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診所候診,看到一個現代一子化社會產出的恐怖小孩....

診所很小,小孩不耐久候這我可以理解,
所以媽媽小小放縱小孩吵鬧歡盧我也可以體諒,
昨天這個小孩大概三歲吧(他媽媽說屬猴...了不起四歲)
看上去雖然不是特別相貌堂堂,但至少也乾乾淨淨,
身上的衣服鞋子也是有打理過的。

這小孩陪媽媽來看醫生,百無聊賴之下開始大聲哇哇叫,
(那種叫聲跟他後來灑潑的吼叫比起來算是客氣的)
他媽媽一直跟小孩說這裡不是家裡,要乖乖的,不要一直吵。
嗯,很好,還算有在教小孩。

幾分鐘過後,小孩子坐不住了,
把沙發椅上的小抱診拿起來玩,你知道怎麼玩嗎?
就是拿起來、丟到地上,撿起來、再丟向空中....
我在旁邊冷眼看著他的媽媽,居然沒有告訴自己小孩這東西不是拿來亂丟的...
反而跟兒子說,這裡不是我們家,這裡的東西跟家裡不一樣不能亂丟...
哇勒,意思是說你兒子在家裡拿一樣東西就亂丟一樣喔 @_@
反正不是我的小孩,我懶的管。

可是後來越來越誇張,那小孩居然拿抱枕往旁邊候診的一位媽媽丟過去,
哇,他媽媽急了,總算出聲罵小孩子不准這樣,
那個被丟到的媽媽是個小學老師,看不下去小孩子這麼沒規矩,
跟小男生說不可以這樣喔,東西不能亂丟。
小孩子哪裡聽的進去,照丟照鬧。
媽媽不好意思的一直道歉賠禮,可是他兒子還是照丟照鬧管都管不動。
到這裡我已經發現這小孩家庭教育絕對出了問題,很嚴重。

坐在旁邊的一個阿媽看到小孩子這麼皮,開口了,
你兒子屬猴喔?我家那個也是耶,很皮勒!
媽媽無奈回答,沒辦法啊,我平常太忙都交給保母,保母寵的....
(齁,這句話根本在推卸責任)
(自己教小孩不認真推到保母身上,保母太寵你可以換一個啊,什麼嘛)

話還沒說完,那個小孩因為抱枕被剛剛訓他的老師拿走不還給他開始發脾氣,
大吼大叫,
被抱枕打中的老師跟他說,你乖乖的不吵不鬧不亂丟東西我就把抱枕給你玩,
你知道小朋友說什麼嗎?他說,那...是...我...的.....!!!

老師不死心,繼續對一個三歲小孩循循善誘,
還跟小孩說,你再這樣不乖我要打電話叫警察伯伯喔....

小孩的媽媽也許是不好意思,抓著自己的兒子說,
你看,每個東西都要自己的位置啊,
這盆花為什麼在這裡,因為這是他的位子,
所以抱枕就是要放在沙發上,沙發是他的位子啊。
(見鬼了啦,你兒子聽的懂這位子理論才有鬼勒)

結果,這小孩不說教還好,一說教馬上哭天搶地嚎啕大哭,
那種哭聲穿插著淒厲的尖叫,邊尖叫邊喊著:「是我的..是我的...」

因為哭的完全讓人精神快要崩潰,
剛才那個阿媽看不下去:「唉優,抱枕給他啦!!」
哈哈,在場大概有三個媽媽吧,同時發出聲音說:
「不、可、以!!不能給他!!」
我想我要是那小孩的媽媽,當場就直接切腹自殺就好了啊,
居然讓這麼多人來管教我的小孩....
阿媽很妙,跟大家講說:「唉喲,屬猴都是這樣啦!!」
旁邊一個媽媽氣不過:
「阿媽,拜託喔,這跟屬不屬猴沒有關係,我小孩也屬猴啊!」
(是啊,照阿媽這樣講,屬豬的不就好吃懶做,屬蛇的不就冬天只能睡覺不做事??)

就在大家一言一語跟小孩子媽媽討論怎樣教他小孩的當下,
這個小鬼,居然朝不給他抱枕的老師身上吐了好大一口口水!!!
每個人真的都傻了.....
三歲的小孩子耶,因為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就用吐口水的方式表達不滿??
一邊吐還一邊跺腳說:「哼,討厭!!」
說完還生氣的朝他媽媽的大腿踢上兩腳!!

救命啊,現在的家庭教育到底怎麼回事??

當然,小孩子的媽媽是無地自容到一個地步,
抓著他的兒子大聲責罵,但是你以為他兒子會說對不起嗎?錯!
頭別過去看著天花板,倔強的要死。

我真的認為,這小孩子再不好好矯正,長大不變成流氓才怪。

小孩子的媽媽除了跟大家說對不起之外,罵他兒子又能怎麼樣?
他一直說這小孩平常不會這樣,平常只是皮,
她們夫妻在家裡他不乖的時候也是有打他罵他....
還一直說都是保母太寵....
拜託,保母的教育方式是要做父母的去溝通了解的啊,
畢竟這是你的兒子耶,
今天他可以吐人家口水,明天不就抓住人家頭髮不放??

說實話,我真的很想把那小孩抓過來打兩巴掌,
因為在他發波的同時,我是一直瞪著他的,
那小鬼很精,看到我在瞪他,
大吼大叫的同時也朝著我大吼大叫....
這麼沒有規矩的小孩誰受的了啊....

他媽媽一直說要送兒子去幼稚園,讓兒子學點規矩,
但是又煩惱不知道哪一家好,是要蒙特梭利還是全美語的,
又說景美托兒所教具感覺上沒有常常換,可能不適合...
言下之意就是他兒子需要那種高級的環境好好培養...
有一個媽媽完全聽不下去:『景美托兒所你想去還不一定可以去耶,那是一個很好的地方你知不知道...在哪裡規矩都要很好你知不知道』
巴拉巴拉講了一堆,意思就是說你兒子這麼可怕,人家收不收都不曉得勒...

是啊是啊,你以為你兒子很寶貝?人家同學的父母看到同學是你兒子跑都來不急了吧!!

這小孩的媽媽不斷的說他兒子今天很反常,可能是不喜歡這個地方....
我聽到這句話真是快昏倒,
你兒子的行為舉止是長久以來造成的,你不歸咎自己家庭教育出什麼問題,
你反倒歸咎說一定是診所讓小朋友不安心才會這樣...

天啊天啊,我開始想像二十年後他兒子可能有的偉大成就!!

這是我昨天看診碰到的恐怖事件,實在有感而發。

各位,以後有小孩的話,一定要好好教,不然,阿姨我看到絕對是會好好幫你們父母教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