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暑假前的最後一週,兒子班上因為第二例腸病毒出現,停課了。

這對上班族家庭來說大概有如被雷劈到一般.....

但知道自己不用上課的孩子,心情就像底下這照片~~

雀。躍。萬。分。 

 

老師通知停課的那個周日午後,

兒子正在棋院奕廳練棋,

練完棋出來我們的對話是這樣的:

 

寶貝,媽媽要跟你說一件好消息喔。

「?」

老師剛剛傳簡訊跟我說,你明天開始不用去學校上學了。

因為班上有二個小朋友腸病毒,你們停課一週喔。

 

 

然後,我就看到兒子的臉部表情有很明顯壓抑的笑容,

大概是怕內心對於不用上學的雀躍被我發現,

想笑,但又不敢笑。

我對於孩子這種反應覺得很是有趣,

 故意逗他:

不開心啊??還是,你去學校上學??

 

馬上,兒子頭搖的跟波浪鼓似的。

然後,嘴巴整個笑開裂到耳根去。

 

當學生的,誰聽到放假誰會不高興嘛!!!

 尤其其他班級小朋友還要繼續上課。。。。  

 

 

 

 

停課這幾天兒子每天過得可是爽快啦,

跟著阿婆去游泳池泡水,去棋院吹冷氣下棋,

舒舒服服睡午覺,看卡通,吃美食。

晚上還跟我說:

媽,你怎麼不也請假一星期呢?

我想要你陪我一起玩啊。

 

 

嗯,兒子啊,

如果大人的世界可以跟你一樣這樣隨心所欲就好了。

 

兒子聽了若有所悟:

「喔,會被老闆罵是吧,會罰錢是吧!」 

「好啦,我等你晚上回來玩。」

 

嘖嘖,前面明明聽起來還是喜劇,

最後一句怎麼突然變成帶著淡淡的洋蔥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