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228這天是沒甚麼安排,早上打開FB看到變型金剛特展就要結束,
想說帶最近瘋狂迷上狂博兩派機器人的張小胖去開開眼界,
結果寶琳一通電話就讓咱們兩家人直接飆到了石碇。
(柯博文大黃蜂,搜蕊啦~~~)


石碇千島湖



這地方要不是朵拉推薦,我們怎麼可能知道要來這兒在地人才知的私房景點。
據小卓說,前陣子FB上都是這兒湖的消息,敢情是新聞報導報太熱了,我看不消多久,這裡就會塞滿遊客。
這座湖被玩家稱為「台版千島湖」,其實它的原名叫「塗潭」,距離台北市區車程只要40分鐘,
從山上往下望,翡翠水庫被山巒切割成大小湖泊,看起來和大陸的千島湖很相像,因而得名。
不管平日假日,這裡都有不少攝影愛好者上山搶拍美景,我們今天一路上就看到許多攝影愛好者扛著腳架大砲到處拍,
喔對~~ 上山的路上也有相當多的重機騎士在這條山路上奔馳。。。。


現在要我回想千島湖怎麼走,我實在很難清楚解釋,反正有興趣的人上網姑狗一下就可以查到,
只是山路並不大條,彎彎曲曲,加上這裡算是近兩年來才比較為人知的私房景點,並沒有甚麼完善的規畫,純天然的,
要是比較大一點的車子,怕是半路上就因為會車而吃足苦頭囉。



從山下往下望千島湖,今天下午的陽光有點強烈,沒拍到甚麼好照片,
就派幾個小孩上場充充場面~~~~



是說~ 小喬身上那件紫白條紋T是從我這兒接手過去的親子裝,
沒想到才幾年光陰,當時和張小胖賴瑞一人一件的,現在只剩賴瑞還有本錢繼續穿。
是要說我以前真的苗條到過分還是現在胖到不成人樣???
小二的小喬居然已經可以穿在身上???!!!!!!!!!!!!!!!!!!!!!!!!!!!!!!!!



看到照片裡那一排排的車子嗎???




對,這裡全部得停車在路邊,已經很小的山路還要兩邊停車,
再加上今天假日,遊客頗多,
我們沿這個山路往下走時就碰到兩台車靠太近擦撞的小意外,連帶讓整條山路塞了一陣。
所以啊,要是這地方被炒熱,以後想要悠閒的走在石碇山區欣賞千島湖美景,我看會越來越難惹~~~


要是大家想要來這裡尋幽訪勝,建議把車子停在上頭一點的山路邊,
慢慢慢慢的走下來,沿途慢慢欣賞風景呼吸新鮮空氣,
別一窩蜂把車子往下邊開,多走幾步路運動運動咩。



石碇產茶,所以到處都是梯田式茶園,採茶雙仙登場~~~




小朋友出門總是可以對所有事情感到新鮮無比,
茶園邊一個廢棄的鐵桶也可以吱吱喳喳半天,
因為裡頭滿滿的都是蝌蚪。。。。。





如果天氣更好一點,後面的湖景一定更美麗開闊~~~~





賞完湖景正準備往回走,看到一位遊客手腕上綁條線,手背上站隻鸚鵡,
張小胖看了可好奇了,尤其見到那名小姐把鸚鵡落到我手指上,
哇哇大叫他也要。。。。。



原來,這隻鸚鵡不喜歡你直接摸牠的頭,會啄你的呦。
得先輕喊牠的名,牠叫Molly,然後輕輕的伸出手指,牠就會停在你的手指上,
鳥爪抓著手指的感覺,癢癢麻麻,很有趣。



張小胖從沒有讓鳥上身的經驗,Molly很熱情的從手指手臂一路走到肩膀停住,
這可讓張小胖驚喜憂慮參半,一開始是興奮,過一會兒就扁嘴說怕怕~~~



不過這隻Molly好像很喜歡張小胖,因為小喬想要接手鸚鵡還不肯呢,
怎樣都不離開張小胖的肩膀。
這下可惹的小喬傷心極了。。。。呵呵


慢慢的,張小胖和Molly可以開始和平共處,
Molly甚至幾次用尖尖的鳥嘴去親張小胖的臉頰,
張小胖小朋友又驚又奇的哇哇大喊:
小鳥親我!!小鳥親我!!!



最後把Molly還給主人的時候,
張小胖講了一句被我猜中遲早會蹦出來的話:
媽媽,我回家也想要養小鳥!!!!



小朋友,媽媽養你都快累斃了,還幫你養小鳥咧。
別傻了孩子,你乖~~~~~


不過,這臨時的遛鳥插曲倒變成這孩子整個行程最特別的記憶,
晚上回家路上不停的描述鸚鵡停在他手上臂上肩膀上的過程,
還興味盎然的說被鸚鵡親嘴的【鳥事兒】,
連晚上睡覺都跟我說:媽媽,我們躺著來聊一下鸚鵡的天,快點~~~~




底下這張是從山間客棧門口往湖邊拍的。



本來呢,我們是打算到山間客棧吃晚餐賞湖景,
據朵拉說,這間藏身在深山巷內的店家是看千島湖湖景絕佳的地方,
而且專門提供阿嬤的私房菜,每道菜都料好實在味道美,
這對我們這團出門一定要以美食當做快樂ending的兩家人來說,怎麼可以錯過!!!!
於是兩台車在石碇深山裡一路找尋,路越來越小(我看根本只能容一台車過),樹叢越來越多...
忍不住一路嘀咕: 是有沒有這麼遠這麼偏僻啊????,是真的還假的有店可以吃飯泡茶????


嘿,結果,拐了好幾個彎後還真的出現山間客棧的指標,
說指標也不太對,就是紅色油漆在石頭上寫字畫個箭頭這樣,
繞啊繞啊繞的,終於繞到了人家店門口。



巴特~~~
人家只有週末六日才營業啦!!!!!
乾兒!!!!!!!  





好,山間客棧你等我,今天就先直接以千島湖當結尾,改天絕對會以你起頭再來一次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