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年出國的時間都剛好搭上胖米生日的初秋九月,

大家都說胖米慶生活動很高檔,其實只是爸媽想玩啦。

今年出遊的地點選擇距離台灣飛行時間只要90分鐘的沖繩,

早在五個月前就開始尋覓廉航票價和租車住宿資訊,

早鳥的好處就是讓我們一家三口只花了五萬左右就完成這趟好玩又難忘的沖繩之旅,

現在想來都還是好懷念沖繩這保有純樸氣息卻都市機能依舊完整的地方。

 

這間全九州票選第一名的拉麵店,網路必吃推薦,那怎可以錯過~~

 

 

我們下飛機抵達飯店安頓好行李差不多是沖繩時間三點半左右,

但一大早起床趕飛機的疲累,一家三口補眠起床後接近傍晚,

搭乘單軌電車從國際通開始一路找位於牧志的這間必吃拉麵總店,

手機裡的估狗map卻怎麼走都不對勁,

還好,我們遇到一個非常好心的當地大叔,

直接領著我們從車站附近一路走走走走到店門口。

雖然彼此語言並沒有很通,

但靠著簡單的英文和body language還是來了一場不錯的國民外交。

走到店門口時差不多台灣時間六點多左右,門口排了好長一列人龍,

全。都。是。說。國。語。的。呆。丸。郎。

哈哈,真的真的!!!!!

我都以為我只是來到東區排隊名店了呢。  

 

 看店門口的營業時間,一路無休到凌晨兩點,

到底有沒有這麼好吃??

我們已經排了快40分鐘,無論如何要一親芳澤才行。

 

 走來的路上,剛好遇上了沖繩三越結束營業的閉館式,

現場大馬路是擠得水洩不通,

我原本以為是甚麼大官駕到,

領路的大叔告訴我,

57年了,閉館很捨不得,民眾紛紛趕來參加最後一夜,

他的老婆也在裡面,所以他才有時間帶我們去找路。

還真是託了三越的福啊,讓我們順利吃到難忘的暖暮拉麵。

 

 

排隊是一件很折騰人的事,尤其對一個爸媽補眠他在玩的小孩而言,

從清晨開始到現在沒闔過眼,又沒一張椅子可以坐,

這小子已經有點呈現不耐煩又餓又累的狀態,

不過倒真的是長大了,沒有哭鬧起歡,算是很給爸媽出外面子。

 

 

等啊等啊等,將近一個小時大人小孩都快餓趴之後終於等到~~~

不囉嗦,牧志限定的溫泉玉子飯一定要上來一碗的啊!!!

 

這次旅行最大的不同就是:胖米已經不能再跟爸媽共享一客餐點了,

這樣大人小孩都會吃不飽。

每餐這孩子都有自己的一客餐,大部分時候都可以自己吃完,

像這個溫泉玉子飯就是,扒光光啊。

 

撒上大量青蔥,拌上一大顆溫泉玉子蛋,

和底下好吃香甜的日本米一起攪拌後,香味滿溢,

連原本不肯吃綠色青蔥的孩子最後也臣服在美味食物之下,

一口接著一口,直到吃光為止。

 

日本米就是有一種魔力,讓你覺得吃起飯來特別香甜,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累過餓的關係? 哈哈。

這五天我們最愛吃的大概就是日拉麵和日本米飯了,

這道溫泉玉子飯可是讓胖米這傢伙在隔天吃飯時還吵著說:

再去昨天排隊的那家店吃啊~

可見這店美食的魔力,連小孩都回味再三呢。

(但,要再排40分鐘的隊伍,爸媽....投降....)

 

底下是賴瑞點的豚骨拉麵

 

  

原本對於要排這麼久的隊才能吃到一碗拉麵很無奈的賴瑞,

在喝下第一口湯咬下第一口拉麵後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

他是這麼說的:

日本人的拉麵湯頭都鹹的要死,一口都喝不下去,

但暖暮拉麵居然不會,湯頭清爽好喝,麵條又很Q很彈牙,

好吃,好吃。真的好吃。

 

嗯,你知道.....

身為帶團規畫行程的團長,聽到團員對於安排的行程發自內心的滿意,

一切,you know,就值得了~~~~

 

這是我點的激辛拉麵,沒有了和孩子分食的疑慮,辣味是一定要的啊。

 

我好愛這碗麵啊!!!!!!

辣得剛剛好,不會過辣難以入口也不會過淡不夠味,

雖然看起來很濃濁,但喝起來湯頭是爽口的。

麵條我選擇一般硬度的細麵,不過軟不過硬,咬入口裡適中的軟硬度,

搭配微辣的湯頭入喉,整個就是享受啊~~~

 

來日本吃拉麵,一定要配上一大杯冰開水降溫,

然後,因為我們實在等了很久,所以,飲料是不可少的慰勞品。

胖米最樂啦,小娃一個也享有這麼一大杯的可樂招待~~

(其實是媽媽不想跟他分食,因為每次分食的下場就是一口都沒喝到)

 

不過我有點失算,不知道原來是這麼大一杯,喝的我脹死了。

 

賴瑞說:冰啤酒一定要來上一杯

 

 一口啤酒一口拉麵,人生愜意足足寫在臉上了是吧~~

  

硬要說這趟行程最讓我回味的美食是甚麼,

我一定會說:暖暮拉麵

出發前網路上曾有網友說來沖繩不吃暖暮此生遺憾,

甚至有網友說如果20年內不會再來沖繩,那暖暮拉麵一定是非吃不可的。

see~~ 真的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一間店兒啊。

 

 

★★暖暮拉麵那霸牧志店★★ 

牧志限定:溫泉玉子飯

900-0013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2-16-10

TEL/FAX 098-863-8331  

営業時間 11時~翌2時 年中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