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後書本上常說一句話:

「人定勝天!」

感覺上只要努力有恆心,

就可以像李白那個故事一樣鐵杵變成繡花針,

這觀念本來是深深不移的印在我腦海中,

但是越長大越發現,

要鐵杵磨成繡花針大概真的得要看到愚公先把山移好…



就像前陣子,

不知道哪跟筋不對,

在網路上看到人家繡十字繡好像挺好玩的,

還真的很認真的去研究了一下怎麼繡,

想說來效法一下古代懷孕的少婦繡點什麼給肚子裡的傢伙…

(我承認一切都是荷爾蒙在作怪啦~)

興沖沖的上網買了一大堆材料和圖案準備大展身手一番,

還跑去書店買了好幾本圖文書回來對照,

一邊翻一邊想像成品出來該是什麼美麗的模樣。



等到材料買好了,書也攤開了,

卻發現一個事實:

我根本不會繡啊~

連起針都搞不定。



人定勝天是吧,

天下無難事是吧,

我說全部都是騙人的啦。

那些說什麼無師自通第一次也可以輕鬆上手的傢伙,

通通都是講話不負責任來著。



那麼小的繡布格子,

那麼多的圖案符號,

一堆纏纏繞繞的線,

光看就昏頭了…



不得不承認,

「老師」這種東西無論教改怎麼改還是有他存在的必要價值,

書本寫的再精闢,

還是得上了場才知道有沒有。



天份這種東西啊,

真的強求不來啦,

從小就不是家政聖手,

現在跟人家附什麼庸風什麼雅,

好了吧,

錢都砸下去了東西還在桌上攤成一片,

興頭卻早就沒了…



我只能說,

關於我之前荷爾蒙作祟這件事,

我肚裡的傢伙要負全部的責任…

什麼可愛圖案圍兜兜,

什麼專屬小圖案,

還有什麼門檻上超卡哇伊裝飾品…

原來,都是人家做出來比較實在。



夢醒了的感覺果真比較真實,

乖仔你就認命吧,

你母豬媽沒這個巧手幫你做這做那,

頂多幫你勾頂毛帽讓你禦禦寒這點還做得到,

其他的,

還是等你身邊的叔叔阿姨各位大德灑下鈔票送給你比較實在。



至於手邊這一堆動都沒動的材料,

就看哪位善心菩薩願意撥出一點空指點一下,

或是接手過去完成它也是萬般感恩,

不然放著也是浪費,辛苦錢吶。



天份這種東西,

註定好的,

沒有就是沒有,我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