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說說我一個可愛的姐妹吧!
雖然這是經過她欣然同意甚至是滿心歡喜的告訴我:
「快寫!快寫!我想看…」
但是基於尊重當事人怕羞的立場,
我還是要給與這位姐妹姓名上的馬賽克處理,
所以我直接稱呼她【馬賽克小姐】。

至於寫的好與不好,馬賽克小姐笑笑就好,
因為我昨天才發現,
這個馬賽克小姐自己根本就是個文藝女青年。

要不是她主動向我自首早已經有了一個揮霍心情的小小園地,
我還在這裡傻傻的想要把她這個從來不上岸的潛水客給想辦法釣上岸哩~

昨天的msn對話是這樣的:

我:你不要每次都當潛水客ㄇ(對馬賽克小姐曉以大義中…)
馬賽克小姐:???

我:我一定要想辦法把你釣上岸來!

馬賽克小姐:潛水客??釣上岸??你是說要我交男朋友嗎??

我:@#%*$.......你說蝦米?
馬賽克小姐:什麼叫潛水客?你要我釣什麼東西?我不會釣男人耶??
(還send給我一個苦惱委屈的沮喪表情)

我:(突然間覺得我到了外太空)潛水客是說你都不留言啦  吼
馬賽克小姐:喔…天哪!我好俗耶!竟然都不知道…
(感覺的出來她在狂笑  笑自己和網路社會脫鉤)

我:嗯…考生比較容易這樣…沒關係…(其實我也在狂笑)
馬賽克小姐:不要把這個大笑話跟人家講啦 好丟臉
(她傳給我一個懊惱的哭臉)
我:哈哈哈哈哈…( 外帶一個很賤的大笑臉圖案)

我:這個有笑點!突然覺得應該幫你寫篇網誌耶…
馬賽克小姐:毆?真的嗎?好啊好啊!
(終於出現笑臉圖案了 帶著驚訝表情的那個)
我:你不是叫我不要講?
馬賽克小姐:為了你,我犧牲沒關係!

然後,馬賽克小姐告訴我其實她也有一個自己的地盤很久了。
可是,一直沒有跟人家說。

蝦米??你居然連這個都可以偷偷來喔?賀啊你…

馬賽克小姐要我不要張揚她的地盤,那是她發洩自己心事的地方。
當然沒問題。你交代我的,我一定做到。

然後,我像發現新大陸似的,馬上連過去馬賽克小姐的部落格。
我可以想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時的那股興奮感,
畢竟太久沒有新的網誌讓我好好享受。

我想我比哥倫布還要興奮,
因為馬賽克小姐根本已經默默耕耘了超長的一段時間。
要把馬賽克小姐的心情一次看完說真的需要一段不小的時間,
所以我犧牲了我的美容覺時間,一個一個的看,
等終於看完,三更半夜。

馬賽克小姐的文筆根本就是很好啊,很像瓊瑤筆下亂世裡的文藝女青年,
這也難怪,從小就是模範生第一名,作文當然一定要很會寫。
可是荳蔻年華的少女卻有著萬般複雜的心事。

要我正經八百的形容馬賽克小姐,我做不到。
因為那會讓我覺得過於沉重嚴肅而一點也不活潑。
我想要詼諧有趣令人發笑的形容詞來敘述馬賽克小姐,
我希望這樣可以讓馬賽克小姐看了心情快樂,甚至大聲發笑讚美天神。

認識馬賽克小姐然後和她變成好姐妹,這過程很平凡也很有趣。
詳細關係現在交代實在也沒有意義。
總之,我和馬賽克小姐中間的那個橋樑現在已經接近消失,
不過我和馬賽克小姐卻成了好姐妹。
人生的際遇就是這樣沒有道理可循。

馬賽克小姐是一個在滿載愛的幸福家庭中長大的小孩,
卻也因此有著比我們還要多,來自於家庭的一些束縛。
我記得剛認識馬賽克小姐的時候,
常常非常驚訝,怎麼有這麼這麼聽話的小朋友,
大學生活每天就被爸爸的車子八點就載往圖書館報到,
因為馬賽克小姐的媽咪告訴她:
「年輕人不應該太晚起床,就算上了大學也要好好努力念書」
我的媽媽應該會很喜歡馬賽克小姐,
因為我就是那個專門和媽咪唱反調的小孩,很不乖的那種。

當然,我和馬賽克小姐的緣分是起源於她的幾段愛情。
我現在已經有點記不清楚她在愛情裡跌跤受傷的次數了,
甚至,我和她愛情裡的幾個過客居然還有一些是因為這樣而認識或認清的。

和我關係最深也是牽起我和馬賽克小姐緣分的那個橋樑,
我依稀記得他們最後一次以情侶之姿出現在大家面前是在讀書會上,
印象中是我看出這兩人鬧彆扭,那時我和馬賽克小姐還沒有如此熟悉,
為了化解讀書會中氣氛的尷尬,我對馬賽克小姐說了類似:
「怎麼啦!又被欺負啦!」之類的自以為可以讓緊張凝結的空氣稍微輕鬆一點的話題,
馬賽克小姐委屈的告訴我:「都是他啦」……

因為這一段對話,引起了當時她的男友的強烈不悅。
也許是男性自尊作祟,也許是緣分真的只到這裡,
這條導火線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也讓馬賽克小姐衝出了讀書會場。

然後,一段情分畫下句點,很戲劇性的。留下萬般錯愕的我們。

到現在我還會暗暗的想,
如果當時大家不要故作聰明的說那些話,
是不是馬賽克小姐就可以一路依然幸福?
雖然我隱隱覺得,那樣的一個男人,不值得馬賽克小姐為他流淚神傷。

但是愛情裡沒有對錯,愛上了就會願意忍受。縱使萬般辛苦。

經過多年以後,我再度問起馬賽克小姐這段過往,
馬賽克小姐以一句「緣份到了一切就是盡頭」做了解釋。

是啊,緣分到了,能陪伴的路也就只能到這裡了。

馬賽克小姐其實是幸福的!
因為能早早認清一個不夠愛你的男人的面目就值得慶幸。
一個男人心裏如果放不下過去,對他再好都是徒然。
愛著一個人卻不能完全參透他的內心是對自己殘忍的試鍊。

所以,我們都是恭喜馬賽克小姐的。
至少,她掙脫了那段曾經有美好卻因為男人心繫前塵往事給阻礙的愛情枷鎖。

之後,馬賽克小姐陸陸續續經歷了幾段愛情。

我想說的重點是,沒有人知道自己當下的選擇對或不對,
一但做了決定,就要有強健的心理準備,不管結局好壞與否。

經過這許多年,事實證明馬賽克小姐是堅強勇敢的。
沒有被愛情擊垮,依然願意相信遲到的愛情。

我相信馬賽克小姐下一步就可以遇見生命中的太陽光亮的。
我相信馬賽克小姐再努力一下就可以摘到朝思暮想的考試果實的。
我相信我和馬賽克小姐可以一直這樣陪伴下去的。

寫到這裡,突然發現下筆已經不夠詼諧有趣甚至開始有點沉重,歐,不!
來點活潑的吧。

我記得馬賽克小姐和我一起準備考試努力唸書的那段辛苦日子,
兩個姐妹常常為了紓解身心壓力(其實就是想偷懶逃離書本啦),
在南京東路的地攤前晃啊晃的,這裡看那裡看,就這樣看啊看的,
等到我們再回到圖書館,常常是左手一袋右手一包。
然後在圖書館門口東塞西裝的,
就怕被隔壁的發現原來這兩個整晚上不見人影的傢伙是跑去逛街。

考生的心理罪惡感是凡人無法想像的,
就連離開座位去上個大號都深怕天神看了覺得你不夠努力而深深自責不已。

說實話,準備考試的過程是異常辛苦的,
(偏偏我現在雖然早就成了那場考試的逃兵,卻逃不過淪為另一種考試階下囚的命運)
在那樣的時空環境裏,
馬賽克小姐和我是有著堅定革命情感的夥伴。
常常也不知道哪來那麼多要抒發的情緒,
公園裡,馬路邊,到處都可以是我們散步紓解壓力的地方。

馬賽克小姐年紀小,在我眼裡是個妹妹,
總愛用蹦蹦跳跳的方式表示自己心裡對生活中發生的人事物的開心。
我礙於年紀又怕羞,實在跳不起來,只好用狂放的笑聲配合。

但是我對於馬賽克小姐最不滿意的,
就是雖然我身高比她高,年紀比她長,(這些一點也沒有值得驕傲的)
偏偏馬賽克小姐有著超級豐滿的上圍,
所以非必要我實在不願意站在她旁邊。那會是一個野人獻曝東施效顰的怪異畫面。

每次馬賽克小姐對我們嚷嚷著:
「吼!好羨慕你們!衣服隨便穿都好看,我都會被撐爆…好醜」
我們都會異常生氣的認為她在討打:
「吼!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喔…有了保時捷車頭燈還這樣…」

有陣子馬賽克小姐常常被無端的感情糾紛波及,
總哭喪著說:
「關我什麼事啊?我很無辜耶」
我們聽在耳裡除了安慰馬賽克小姐,其實心裡是有一個聲音的:
「怎麼我們都沒有這種被流彈掃到的經驗…以後也好跟子孫炫耀!!」

當然,這話是沒有讓馬賽克小姐聽見的。不然豈不招來馬賽克小姐一陣白眼。

在我眼裡,馬賽克小姐就是這樣一個真性情的妹妹。

祝福馬賽克小姐接下來的日子開開心心的,
還有,不要再跟社會脫勾了。
否則,姐姐真的會很難對人家解釋你無厘頭的回答。

對了,潛水客雖然已經選自己的岸在生蛋,
但是,偶而還是要敦親睦鄰一下,到別個海灘打個招呼才是有禮貌的行為。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