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16 這道甜點完成的隔天,啾媽說這是目前為止的NO.1


可見真的是一道賣相美口感佳的創新甜點喔~~~~





黃金蛋糕!!!!!





材料要準備不少,作法不難,但得一道道程序來,挺費工




先打蛋黃麵糊
 


要到這樣才算完成
 



再打蛋白糊,得到這樣結成一團球狀才可以




把蛋白糊和蛋黃麵糊混合




倒入烤盤鋪勻



鋪勻可是需要很高技巧的,我拿著刮刀是怎樣都鋪不平啊。。。。
接著就可以送入烤箱。



出爐後的蛋糕體




這是我的,勉強及格。



有人還烤成虎皮蛋糕咧!!!
是說,不管虎皮還是人皮,待會通通會藏在最裡頭,一點都不重要就是了~~~




蛋糕體對半切,有皮的那面抹上橘子果醬
 


相疊,切成均勻的12等分
 

12等分看來容易,實際切下去一不小心就會變成斜斜的,不成正方體了。



除了最底下那面外,其他三面薄薄的抹上果醬,
再放到椰子粉堆中四面滾一滾,就完成啦。
 


只要薄薄的抹就好了喔,免的過甜。


 
完成了12個小巧可愛的黃澄澄蛋糕體 




光這樣哪夠看,還要擠上鮮奶油花裝飾一下



這可是我第一次用花嘴擠鮮奶油花,手真的會抖咧~~~~~



最後還要淋上一些巧克力醬,灑上幾顆蓁果,大功告成!!!!!





這是老師的成品,我的沒拿摸美。。。。。



最近做的幾道甜點,我都很忌口,因為咳嗽,只敢淺嚐兩口。
其他的都分給家人朋友吃光光。
還好大家都很捧場,每個人都跟我說好吃~~~ 兜蝦大家!!!!


這才是我做的成品



這道甜點賣相漂亮,吃起來有果醬的香甜和蛋糕的鬆軟,
上頭的鮮奶油和巧克力醬又是兒子的最愛,
非常捧場的可以自己吃上幾乎一個。

只是常常吃到最後,鮮奶油和巧克力都舔完了,
剩下幾口蛋糕體不想吃,就會把手伸過來對我說:
媽媽,你還沒吃,給你吃啊!!!!


(真是好孝順的孩子啊。。。。)


至於賴瑞呢,他說味道不錯,還可以,就是椰子粉容易塞牙縫,
要是可以不要用椰子粉就更完美。
(這樣,是稱讚還是????)


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愛椰子粉這類沾粉啦,
每次對於有椰子粉的甜點絕對不會主動拿來吃。
但這道甜點因為有著自己手做的滿滿愛心在裡頭,
所以我當然堅持這跟外頭那些椰子甜點是完。全。不。一。樣。的。



和之後的幾道甜點相比,啾媽始終死忠的堅持黃金蛋糕是絕對的第一名,
可見,這道賣相佳口感讚的黃金蛋糕真的是一道會讓人豎起大拇指的創新發明。
(讓我們說一聲:老師,猴腮咧啊!!!!)




巴特~~
要我再做一次。。。。
我應該會先盧盧老師想辦法開發可以取代椰子粉的沾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