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粗淺的認知裡,

本來天真的一直以為脫離學校就可以跟報告劃清界線,

『報告?』是學生才有的不是嗎?

沒想到我選了一個好工作,

本身相當上進的老闆要我們起而傚尤不要忘記學習的熱情,

而我,過沒幾天就輪到我展現報告的實力了。



天知道,

我哪有什麼報告的實力,

學生時代那一次報告不是分組合作要不就是史前一大抄,

反正老師看的是考試成績不是報告。



現在好了,

雖然題目可以自己選,

但是幾乎每個人都輪過一大圈,

好講的大概也講的差不多了,

牙一咬,豁出去…

我選了一個自己超極不熟的題目~投資型保險架構…

美其名是順便逼迫自己熟悉這個東西,

都身在這個行業每天接受這東西作業面的一堆諮詢了,

沒道理不認真研究一下這倒底是什麼東西對吧。

而且我相信我身邊一群人也沒幾個人真的了解這東西是個什麼鬼,

乾脆我就來造福眾生報告給大家聽吧。


不過~

等我跳進去找資料準備寫報告我才發現,

這種雄心壯志根本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沒事這麼愛整自己幹麻…

手邊的資料每個中文字我都認得,

偏偏組合在一起以後我怎麼看都不是很了解在講些蝦米挖糕….


俗話說,

當你排除萬難想專心做一件事的時候,

正常的情形一定會同時跳出一百件事情來阻饒你,

好測試你夠不夠執著有沒有毅力~


沒錯,

從我知道要報告的二星期前就是這樣,

明明平常一個月沒一件諮詢的部門,

就在這幾天給我爆量送件,

一天給我送個五六件,還每件都給我寫急件…

以我手邊隨時維持著十件上下永遠沒處理的案子進度看來,

我要想找到一個沒有事情的空檔好好準備我的報告,

看起來只剩過年那個假期了。



於是乎,

我在爆量的工作和完全不熟悉的報告題目中掙扎,

白天被工作壓榨就算了,

晚上回到家明明已經累垮還得好歹看個兩行,

(一天搞懂兩行加起來也總有個進度)

我就像是斷尾求生的蜥蜴,

明明尾巴都斷到流血了,

我還要擺擺屁股抬頭說:

「O.K.的啦,不過是報告嘛~」



你以為報告很簡單嗎?

我本來也是這樣認為。

但是在親眼目睹老闆對上次報告人的開罵之後,

我開始覺得報告一點都不有趣了,

沒想到我們老闆是這麼的看重這三十分鐘的簡報啊,

看他批哩啪啦罵人表示出的不滿,

我想我不認真點準備可能下一個被批的就是我。



所以,

爆量的工作、看不懂的報告內容、壓榨的生活…

部落格的荒廢是絕對可以想見的,

能看到我開機上線絕對值得你去買樂透試手氣。

所以啊,

別再傳簡訊來抱怨我不認真什麼的,

我可是為了五斗米辛苦在折腰吶,

沒有這五斗米,

別說部落格了,

連腰都直不起來。



想問我那今天是怎麼回事可以開機是嗎?

Good question~

因為我打好報告大綱啦,

像不像三分樣,

喔呼呼呼。


等我星期三上完殘酷舞台再來跟妳們報告是福是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