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24 

月廬,一間位於花東縱谷山腰上的賞景喝茶吃飯的好地方。
聽說每個東華大學的學生都知道這家店~~~~




會選這家完全是因為距離我們今天晚上投宿的民宿盛夏的軌跡比較近,
民宿在光復糖廠附近,要找容納八大七小吃飯的地方不是拿摸容易,
尤其一大團人出遊不事先預定,臨時想要吃飯還真得碰運氣。
 


(照片來自月廬官網)


室內其中一區,咱們就是坐在照片中最遠靠出口那一大桌用餐。




換我拍就變這德性。。。。




這裡夏天來應該是很不錯的泡茶看夜景之地~~~

(照片來自月廬官網)


來月廬,一定得點上一道店家招牌梅子雞。
而且還要事先預定喔!!!!!


碳烤梅子雞




長的就像手扒雞那樣。
戴上手套開始扒扒扒~~~~





雖然扒完的樣子看起來不怎麼賞心悅目,但吃起來可是真的會出汁喔!!!


雞肉好鮮嫩,有鹹鹹的醃醬汁味兒,還有淡淡的梅子碳烤味兒,好好食噎!!!!




梅拌野蕨



我招,因為時間經過有點久遠,我已經忘了這道菜是不是這名兒??
連有沒有梅汁入菜都想不太起來,只知道店家有一道【梅拌野蕨】的招牌菜,
那就當作是他了吧。。。。


唉唉唉,所以說,稿子還是不要拖太久比較好!! 年紀大了記性越來越差。。。。



脆皮豆腐



就是老皮嫩肉啦。
這道外皮炸得香香酥酥裡頭嫩嫩豆腐的菜,小朋友都很捧場,
豆腐豆乾類大概是兒童最容易接受的食物了。




三杯杏胞菇



三杯的口味大家都吃過,不用特別介紹也可以知道是道下飯菜,
九層塔一提味下去,吼吼吼,香的咧~~~~




雙色飯



月廬最大的特色大概就是這雙色飯了。
對我們平常有在接受五穀雜糧米的人家來說,這飯沒甚麼,
但對阿湯哥一家以白米飯維生的家庭來說,一看到這道雙色飯第一句話就是問:
硬不硬???


哈哈哈,不硬不硬, 又香又軟呢!!!!





炒山蘇



這道拍糊了,大概有賣山產野味的店都少不了這道青菜。
不過小朋友普遍不愛吃這山蘇葉硬硬的梗,我倒是挺愛,
尤其一定要夾上兩顆樹子過味一下,好吃。



皮蛋蒼蠅頭


菜名是我自己看圖說故事編的,反正八九不離十咩。
一樣是道下飯菜,舀一匙配半碗白飯,呵呵。
平常我並不是很喜歡韭菜的味道,尤其是韭菜水餃我更是怕那股味兒,
但蒼蠅頭就不會,我挺愛,自己也說不上來哪來這麼奇怪的邏輯。。。。



野菜湯



這是一道不知道甚麼菜煮出來的湯,我從沒喝過,
有很重的野菜味兒。
湯是很清爽鮮甜啦,但那個菜....我真的吃不了太多。
本團有一位養生長者-小卓卓爺是也,一直說野菜對身體好,
幾乎整鍋都他喝光了吧。。。。
結果咧,隔天這卓爺居然身體莫名不適,沒有病症的那種不爽快,
他老人家鐵口直斷說是這鍋野菜湯起的作用....

敢情,這是鍋媲美可以讓人五臟六腑排毒的運鈍根湯來著????!!!!




食記,完畢。呼~~~~





月廬
花蓮縣鳳林鎮鳳鳴一路72號
03-8762206
主力產品:梅子雞 (需事先預定)、梅子苦瓜、梅汁排骨
官方網站:http://moonhouse.cm-medi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