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這間新公司上班以環境來說其實是很不錯的,
七月才落成啟用的大樓什麼東西都是全新,
每天早上走進一樓有星巴克咖啡的公司感覺就是一種愉悅。
而且這公司的保全人員非常有禮貌,
遠遠的看到你要搭電梯了馬上就是:
『早安,您好,這邊請。』

不然就是迭聲的:
『早、早、…您好,請稍候一下。』

每個保全都很熱情,而且相貌似乎都挑選過,
那種長滿痘疤、神情萎靡、衣衫不整、讓人看了倒胃口的通通不會出現在這裡,
能在這裡跟你問好的,一律都是西裝筆挺,樣貌堂堂。
(當然是沒辦法跟衣蝶門口的帥哥比啦,不過已經比阿伯保全好上很多。)

所以,每天早上聽到跟你問好的第一個人已經從家人朋友同事變成了保全。

然後我就會覺得是不是也要回以同樣熱情的一聲:
『嗯,你們也好哇。』
當然,我內向害羞,始終沒喊出來過。

不過那句早安您好倒是讓每個踏進公司的人感受到活力的一天就要展開,
一句早安您好真的可以讓準備開始一天忙碌工作的心情變得愉悅。

但是聽完早安您好之後的開心心情通常會馬上跌入谷底,
因為這間公司很奇怪,
明明有六台電梯,總共十六個樓層的員工,
每次等電梯非得大家排排站在等候線後面等一次只來一台的上樓電梯,
進了電梯從二樓、三樓、四樓…這樣每個樓層慢慢爬昇每個樓層開門關門,
(基本上就跟捷運一樣只差沒有嗶嗶聲)
我的部門在十一樓,通常電梯走到四樓已經開門關門四次,
每次看著樓層顯示都會強烈產生乾脆直接爬樓梯的想法….

『幹麻不分單雙樓層搭電梯啊!』

『六台電梯不能一次來多一點嗎??』

『我計算過…中午吃飯從十五樓下來居然要五分鐘耶!』

這些都是每天在電梯裡出現的對話,
但是似乎並沒有傳達到管理電梯的部門耳中,
所以,每天等電梯數樓層龜速爬昇已經是生活中的一部份,
每天早上也只能以熱情的的早安您好平撫電梯裡四散蔓延的悄聲抱怨。

我也只能跟著把保全充滿朝氣的早安您好當作等電梯的一種調劑,
想著聽著早安您好很快就可以等到電梯爬到十一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