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家三口摸到快十一點才上高速公路,沒想到車程挺順,
除了中間有一小段車潮比較多,一路順利的到了苗栗。
下了公館交流道後直接接台72線,奔馳在家鄉田野間的感覺真不錯~


石壁入住時間要下午三點以後,想說那就利用下午比較溫暖的天氣先去泡個石湯溫泉吧!
我的計畫是這樣的:
先填飽肚子--->泡溫泉--->回石壁吃下午茶--->進房小休息--->前進公館福樂麵店用晚餐


看,多完美啊,張小胖經過這樣一操,一定可以早早一覺到天亮的啦!
所以咱們就先到附近的大湖酒莊吃點東西殺時間囉。


大湖酒莊的小吃都不怎麼吸引我,於是上了四樓點了兩個燴飯
 
 


沒想到所費不貲的下場竟然是吃到了一頓難吃的地雷餐。
感覺很像料理包來著...

我的牛肉燴飯裡頭的牛肉硬到咬不動,燴汁也不優,吼!!
第一餐就給我出錯,賴老瑞笑我:
『不是說家鄉嗎??很熟嗎??吃遍一堆故鄉料理好店嗎??』


...沒關係,今天的晚餐我可是做足功課有備而來的,時到你就知啦...哼哼哼~



雖然難吃,一家三口還是要故作輕鬆拍照留念...
 


張小胖對於吃的東西向來很挑,這種難吃的東西自然被他拒絕於千里之外,
好,不吃沒關係,等泡完水包準你晚餐討飯討到哀哀叫...。


匆匆填個肚子,休息一下,直接向2000坪的石湯溫泉出發吧!



石湯溫泉地點已經進入了大湖鄉,要開車才會到,
千萬不要傻傻的從石壁很帥氣的拎了泳衣就說走去石湯泡個溫泉吧...
那應該會走到你靠悲。


這只是一小小角而已



石湯有一大堆的溫泉窟可以泡,大的小的任你選,大部分都是戶外露天的,
不過因為現在是冬天,雖然說今天天氣還可以,我還是堅持中午過後就來,
還好有堅持,因為四點之後戶外開始起風,涼啊~~~ 
有小孩的還是不要鐵齒,別跟自己過不去。


這裡也有個人湯屋,但是要加錢,個人建議除非真的是寒冬,不然其實可以省下這條。
這兒的溫泉熱度從冷泉到超燙熱泉都有,也有蒸氣室和烤箱,後面還有一大片玩沙池,
很適合帶小人來這裡野放。


不用說,張小胖在這裡「游泳」游到不亦樂乎,不停的要爹娘帶他整場游來游去,
跟他說要抬腿踢水喔,這小子也很聽話照做打水打的水花四濺,哈哈。
唯一不配合的就是自始至終不肯帶上泳帽,死逼活逼就是硬扯下來,
還引起管理員前來關切娃兒怎麼沒帶泳帽就下水?
但沒辦法,這年紀的娃兒都是偏執狂,最好你能強迫他...。


到這裡~大家應該不會以為可以在這裡看到石湯其他的溫泉池樣貌吧??
或是以為可以看到咱們一家三口穿著泳裝泡湯的樣子??

別傻了!

誰要自曝其短啊~
何況,這兒也沒辦法帶著相機下水。
想看石湯真正的樣子,來...就對了,保證滿意的啦。


在大大小小的池子裡泡過來又泡過去,玩了快兩個小時,
眼看真的起風囉,來走吧。


泡完湯洗完澡一定要來上一杯溫茶的啊!



大家好,我兩歲,今天來這裡泡湯游泳非常開心!這裡超級好玩喔!



先乾了再說!



我下次還要來這裡玩~



這一隻不知道在樂什麼...
 


可能是不用上班心情大好~



對,別人上班我休假...心情當然好~



回到石壁準備喝下午茶囉!這是石壁用餐的一角
 
 

下午茶沒啥內容,咖啡果汁加上兩小片鬆餅,純粹是點心而已。
而且是很小一咪咪的點心。


底下這張照片的重點是老媽我慷慨捐輸的那台粉紅跑車!!



出門前為了安撫好不容易便秘結束的張小胖(還勞煩阿婆親自出馬挖大便...)
媽媽拿出珍藏已久一直不願意給張小胖玩的拆解木頭大車,
這廂開心到指名要帶上路,一路帶到苗栗來。

三天二夜的行程,張小胖就靠這台車打發在車上和在房間的無聊時光。


大人喝下午茶,小娃就玩立體娃娃書,還引起小姐驚呼好大一本故事書~
 

張小胖很堅持跑車一定要停在餐廳...
幫他停好他還會生氣要重來一次,一定要自己停才算數。
就說這年紀娃兒真的有偏執狂,很嚴重。


進房囉!



從門口看進去就是這樣


床鋪不是大尺寸的,算是缺點。


老娘忙著照相,父子忙著享受...


浴室是淋浴式的,沒有浴缸,因為...



超大浴缸在外面啦!! 哈哈




小露台的景色


25坪的villa房型,算起來夠大了,很多一家四口也是選這個房型,
整個晚上都是小朋友興奮泡湯的聲音,熱鬧的咧。


出門去覓食吧~ 瞧這男人俏皮的...



我有備而來的晚餐首選~ 福樂麵店



這家店印象中老早以前就跟老爸老媽回家鄉時吃過,但從不知這麼有名,
鄉下人開的店不就都長這樣,因為太常吃到家鄉味,
反而對於外地人口中的讚嘆覺得一點都不稀奇啊,哈哈。
(畢竟從小到大天天都吃這個味兒嘛~)


我做足功課的必點菜單,沒點到的是檸檬梅子雞,怕吃不完捨棄了。
結果發現還是嚴重估計錯誤,這兒的份量都太大了,兩個人實在吃不下啊。

上菜囉!!


蒜味小黃瓜,30元    



涼拌小菜,家裡媽媽也常做,所以反而對於這道菜有點小失望,
可能是酸味有點過重吧,醃料感覺沒有很入味。
還是我媽弄得好吃...(媽~ 有聽到我的呼喚嗎??)


炒地瓜葉,80元


這菜端上來我嚇到了,也太大一盤了吧...台北80元哪有這麼大一盤...
地瓜葉很嫩,這個就好吃了。


私房豆腐,150元



必點招牌菜,雞蛋豆腐配上鹹蛋一起炒,豆腐嫩鹹蛋夠味,張小胖好愛,吃了一大堆。
一樣份量超過我想像,兩個人已經開始擔心點了一大堆自以為是小份的菜。。。


福菜肉片湯,70元



回到家鄉不能不點這道家鄉味,從小喝到大的好味道啊。
可惜到最後肚子實在太撐,裡頭的肉片大部分都留在碗裡沒動,只把湯喝光...。


水晶餃湯,30元



這是我從小最愛的一味,好吃到不行啊。
水晶餃的皮要嫩,咬起來有彈性,肉要鮮,湯頭要清淡味美。
但台北住久了完全忘記家鄉鄉親賣東西價錢和內容上的落差,
以為30元了不起來個三顆,沒想到是這樣一大碗!!


薑絲炒大腸,150元


吼,這一道不是我說,客家人沒有不愛吃的啦,
現在邊打字想到都還會泛起一陣酸意...。
賴老瑞很驚訝我要點這道,但這可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美味料理,
功夫好不好從這道菜就可以知道,
小時候家裡可是三不五時有這道好料,開胃下飯啊。


賴老瑞雖也是客家人,但對於這種家鄉美味不常接觸,
今天我很堅持一定要吃到這道菜,他算是陪吃啦。


福樂的薑絲大腸整體來說味道不錯,如果味道可以更酸一點就更讚,
美中不足是大腸炒得有點稍稍過老,但還是列入好吃好料。


梅干小肉丸,150元


媲美飯店式的擺盤,鹹鹹的梅干菜和著肉泥捏成丸子蒸熟超級下飯,小胖兄也很愛。
這一道真的很好吃,大人小孩都愛,客家梅干菜的風味...一定要點來吃吃看喔。


看到沒有,連張小胖都忙著吃啊



放眼望去,沒有一桌點像我們這樣多的,哈哈哈~


今天晚餐吃的超級超級飽,又超級超級滿足~



雖然很想把所有東西都掃光光,但肚子容量真的有限,
賴老瑞說他很難得有吃到撐不下的感覺...

怎麼樣!我就說這晚餐會讓我扳回一城吧,嗯哼。


下午泡了湯,晚上吃飽飽,八點半這小子就宣告棄守陣亡。。。。小孩就是要操嘛!!



就說晚上很好睡吧,ㄎㄎㄎ。


張小胖七早八早就睡著了,那...難得悠閒的爹媽二人要幹嘛??
當然是繼續享受一下面對山野的戶外泡湯池囉。
真的很好泡很舒服啊....爽!!!


================================================================================


店家資訊: 

石壁官方網站點這兒~ 

石湯溫泉: 
苗栗縣大湖鄉大寮村竹高屋2-3號﹝台三線131.8公里處﹞
電話:037-997 101 

石壁山莊: 
苗栗縣大湖鄉法雲寺5-3號﹝台三線127.6公里處﹞ 
電話:037-990 413

福樂麵店:
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121號(福基派出所前大馬路正對面)
電話:037-2244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