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蛋捲呢,完全是因為買了那個蛋捲模後自己上網摸索食譜和做法。
我ㄧ共嘗試了三次,只有第一次是和兒子一起做,
後面兩次是趁兒子不在家自己進行的改良版。

我的結論是: 對於沒嘗試過的東西,還是先自己來一遍比較好,
親子一起玩固然有趣,但對於烘焙新手來說,
又要顧作法又要顧小孩,整個人真的是。。。精神分裂啊!!!
等熟悉作法流程再讓小孩參一腳,應該會讓媽媽減輕不小壓力。。。。
不過,母子一起忙和,還是很有樂趣的啦~~~



張小胖會這麼想要參一咖完全是因為底下那本【小布烤蛋糕】




這本可愛的書描寫一隻小海狸和好朋友奴奴一起烤蛋糕的過程,
從烤蛋糕的材料到器具,幾乎把每個步驟都介紹了,
小朋友很容易就產生我也要自己做蛋糕的共鳴~~~~
 



也因為這本書最近買回家後唸了好幾次,張小胖對於蛋糕DIY這檔事兒產生莫大興趣,
但在試做杏仁瓦片之前我一直不敢確定家裡舊烤箱能不能拿來烤蛋糕,
所以決定從蛋捲模煎蛋捲開始嘗試~~~


材料:
低筋麵粉  151公克
香草粉      0.3公克
無水奶油  182公克
細砂糖      302公克
鹽              0.7公克
全蛋          363公克
黑芝麻      適量



作法:

1.      低筋麵粉與香草粉一起過篩備用。

2.      無水奶油、細砂糖與鹽拌勻,再分次慢慢加入全蛋攪拌均勻。

3.      加入黑芝麻、過篩的低筋麵粉和香草粉,攪拌均勻後靜置15分鐘。

4.      取蛋捲模,小火熱鍋,少許橄欖油輕抹鍋面穩定溫度。

5.      蛋捲膜上放約50g 蛋捲糊,蓋上上蓋約20秒後翻面等10秒,再翻回來烤20秒,
打開上蓋,以鐵捲棒和手輔助蛋捲捲起,即可完成一隻黑芝麻蛋捲。

6.      用乾淨抹布清理鍋面,預防有殘留渣,重複前面作法即可。

 

兒子對於能和小布一樣動手DIY興奮莫名,什麼都想要自己來。
讓他幫忙過篩低筋麵粉,結果一半灑在外面~~~




書裡面畫的電動攪拌器跟Peggy阿姨借我們的一毛一樣,
所以這孩子看的覺得非常神奇,怎麼書裡面的東西跑出來了~~




對於喇麵團這差事兒,張小胖很堅持是他的工作!!!




當然,媽媽得在旁邊不時的注意,
因為一不小心鋼盆裡的東西就滿天飛灑。。。。



好不容易完成蛋捲麵糊,媽媽自己也是第一次做,
壓根搞不清楚每個步驟到底是對還是不對,一整個壓力很大~~~


接下來用蛋捲模烤蛋捲自然沒辦法讓小孩再參與,
好說歹說請他在客廳看電視,這才讓我好好努力於烤蛋捲大業。



第一次做出來的蛋捲  



人都有第一次,所以。。。。烘烤時間不夠久,
雖然蛋捲夠香,但卻不夠脆!!!




在客廳看電視的這小子不停的喊:好了沒?? 還要烤多久啊??
然後,拿了兩根就狂嗑起來



只是,吃完之後,他說:媽媽,這不是烤蛋糕!!
小布烤蛋糕明明要這樣啊~~~~



哈哈哈,被發現了~~~~~~ 



雖然不夠完美,但賣相還不錯,
包裝起來也是很有一回事兒。




一週後,我挑戰第二次烤蛋捲



上次的蛋捲麵糊好大一盆,一次得用掉7顆全蛋。。。沒做成功真的好傷。
這次找了另外一個版本的食譜,先做成功再說。


材料:
1.無水奶油165g
2.細砂糖100g
3.全蛋4顆
4.低筋麵粉100g(過篩)
5.黑芝麻適量
6.鹽少許
7.香草精1~3滴


做法其實跟第一次一樣,蛋一樣是一顆一顆加,拌勻了再加下一顆,
不然很容易造成油水分離。
另外,網友是說奶油和細砂糖必須打發,也就是奶油顏色要變白變多,
沒打發烤出來的蛋捲就會容易會軟。

這些作蛋捲的小撇步,在沒有實際操作之前,是真的好難體會。。。
但一旦做過一次,失敗過幾次,很快,就通通記得啦~~~~~





將將!!!!!
這次烤出來的就真的有脆有酥有香了!!!!!!




包裝起來,美的不得了啊~~~~ 



不過呢,因為只有烤了十多根,一下子就吃光光,
所以,幾天後我又信心大增的再進行第三次的蛋捲大業。



這一次,我還加碼烤了咖啡口味的蛋捲喔!!!
但因為沒嘗試過,只敢先舀了一小碗麵糊,加入了越南白咖啡即溶包。。。。



沒想到,烤出來的咖啡味超級濃的啦!!!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咖啡蛋捲的顏色實在很不好掌控,
一不小心沒認真注意就會變成襙灰搭。。。。XDDDD
不過反正是自己人吃,賣相不好也沒差,呵呵。


這一次的蛋捲在試吃大隊幫忙下,很快的又快吃光了。
可惜我到現在都因為咳嗽沒辦法好好吃上一口,
謝謝身邊親朋好友對這些不算成熟技術的蛋捲這麼的捧場,
還在我威脅利誘下寫了意見回饋表讓我知道下次還有那裡要再改進~~~
阿哩阿兜!!!!



其實啊,烘焙真是一條好玩兒的路,
尤其可以和孩子一起玩烘焙,更是有趣的親子活動。
看成品出爐孩子那滿心期待的臉,真的是超級有成就感,
不管東西最後好不好吃,一起共玩的過程絕對會是將來獨一無二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