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8/24晚上開始到現在,我接受了太多人的離職宴邀約,
吃遍了各種美食,其中大部分還都是我自己決定聚會地點,
像我這樣受邀賓客自己說要去哪裡吃大家就配合的離職宴,
普天之下大概也只有我做的出來,哈哈。

8/24第一宴~OBASAN歐巴尚居酒屋


這是黃子佼開的日式料理屋,請我吃的是Carolyn、Ruby和Momo。
店面不大,牆上畫滿了我們親愛的國花-梅花,
有一種在日本人領土吃飯仍不忘宣揚國威的錯覺。

整間店因為光線實在昏暗拍不出什麼好照片,
只有美麗的秘書貢獻一張臉龐讓大家欣賞。


這是一間很適合三五個都會女子聊天的地方,
唯一的缺點是日式居酒屋居然沒有我想吃的茶碗蒸…
似乎是覺得小小一碗蒸蛋不足登居酒屋之堂,
吼,這可是日本料理的精華耶!
黃子佼,你要改進啦。

8/25第二宴~花漵餐廳


很龐大的一團人,基本上前幾天已經介紹過當天的成員,
從水中鮮台產躍升到氣質餐廳,
連帶的也提升我們這群台客的素質。
黃律師事後告訴我他個人認為這兒的菜色普普,
不過我倒是覺得一群人聚餐吃到這種像樣的菜色已屬難得,
好過299吃到飽的飛天麻辣鴛鴦鍋啊。

有幾道菜倒是值得一提:


菜名忘記了,青蔥紅辣椒配上清爽的肉片,好吃。


這一道是山藥甜椒燴炒,沒想到山藥炒起來如此好吃啊。
因為我個人晚到的關係,菜單早已點選完畢,
所以所有的菜名我通通不知道,反正好吃就好管他什麼名字。


這一道是豆酥蚵仔,
上菜的時候因為光線昏暗,我還以為是豆酥鱈魚勒。
這家店的菜色我在外頭很多都沒見過,
難怪叫做創新養生餐廳,果然有創意。


這一道我把它叫做蒜泥白肉花漵餐廳改良版,
像肥肉又不是肥肉,酥酥脆脆的肉片沾著醬汁吃,讚!


這是他們店裡的招牌~紅酒燴豬肝。
本來以為豬肝炒起來會硬梆梆很難吃,
沒想到這道菜一上來就讓大家驚艷,
豬肝很嫩,配上紅酒的提味,吃進口裡滑溜順口又清爽,
不愧是招牌菜。

8/26第三宴~火间土日式居酒屋



說這叫離職宴也不算,其實應該說是幫自己的好同學送行。


現在已經在荷蘭土地上唸書的她,
出國前約出來餞行,慶祝她的新生活也祝福我的新生活。
SOGO對面Bistro 98七樓的火间土,
一直沒有機會走進來,以為是吵雜難吃的環境餐點,
沒想到裡頭卻是優雅別緻。


這兒的座位大部分是四人一間的小小廂房,
上廂房前得先脫鞋,習慣穿破襪子的記得來這別出糗。
獨立的包廂讓我們用餐起來有足夠的隱密性。


每間廂房用深色木頭屏障相隔,
日式風格的屏風佈置,明白點出居酒屋的主題。


炸豬排特餐,豬排一端上來馬上吸引我們的目光,
光看,就是一種享受。


上選綜合生魚片壽司,
色澤漂亮飽滿,生魚片用料新鮮。


這是我的生魚片定食,
看起來份量不多,但是因為附了一碗白飯,
吃到最後真的讓我有撐到想吐的感覺。

三天吃了兩家日式料理一家台菜創新菜館,
火间土走平價路線,中午供應套餐,晚上才供應真正居酒屋料理。
歐巴尚呢,東西不錯但可惜沒有我愛的茶碗蒸。
至於花漵,我喜歡一群人窩在軟沙發上聊天的感覺,
慵懶的氛圍,濃厚的休閒味,很舒服。

看她們的樣子就知道有多慵懶舒服了。

謝謝前三宴諸多爐主讓我得以飽嚐美食,
吃的我肚撐腸肥卻瘦了大家的荷包,高興哪。


以為這樣就吃完了嗎,錯。
好命的我,居然這輩子不必當第一公主也有機會吃到趙駙馬最愛的三井宴啊。

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