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女性來說
化妝真的是美化市容的第一步
不管濃妝淡妝煙燻妝裸妝
反正只要臉上有上妝
走在路上就對這個城市出了一份美化市容的力量

不要小看這個動作
你去看看很多不上妝的人
撇開麗質天生的少數族類不說
大部份的人其實或多或少都需要一點化學成分的遮蓋…

不上妝的時候
連帶的我的大腦就發出命令告訴我:「今天休息喔!」
這個意思翻譯起來就是:「今天可以懶散無精打采糜爛的過!」
所以只要我不上妝
連帶的頭髮也就不用梳
既然頭髮不用梳 那隱形眼鏡自然不必戴
接下來衣服隨便穿 褲子隨便挑 鞋子隨便踩一雙就可以出門

反正不上妝的日子 整個人就是一個邋遢樣

然後 就覺得做事沒有精神
看東西焦距不對 不想和人打交道
人際關係相對進入冰河期

沒想到化不化妝對我的影響竟然這麼大

所以 為了要讓自己充滿鬥志
對旁人滿懷友善
對老闆交辦的事情歡喜接受
我…是一定要畫點東西在臉上才會安心展開一天

因為這是我對這個社會唯一可以做到的貢獻

為了美化市容 我一直是這麼這麼的努力著…

但是…但是…..
明天起 我必須素顏上班!!

我要聽從醫生的話
讓我那因為對A酸過敏的兩頰好好休息
給我的臉五天的素顏期
這五天 我必須離開美化市容的工作崗位
這五天 我必須保持雖然素顏卻不能懶散怠惰的心理狀態

一切的一切 都是因為我的臉頰差點毀容!!!

你能想像前一天晚上高高興興的把A酸塗在臉頰
心裡想著 喔齁齁 終於可以除去惱人的小雀斑了
然後…
隔天一早醒來 看到鏡子裡的臉孔
就像發生慘劇一樣
看過媒婆吧?古時候兩邊腮紅塗的紅通通的那個啊
對 我的臉頰還沒上妝就已經紅撲撲兩大片了!!!

這對一個戮力於美化市容的女生來說是多麼大的打擊與驚嚇!!!

死命的洗了又洗 就希望能回到前一天晚上那個臉孔
拼命的拿遮瑕膏粉底液蓋了又蓋(事實證明這是錯誤的方法….只會讓臉更慘)
腮紅不用化還是無比鮮紅的兩團…

垮著臉進到辦公室
接受每個好奇的人的詢問
回答每個人千篇一律的問題:
「不是…我不是塗腮紅…我的臉頰受傷了…對…受傷」

然後再也受不了的衝到醫院
醫生用大驚小怪的表情告訴我:
「輕微A酸過敏 還不到灼傷啦 甭擔心 小問題 擦擦藥注意保養就好」

廢話!跟你門口那些臉不像臉的病患比起來 我當然算小問題
但是這個小問題 卻是我人生中超超超大的一個嚴重問題啊…

所以 為了我的臉 為了各位日後著想
不得已 我明天開始將會遵從醫師的叮嚀
戴著口罩撐著洋傘
不要曝曬 不要上妝
不要塗抹任何保養品…

不管不管 只要我的臉趕快好 什麼都好啦…

給我五天 這五天 我會乖乖的 真的

這五天 看到我認不出來的人 就請你不要太努力想我是不是哪裡似曾相識了...

希望五天後 一切可以歸於平靜~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