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援女為皇后

紅輪西墜兔東升,

陰長陽消是兩形。

若是女人占此卦,

增添福祿稱心情。



這首籤詩是我前陣子到龍山寺求來的,

求的原因很簡單,

不過就是想問問菩薩現狀到底好不好,

人嘛,靜極都會思動了,

何況是身處煉獄。



從字面上看以我個人顯而易見的性別應該是好的吧?

雖然這籤詩並不是菩薩給的上上籤,

只有一個『中平』的等級,

不過基於對菩薩的信仰,

我還是寧願相信這籤詩會為我帶來光明的人生。



前面一篇曾經提到我為了報告焦頭爛額對吧,

要報告已經夠累人了,

誰都想快點報告完好解脫,

偏偏做報告的當天單槍還出問題卡住整整半小時,

根本是存心整我來著~

好在老天垂憐,

我的報告沒有讓老闆失望,

在報告這場殘酷舞台的競賽上我算是安全過關上壘。



然後,我今年的考績也打完了,

以算是令人滿意的成績反映我過去辛苦工作的成果,

工作量也因為有人一起分擔肩膀擔子小了,

正以為一切都要如此順利天空開始天天出現彩虹,

還在想著觀世音你的籤詩還真靈呢!



沒想到就在只剩一個多月的年末,

我徹底犯上小人,

而且犯的很嚴重。

如果犯小人的原因是因為我工作出狀況給老闆惹麻煩也就算了,

問題出在自己身上當然沒理由怪別人,

但是但是,

如果我工作沒出狀況卻還被定,

跟同事之間的相處也堪稱愉快,

那問題肯定不是出在我。

我只能說我以前碰到的老闆都是好人,

以致於我碰到現在這個沒有修養什麼話都說的出口的老闆,

從第一天起我就無法想像世界上可以存在這種人,

在我親身經歷這種人的病態之後,

對於能夠敞開心胸跟這種人交朋友的人實在是佩服之至。



菩薩啊,你不是說我會「增添福祿稱心情」嗎?

怎麼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反而覺得惹的自己渾身騷,雖的要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