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雨綿綿的週六早上
我們終於一睹傳說中的金山洋荳子咖啡廬山真面目~



座落在淡金公路上的洋荳子咖啡
希臘地中海式建築的造型在整條路上顯的特別顯眼
雖然天空飄著細雨
溼答答的天氣和陣陣寒風卻沒有阻擋我們想要一親芳澤的意念
因為心理實在是太嚮往希臘地中海這個地方
所以打從網路上開始大力宣傳洋荳子咖啡的存在
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找機會去看看這希臘地中海建築
去感受一下藍與白輝映的風情

當終於抵達洋荳子咖啡屋
踏進去的那一刻
老實說 我對思思念念的洋荳子有一點點打了折扣
週休的人潮 把小小的咖啡屋擠的水洩不通
失去了悠閒的那股味道
我想
如果是平日人少的時候 天氣晴朗的時候
應該會比較能夠體會老闆想要營造的那份度假心情~

好不容易在面海的戶外海景區搶到了一個角落
心裡想著:「如果是晴天該有多好…」
眼睛的正前方就是大片海景
海浪就在我的腳下啪啪的拍打著岩石




這時候手上如果拿著一本書
口裡再喝著一杯香濃的熱拿鐵
哇 真是再美妙也不過!!!
可惜呀可惜
今天的天氣就是這麼樣的不湊巧……

不過也因為老天爺的不賞臉
讓我得以感受和網路上艷陽高照完全不同的雨中詩意品咖啡之旅!
細雨不斷打進我的熱拿鐵和提拉米蘇裡
濃濃的咖啡和綿綿的提拉米蘇都加進了鹹鹹的海水調味
這感覺~可是平常時候坐在這慵懶曬太陽的人無法感受到的呢 ^^''

洋荳子的生意非常非常的好
店裏面空間其實有限
能看海的位置大部分都是戶外區



但是因為下雨
除了我們這一區很幸運的是走廊外推搭建而成
而且我們又搶到了視野最棒的一個角落
其他的戶外洋傘區都無法在今天物盡其用發揮他的商業價值
也許是因為慕名而來的遊客實在太多
服務生已經失去輕聲細語的耐性
等候的客人臉上那股不耐煩和有點失望的表情
對照著服務生忙到臉色凝重的神色
看在我的眼裡
終於開始了解人家說:
當網路開始吹捧一家店的時候
雖然為他帶來無比的商機
卻也同時宣告品質開始面臨下降的考驗!!
也就不難理解有些店家就是不願意在網路上宣傳
唯恐突然暴增的人潮壞了自己苦心想營造的事業~



這咖啡屋的前身是海倫行動咖啡
後來老闆才突發奇想以希臘式的建築在這裡異軍突起
淡金公路上其實有許多喝咖啡的地方
但就是這個屋子吸引最多的人潮
除了建築特色
我想好喝的咖啡應該才是能夠持續經營的原因
我不是擅於品咖啡的饕客
無法分辨究竟洋荳子的咖啡和一般的咖啡差別在哪
但是只要是喝起來順口香濃
對我來說 就是一杯好咖啡
尤其經歷過公司茶水間那八合一沒人要喝的咖啡機訓練後
我品咖啡的標準已經變成「只要比公司那台咖啡機的咖啡好喝 那就是好咖啡」!
所以 用這個標準來評比的話
洋荳子的咖啡和拉花已經可以算是極品了 ^o^

本來想好好在洋荳子拍個幾張照片回來留念的
可惜因為人潮實在是多到像在菜市場裡
我的相機沒有辦法發揮應有的功能
只能很勉強的拍個一兩張應景一下
其實洋荳子的戶外區才是取景的好地方
尤其是故意漆成藍色的樓梯
雖然只是平常通往樓頂的一個平凡樓梯
經過老闆巧思改造
已經成為這地方一個別具特色的角落
我在這個樓梯旁 就按下了不少快門
只可惜因為天氣陰鬱無法拍出美麗的感覺~






下次有機會
一定要趁平常找一天休假
帶著一本心愛的好書
造訪這小巧的白色建築
伴著藍天白雲和一望無際的大海
靜靜的 悠閒的
再重新好好感受一次晴天豔陽的洋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