固在燭油裡面後你也別想再點下一次…。

小姐還送我一個燭心棉線,

萬一發生燒斷的情況還可以用新的棉線重新燒。




你看,

這根本完全就是一整個貼心的設計啊,

叫人不敗下去也難吧。






開心的捧著我的新歡戰利品回家,

點上後就著燭光聽著音樂翻著雜誌,

聞著空氣中淡淡的花香味,

只能說~舒服啊。


難怪人人想嫁入豪門當貴婦人啊。



不過因為大部分的男人都不愛點香氛燭這種玩意兒,

所以當我晚上洗完澡再度點上的時候,

我身邊的男人又再度皺起眉頭看著這個鬼東西,

(他應該是想說好不容易銷聲匿跡很久的東西怎麼又出現了)

但是礙於他親愛老婆最近身體不是很舒爽不便阻撓老婆難得興起的雅致,

聞一聞嗅一嗅就走開了。

結果我本人因為看雜誌看的太入迷,

香氛燭一點就點了快二個小時,

等整個房間充滿了花香味以後,

那個男人終於再也受不了這種娘們味道的衝過來把窗戶通通打開,

邊開窗戶邊說我這味道讓他頭痛…


(胡說八道!)

(明明是自己作業寫不出來頭快爆了硬是牽扥到我的蠟燭身上~)



不過我沒有告訴這個男人,

這款新歡香氛燭可以連續點五十個小時以上,

也就是說,

比較好的方法應該是他快點適應這個味道,

因為他親愛的老婆現在開始每天都會讓這個味道充滿整個房間的,

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