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沒有打算告訴太多人我即將離去的消息,
因為我不習慣面對一波又一波「為什麼」的問號,
那會讓我無力招架,好像我背叛了大家,背叛了這些友誼。
但是誰都不說到時候一定招來朋友的討伐,
所以我還是選擇性的通報了幾個人告訴他們我的決定,
想當然爾的,
「為什麼」、「怎麼會這樣」、「現在不好嗎」的水球一個又一個的朝我丟來,
面對好朋友好同事驚訝眼神裡傳遞過來的關心,
我實在很難好好解釋。

到最後,我幾乎不再解釋決定背後的故事,
既然決定離去,就讓回憶停留在美好的現在。

我喜歡這裡的人事物,
做出這困難的決定其實不容易,
看到同事老闆眼神裡流露出的難過和不捨,
我心裡就像被什麼觸動一樣,
想說些話好打破這尷尬偏偏到了嘴邊卻又還是硬生生吞了回去。
我畢竟真的是不擅於處理這樣的場面啊。

然後,心情就這樣起起伏伏飄飄蕩蕩。

我想著老闆跟我談話的片片段段,
想著想著,突然理解了身為主管心理的那種無奈與悲哀。
了解我的人都清楚只要我做了決定就不會有轉圜空間,
只要我說出口就不會輕易把話收回。
所以我的離去其實沒有經過太多的拉扯交戰,
大部分的原因也許也是沒有什麼可以拉扯交戰的籌碼,
然後我突然間發現,
原來,我連殘值的籌碼都沒有啊。
一抹淡淡的心酸湧上心頭。

明知道自己不會回頭,
卻還是為了這樣一個不經意的發現微微心傷,
到底自己還是高估了自己。

想著想著,心情莫名沉重了起來。
老闆的話在我耳邊一遍又一遍圍繞,
我了解她們心裡的無奈和無力,
也理解這樣一席話背後的涵義。
現實和理想的差距不是短時間可以改變,
面對曾經朝夕相處的長官,
我其實感謝多於其他。

不管我曾經的歷史定位如何,
至少這裡提供我豐富的養分讓我比來到這裡之前更好,
至少我的人生因為來到這裡又多了一些美好的回憶。

我想我會花些時間把心裡的那股淡淡哀愁給好好化解,
不再回想那席談話背後的意義,
不再探究自己心底深處的疑惑。

就這樣吧,安靜而開心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