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記近一個月前的遊記~~~ )


2011.06.18  賴老瑞回祖國出差這段期間,配合老爸月底生日沒放假,
和老爸老媽老妹帶著張小胖來趟苗栗吃喝玩樂兼慶生行。


從台北出發時天氣陰陰的,越接近苗栗太陽越大溫度也越高,
中午決定到吃過很多次的【福樂麵店】簡單吃個中餐。


往【福樂】的路上一整排都是這種樹~~



回來問了婆婆這到底是甚麼植物??
常爬山愛園藝的婆婆馬上說:唉呦,阿勃勒啦!!



一咕狗之後才發現,木柵動物園裡阿勃勒正盛開咧!
孤陋寡聞如我,真是~~



就是這間讓我百吃不厭的店家,今天已經是第三次造訪,可見我多愛~

 

雖然此行定調為【慶生】,但回家發現主角似乎還是我兒子~~



真正的主角壽星-我老爹呢,淪為載一家子跑一整天的辛苦司機...
照片裡有他的也不超過十張。
哈哈哈~~~


涼拌小黃瓜


這一道不對我的味,原本想說炎熱天氣來到涼拌小菜開開胃,
沒想到太辣又過酸,跟我慣吃的口味不合。



切仔陽春麵



老妹說肉燥有點多,還跟老闆要了一碗清湯中和一下。


上面兩道似乎都不怎麼樣吼?? 久沒來會熊熊忘記那道是自個兒胃口的地雷咩。
但接下來就不一樣囉,每次來都要點的~~~


客家板條



客家人回到家鄉,當然要來碗客家粄條的啊。
湯清粄條Q,吃來吃去還是客家米粄條好吃~~~~



薑絲炒大腸



一樣是客家餐桌上的家常菜,但可是相當考驗火侯真功夫的。
第一次來吃時感覺大腸有咪咪老,今天不會喔,頗嫩!
加入大量醋精和薑絲爆炒,醋精的酸和薑絲的辣,喔意嘻咧~~~



炒地瓜葉



快炒出來的地瓜葉,色澤油亮,吃起來鮮嫩,一大盤80元,便宜啊。


梅乾小肉丸



客家梅乾菜和著絞肉丸,鹹鹹甘甘超級下飯的。
這一道菜就可以讓張小胖扒光碗裡的飯~~~


最後來碗客家水晶餃湯



湯頭清爽好喝。
在台北不管怎麼吃,這水晶餃湯就是沒有故鄉煮出來的好吃,
我真是超愛水晶餃的啦。

不過老媽對這水晶餃湯倒是有不同意見,她覺得苗栗街上的【水上人家】更好吃!
不管哪一家啦,都是苗栗才好吃就對~~~ 呵呵。


夏日正午清淡吃吃,我們沒有點太多菜,不過也夠吃飽喝足了。
重點是,這樣吃下來,一大家子花不到600元,俗啊!!!!!!!!!!!!!


告別第三次造訪的福樂麵店,出發往今天的主角--【大湖巧克力雲莊】去。


(待續)





初訪福樂~Nov.19~21 2010 泡湯美食之旅~石壁溫泉、福樂麵店


福樂麵店
栗縣公館鄉福基村121號(福基派出所前大馬路正對面)
電話:037-2244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