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2 繼續春節的北海道~~ (握拳)



前面說過,這次的行程主要就是滑雪,北海道Niseko大大小小的滑雪場有一百多個,
我們跟隨著Maggie的帶領,決定在Hanazono滑雪場度過兩天玩雪時光。



今年的北海道剛好碰上大雪,到處都是白茫茫的雪白世界。
要說我們幸運也成,我們回來後北海道積雪成災,看到新聞報導慘況,
真的要說去的巧啊。
待在Niseko這幾天,雖然也是有碰上大雪紛飛的時候,
但還不至於無法行走或車輛停駛,反而有機會見識到各種不同的雪景。


也因為積雪夠深,這時候的滑雪場非常適合滑雪。
據常來滑雪的Maggie說,有的滑雪場的雪很硬,對初學者來說摔下去太痛,
這兒的雪質細軟滑順,最適合不會滑雪的人來練習了。
當然啦,雪場的人也會每天騎一種摩托車出來鏟雪,讓雪場的雪軟硬適中,
不會太軟滑不動,也不會積的太深沒辦法滑,讓觀光客可以盡情玩耍。



第一張照片上那兩個鐘鈴是雪場的上下課鐘,很特別吧。
底下這張照片的巴士輪胎也很酷,裝了三角雪鍊呢。



對於正處炎熱夏季的南半球人來說,能飛到北海道避暑是最完美的度假方式。
有非常多的澳洲人攜家帶眷來這裡滑雪過暑假。
這台車就是滑雪學校的公車,專門收渡假的小朋友,每天把小朋友載到雪場,
由專業教練帶領學習滑雪。



在雪場這兩天,我看到許多年紀好小的澳洲小朋友,穿上雪鞋雪橇搖搖擺擺的走路,
然後搭上電扶梯到山頂,就這樣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往下一衝,
偶而重心不穩摔在雪地上爬不起來,只能等教練搭救,
但就是聽不到半個小朋友因為摔倒淘哭。
對洋人來說,學會滑雪好像是基本技能之一喔??!!





至於咱們來自亞熱帶地區的人呢??
裝扮是這樣子的!!



是的,相較於那些小朋友全身專業滑雪裝備,我們雨鞋一雙就上場。
不得不推一下無印良品這雙雨鞋,北海道這五天全靠這雙了,
好走輕巧又不怕雪融,而且鞋底刻痕夠深不怕滑倒,
張小胖每天用腳盡情的踩在皚皚白雪中。
我真是慶幸出發前幾天有臨門一腳補上這雙萬能雪雨鞋啊!!!!






只不過,要去雪場單靠身上的羽絨衣怕會被融雪滲濕,
所以我們還是租了全套的滑雪裝備。



雪鞋本來也是有的,但張小胖穿上那堅硬如鐵的無敵鐵金剛鞋後哇哇大叫,
大概真的很不舒服吧(我自己都很怕穿那種鞋,超級痛~~)
最後還是以萬能雨鞋上場,配上兩隻雪杖,整個以為自己是要去雪場打架的。




是說,我們第一次去雪場沒經驗,看到兩天的優惠價格,就很阿莎力的租了兩天,
結果張小胖從頭到尾只有雪衣雪褲有用到,雪杖雪橇完全派不上用場,
而我呢,礙於怕摔的心魔,雪橇第二天連踩都沒有踩上去,只跟張小胖玩雪盆就玩了一天。
所以啊,下次真要玩雪,只要賴瑞租雪橇雪杖就好,咱們母子雪盆一頂就可以打發。。。。。





從租裝備的地方到山頂Hanazono雪場還需要轉公車,
等車的路上張小胖是這樣打發時間的~~
 

以雪杖為鏟,很努力的把人家清雪後堆成的雪山弄倒。。。。XDDDD






對四歲小孩來說,沒有甚麼比這樣大剌剌的躺在路邊的地上還過癮。
何況,那是一整片好像剉冰似的皚皚白雪啊。






Hanazono因為距離市區比較遠,又位處高處,所以相對的整個雪場大上許多,
有非常多的澳洲小朋友一團一團的由滑雪學校載來這裡練習滑雪。



我們去雪場的第一天租好裝備上到雪場已經是下午一兩點了,
這天天氣還算不錯,零下的溫度但有太陽照耀不覺得太冷。





就讓賴瑞展現一下他的雪橇英姿~~~



說實話,全身這樣包緊緊,要說是隔壁老王我也不會懷疑...






那個卡通吉祥物我不知道從哪來的,因為這時候我正在休息中心換手顧小孩。






滑雪場的電扶梯非常重要啊,少了這電扶梯我看大家也不用滑了,
誰有力氣穿著千斤頂雪鞋踩著雪橇上到山頂上去~~~~



那個雪橇真是奇了,明明不過是兩小根很重的鐵片還是甚麼材質的東西,
穿雪鞋踩上去之後,剛剛走過平坦無比的雪地突然間像上了油一樣,
動一步就感覺兩腿被劈好開....越來越開越來越開。
就連一小段沒甚麼坡度的雪坡,也好像要被推入萬丈深淵那樣恐怖。。。。


我個人就是被這樣奇妙的體驗給嚇到,踩著雪橇玩了兩下就決定棄守!





這是一開始興致勃勃以為自己也可以很熬的登場照~~




然後,我就把雪橇晾在一邊惹~~~~






但我們所有的衣物鞋子都在租用中心啊,我只能繼續拖著我的千斤頂雪鞋,
在超級大的雪場中陪公子玩雪盆。
要知道,張小胖是穿雨鞋行動自如,我是穿無敵鐵金剛鞋啊~~~~



張小胖對於雪盆這玩意兒非常買帳,賴瑞向雪場租了一小個讓公子體驗,
價錢是以小時計算的,不太便宜呢。
好在隔天保養所的人主動借我們一個更大的雪盆,無料!!!!
讓我們免費玩上一整天。。。。。哇哈哈哈





就是這個坡,看起來一點也不陡對吧!
你穿上雪橇看看....


第一次溜,張小胖自己都尖叫連連。
因為,撞牆了!! 哈哈哈


第二次溜,就有經驗啦!




張小胖對於這樣拖著雪盆爬上去再溜下來的遊戲樂此不疲,
其實阿母我本人也好想上去坐,但這雪盆看起來好小一咪咪,
我怕我一坐上去就崩壞了,還要賠人家。。。。。XDDDD






相較於這天滑雪場的好天氣,隔天一早我們抵達滑雪場是這種細雪紛飛的模樣。



啊~~~~ 連景物都看不清楚,一片模糊,是到底要不要玩雪啊今天????



答案是....










當然是要風雪無阻啊!!!!!!!!!!!!!!!!!!!!!!!!!!






張小胖用行動證明風雪再大也不怕的決心!!!!







在一片霧濛濛的雪地,父子倆先從丟雪球進行暖身活動~~~~
 


然後老北拋下愛子繼續去挑戰滑雪大業,
心魔未除很怕摔的阿母主動舉手願意無條件擔任看護愛子玩雪的重責大任。
(賴瑞冷哼: 浪費錢的一對母子。。。。)





沒有太陽照耀的雪場溫度比昨天更低,我又沒有在動,今天就真的感覺凍了!!!!
但圖中這位公子,把保養所借他的大雪盆當作貨車,
開始搬貨托運工的職業生涯訓練~~~~~~
 
                    
  

                        




這個,有沒有像賣火柴的女孩雪地版??


前面那個雪盆如果放上一個假娃娃就更像了。
可以放個立牌寫著:我跟搖籃裡的妹妹很久沒吃飯,肚子很餓,請幫幫我們!!!!
   






至於阿母我呢??  諾,米奇媽交代的雪人照我可沒忘記,
拿去~~~~



在這種頭頂不斷飄雪的地方,能滾出這樣一個雪人已經很不錯了啦。
就別奢求還要有紅蘿蔔鼻子還是甚麼黑溜溜大眼珠之類的裝飾品了~~~~






在雪地玩了一兩個小時,該把小孩撈進室內暖暖身子喝點熱水補充體力。
一脫下毛帽,一個Q毛的小孩跑出來啦! 哈哈哈哈哈
 







休息的空檔,牆上有滑雪場的住宿和滑雪學習資訊,
看起來相當美賣。
當然,我想費用也是相當美賣的...夭壽貴。






短暫休息之後,我和賴瑞還跑去玩了這個~~~



不知道能不能叫空中垂吊鋼索??
啊,你懂我的意思啦,就是從那一頭吊上繩索盪到這一頭。
費用好像是一個人半小時三百多台幣的樣子,
只要你有辦法快速來回,不限次數讓你玩。




只不過呢,穿上無敵鐵金剛鞋又碰上厚厚的雪地,
能移動都已經不容易了,
還要我們自己走回那一頭的鐵塔爬上去才能再來一次。。。。
我們只來回玩了兩次就時間用鑿.....





這是在降落的平台上請工作人員幫忙照的。
照的有夠爛,背景全曝XD




整個滑雪活動,我個人最愛的跟我兒子一樣,
就是玩雪盆。  



跟昨天的小玩不一樣喔,今天可是要搭電扶梯到更上層的一區去,
那區的雪坡更大更陡,溜下來超級刺激,沿途雪花噴濺啊!!!!
你看張小胖又愛又怕的把臉都給埋進手套裡了~~~~




溜下來後,張小胖開心大喊還比手畫腳:
好冰!!媽媽,雪花好冰!! 一直噴我臉!!!

就這樣,來來回回在這片雪坡上玩了大概有20次吧。。。。。
累死媽媽我了。



為什麼會累??
因為公子很懶,從溜下來之後就整個賴在雪盆上不動,
媽媽得拉著拖繩把雪盆托啊托的托到電扶梯軌道上,
然後再拖出電扶梯,往下溜...
重複循環N遍~~~


你說,累不累!!!
(當然,也就一點兒也不感覺天氣冷了,都想脫外套了我!!!)




我想,要像這些人這樣輕鬆自如的從山上俯衝而下享受滑雪之樂,
嗯....再說吧!!!!




我們,還是比較適合不用花大腦學習的遊戲。




譬如說:在路邊的雪堆上亂躺。。。。






這樣,就很有樂趣了啊~~~ 丟某!!!



對於經過兩天練習終於學會滑雪的賴瑞來說,
我知道,他一定又要冷哼:完全沒有一點兒學習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