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智齒隱隱作痛
拿了藥 吞下肚 狀況時好時壞
沒心情打球運動 早早回家休息

時間太早卻又難以入眠
隨手上網一點 居然跳出熟悉的名字....

在網路上看到以前的好友發表一系列的論文探討
那種感覺說實在很奇妙

先是興奮 " 哇!! 是她耶 "

然後是狐疑 " 真的是她嗎? 會不會是巧合的同名同姓?? "

再來是試探性的點進文章裡一看
啊 這麼艱深的宗教探討 除了她不會有別人~

題目是什麼 " 塵世的付出、來世的福報—台灣社會中的宗教捐獻現象 "
光聽這個題目 就知道是腦袋有在認真用功的人才會寫的東西
這一定是她沒錯 錯不了的

然後

從更多的網路連結裡
我知道他的近況 她的成長

天啊 她去西班牙參加世界宗教會議耶
那應該是一個莫大的殊榮與挑戰吧
要向外國人介紹台灣的宗教文化
要用台灣的民俗宗教和西方人的耶穌基督相抗衡??

一句一句的讀完所有的相關報導
發覺.....
我們真是不長進啊

追.不.上.囉.

差.太.多.了.

是啊
經過這些年的洗鍊與變化
我和青春年少的好友間距離慢慢慢慢的拉遠
每個人有各自的生活有各自的人生目標
就這樣 一晃眼
我居然要從網路上得知我的年少好友的現況??

這是該笑還是該悲哀??

那些年少的回憶一下子全部湧進腦海
昨天明明還手拉著手一起玩樂一起應付考試的玩伴
今天儼然已經用另外一種面貌讓我驚艷它的蛻變

那種驚喜複雜參半的感覺
實在很難描述

就好像你看報紙 看到一個名人的消息
而那個名人在很久很久以前曾經跟你無話不談無所不說
然後你看著那些報導 突然一陣心酸
原來~都過去了.....

是啊
經過這麼多年
很多的人事物都已經和從前不同

唯一能保有的
大概就是心裡那份純純的回憶了

看著那些令人驕傲又喜悅的報導
真的替我的年少好友感到光榮
她一直想做到的事
在她的努力下 真的一步一步的達成了!!!

恭喜妳了 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